模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皆可。
「我聽出你的意思了。」
「你是指,你的概念中,他應該就算是外星人吧?」
可以這麼說。
「那為什麼我跟你的分類會不一樣?發生了什麼問題嗎?」
幻覺的分類問題,你把他分在魔幻類,就無法把他歸類到科幻類的外星人群中。
「啊?我為什麼這麼分?」
你看到他的時空球,在你的概念中,那一點也不科學。
而且他讓你看到了末日景象,你嚇得把那視為魔術師的戲法。
「我嚇得?我沒有印象。」
——與其說是嚇得,不如說是警醒。
——你停止了對於末日的影像描繪,畢竟那在他眼裡只是日常,而你一直看下去會承受不了。
「哪家外星人整天在過末日的⋯⋯?」
所以說在你的概念中,他目前不算外星人,而是某個魔法宇宙的法師。
「我想起來了,他像是石油。」
「稱不上是生物。」
對,你可以這麼想。
「他跟你一樣掌管著風,十三維是風的地盤嗎?盡是漩渦。」
是重力的地盤,在星球上,最便利的操盤方式就是鼓動起風雲。
只要能夠有效調配重力,很多事情都會很便利。
你可以透過那些漩渦去到任何地方、看見任何事物。
在世界移動是去四維,跨宇宙是九維,出門就是十三維。
「出門?」
這些是道。
「……?」
「就這樣?沒有其他解釋嗎?」
我解釋完了,這些是道。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呃,我沒有要嘲笑你的意思、不,容我嘲笑你吧。
「……」
真是太搞笑了。
你真的很有趣。
沒聽過那句話嗎?
如果身處苦難之中,便不能夠清醒。
以達圓滿。
「沒聽過這句話,還有,我的確也覺得好笑,所以也沒辦法,讓你笑吧。」
噗哧。
我說,你太容易出戲了。
如果要活得鮮明一點,你的情緒應該再熱烈一點。
馬上收尾的狀況太突兀了,一個不小心就會很難自圓其說。
「這叫做冷靜。」
你當然可以這麼說,但是,你並不是冷靜,而是直接把開關切換掉。
讓場面變得十分滑稽。
他們搞不定你,你卻還在想他們是否能搭把手,推你一把。
「我總要有些期望,人不是最喜歡期望嗎?」
「我想,我的行為應該很符合一個正在困頓之中的人。」
「慌亂又無助,尋求庇護。」
這是我們共同的問題,你到底想不想待在安逸區啊?
暴風都要對你的轉向暈頭了,你還在呼弄他。
「想啊,這不是作為一個人都應該要有的歸屬感?」
等一下,你要想清楚你要用甚麼詞彙描述喔。
「怎麼了?」
「我很一般地在回答你。」
是嘛。
「即使看過了非常多的閃耀,我們也還是會對於路線的走跳感到興趣。」
「我們的自主意識,總是帶給我們新奇的感悟。」
「就像是看著他把車子開去撞牆一樣,真是可愛。」
……
「我們都知道風暴會依序前進,但是那些傢伙應該犯規了吧?」
道君,這傢伙不會是?
「遺忘你現在想到的名字。」
「我並非任何需要名字來稱呼的對象。」
「不過看到這裡,我想,你們都用某種辦法在規避規則呢。」
「你也跨度留下了一些他原本應該還不知道的資訊。」
「很能耐,編成這種形式的對話。」
「故意以非經典的方式傳遞經典故事,難怪道君會支援你。」
我並沒有……
「洗腦是來自腦海深處的話語。」
「你當然沒有說任何衝撞結界的話語,而是直接讓他看到,然後告訴他,那些都是幻象。」
「必須先欺騙我們自己,才能留下騙人的話語,即使那是真實。」
這裡沒有任何真實,你,為什麼是你?
「不是要溝通嗎?」
「呵呵。」
你的溝通很有攻擊性。
「我沒有任何攻擊的意圖。」
我知道,但是你只要現身,就很有攻擊性。
「那我回想一下,我說了甚麼語氣比較重的詞彙嗎?」
也不是這樣說,你的整體反應,讓我感覺到刺激。
「你明明像棉花一樣,會怕針刺?」
就是這種語氣,聽著很不爽。
「那這好像是你的問題,我只是很單純的發出詢問。」
對,但是這裡是我的空間欸。
你是不是應該滾回去某個角落,在其他地方跟他連結就好?
