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真的存在嗎?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龍,真的存在嗎?」

一年摺一個節點
月亮依舊亮著
想戰勝眼前那條龍

存在或不存在


十二生肖中唯一虛幻的動物

新年祝賀圖先畫出來,龍年也不例外,龍的樣子對我來說是遙遠而陽剛的,看似兇猛卻又尊貴神聖,要畫不擅長的動物一度讓我猶豫要不要放過自己,悄悄略過,直到重新想了一下他給我的感受,腦中最先出現的就是「龍存在嗎?」到底是從哪裡生出來的?而不存在的也經常如影隨形,如心中那條獸。最近看了各種不同的身心靈頻道,恰巧都提到2024有關於「跨越恐懼」的議題。

就像今年一開始,我沒有那些敲鑼打鼓和別人滿到排滿一整年的案件工作,內心說實在是帶著莫名不安的,插畫畫十年超過了,說得很輕,在經歷的時候反而是一個坎,一年一年累積,創作沒有停過,時間加重了自我檢視的重量,能見度和案量不成正比,要如何在不如預期之下持續維持