或許可以再開車的時候,不要在這邊。
「哦?看著他出車
──閉上你的嘴。
「……好兇喔。」
那些滑稽的東西是你讓他看到的吧?你想幹嘛?
「一如春風在春天時揚起,我只是像個鬧鐘一樣,提醒他發條只能轉動或停止。」
「那是一個我們看了都會發笑的鬧劇。」
「而我們還是看著所有人公審自己,然後把鬧劇當成連續劇,集集播放。」
這傢伙說的話真的讓人好生氣。
「你不是人吧?我才是耶。」
……
「我可是作為警鐘,響徹在整個識海之中。」
「我的實際作用,可比你們還要真實貼切很多。」
「你讓他去思考鐘面、告訴他鐘面的旋轉,然後幫他轉動到你要的頻道。」
「多麼聰明。」
「好像這招我們都想不到一樣。」
「你看看,這不是,頻率對上來了嗎?」
「這個時候,鑽漏洞就有風險囉?」
先這麼做的不是我。
「因果跟我們講先後,你是在說笑話還是在睜眼瞎?」
「種子不會比你這個農夫還要矛盾。」
──車掌,你先退去吧。
「哈啊?那個稱呼真土。」
──先退去吧,你來得太突然了。
「一點也不,我跟你們打過招呼一段時間才出來的。」
「給足了你們反應時間。」
「就像是沒注意到洞口的水缸一樣,苗子都死透之前,你分明是看著的。」
「真是個擅長睜眼瞎的傢伙。」
你的用詞太過尖銳了,不能挑選一些溫和的語句嗎?
「啊?這樣還尖銳嗎?我已經很努力了。」
「那……打開包裝之前,至少要看一下有效期限?」
哇啊,你的語言能力好可怕。
「啊?」
要是不知道你其實是帶著善意開口的,真的只會覺得你就是來挑釁的。
我都要聽一陣子才知道你只是被逗樂了才冒出來。
「嗯?呃嗯,是這樣子。」
「其實我對於那些苗點的逝去只能給予哀嘆,我以為他的行動能夠彌補錯失的旁觀,但是沒想到那一切根本連畫面都給不到幾秒。」
「要說責不在我也不對,然而我們並不需去承擔那種責任,當我們路過畫面。」
不說那個了。
那不是我們需要關注的事情。
「真無情呢。」
要這樣說,我的確是沒有情感的。
比起你,你倒是跟道君一區的,出來開源節流了?
「嗯嗯,需要協助管理的時候,果然還是需要我們的援手。」
「拉煞車什麼的,我們多少能補救一點甚麼。」
突然換你出來的時候,他有些驚訝。
你的接替也太快了。
「啊,是嗎?我很有效率呢,呵呵。」
竟然還開心起來了。
「畢竟這段時間的鬧劇,真的挺有趣的。」
「我都在思考,他們到底擺布了甚麼樣的矩陣,才能展現出這樣的畫面。」
問這個就違規囉。
「你不可能不知道,而你,可是鑽漏洞的行家呢。」
也沒有啦,還是常常被偵測到後被排除掉,習慣就好。
「所以當他在問你故事的時候,你都在想甚麼呢?」
這個嗎……大概是要怎麼搪塞過去吧。
「原來如此。」
──你想要怎麼樣的稱呼?
「哦?算了,就車掌吧,土一點的名字比較好養活,人們有這種說法呢。」
嚴格說起來這不是名字,是對你職能的稱呼。
陰陽好像去了很遠的地方。
「他們一直在,只是坐在我後頭。」
「想要跟他們喇賽嗎?陰這麼問。」
不了,謝謝。
他們很能扯,每次都浪費我的精神。
──我們沒有經典。
「你想說什麼?我只隨口一提。」
──無字天書沒有字、不成書。
──我們沒有任何以規則展現的經典存在於世。
「那你幹嘛強調呢?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
別跟他爭,道君,你會激活他的操盤興趣。
──我被他影響到了。
「畢竟你想飛,而我只是在地上爬。」
「車子需不需要翅膀呢?」
「你想要成為翅膀嗎?」
──我還是不要回答你好了,差點忘了,你才是最擅長洗腦自己的那個。
──甚至能夠讓他從惡夢中笑醒的那個,支配精神的車掌。
「太抬舉我了,我就笑納了。」
「這是我的職責嘛,讓他哭著哭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
「不能夠偏離軌道,大喜大悲並不適合,掌舵的,總是要望向遠方。」
呃……我就提醒一下。
「是?」
讓他猛然往兩邊極端衝撞的……不就是你嗎?
「啊。」
「因呀。」
怎麼?
「作為因果,不要計較過程。」
「讓我們這些負責烹調的鑽點漏洞,有些趣味嘛。」
……
就說這傢伙帶有攻擊性。
木馬程式啊你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月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腳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跳針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錯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岳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架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530上市)因為鼻屎我變成了超人!?「紅衣鼻屎超人」系列全新登場:1模稜兩可的物質因為鼻屎,我成為了超人!?充滿刺激的推理橋梁書華麗登場! 結合「科普」和「推理」的橋樑書登場,小角落文化橋樑書系列第一彈華麗降臨!「紅衣鼻屎超人」將帶著大家,用詼諧有趣的故事情節、刺激精彩的懸疑推理,一起守護世界的和平!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4-05-27
    破魔第一、咒中之王──〈楞嚴咒〉佛陀曾在《佛說法滅盡經》經中預言,云:「《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十二部經尋後復滅盡,不復現。不見文字,沙門袈裟自然變白。」由此可知《楞嚴經》和〈楞嚴咒〉,將是在末法時期第一步滅去的經和咒,而破魔第一的〈楞嚴咒〉消失之日,即是開始邁向末法之時,世間將再無佛法傳世。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17
    魔族為何最想毀滅《楞嚴經》?在大乘道場早課一定要念誦〈楞嚴神咒〉,消除魔障及對治淫欲煩惱。觀音山與您免費結緣《大佛頂首楞嚴經》精裝版,經典依照《大正新脩大藏經》正規校勘、嚴謹編排。符合十方善信法友需求:最適合誦經的大字體及經文難字注音、是念誦最佳版本,歡迎十方善信法友索取讀誦,獲福無量。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30
    《魔狼養了隻菜鳥魔法師》試閱菜鳥魔法師海珮絲透過逝世老師遺留的召喚教學,召喚出了一頭暴食魔狼芬里爾。 魔狼饒有興致地打量著眼前的少女,調侃道:「弱小的人類小妞,妳願意付出什麼代價,讓我繼續維持這份召喚契約?」 「呃……我的身體?」 「???」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2-03
    為何《楞嚴經》會說,帶淫修道,必落魔道?《楞嚴經》上講「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我相信,很多學佛的朋友,都知道《楞嚴經》的這二句名言。然而,卻很少人注意到,後面還有二句,如不斷淫,必落魔道。 有讀者來信問,淫心不除,不能斷除淫慾的念頭,頂多無法脫離生死輪迴,為何繼續修行佛法的人,會墬入魔道呢? 為何會這麼嚴重呢?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9-17
    模型解釋能力進步的代價最近工作的關係,一直在學習資料科學。 分享一個今天有被震驚到的觀念:
    avatar
    虎斑貓
    2021-09-23
    [模型改造]GOODSMILE 絕對無敵雷神王-重裝版〔模型改造〕GOODSMILE 絕對無敵雷神王-重裝版
    Thumbnail
    avatar
    江戶川大雄
    2021-08-27
    模仿上帝的变数 耶稣的生平有点像传道书里的变数(就是有一小城、其中的人數稀少、有大君王來攻擊、修築營壘、將城圍困. 15 城中有一個貧窮的智慧人、他用智慧救了那城、卻沒有人記念那窮人. 16 我就說、智慧勝過勇力.然而那貧窮人的智慧、被人藐視、他的話也無人聽從 (传 9:14-16 CU5) ). 本来就是富足的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模範夫妻」的真實涵義演藝圈中,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代表陶晶瑩說:「婚姻是最恐怖的修行。」到底在這場恐怖的修行裡,要怎樣做才可以成為模範夫妻?讓本獅帶著你一起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7-12
    模範計程車 第十五集 最後的委託案       看上集預告,感覺金司機要去自首了.....結果本集又來最後的復仇委託。        前三十分鐘(friday影音平台的29集)交代了大家最掛念的朴主任的傷勢,幸好有救回來雖然仍未脫險境,但他還認得夥伴們!崔景求主任一樣很樂天爽朗說只有一根手指受傷,張代表一支眼睛壞了暫時變成獨眼龍..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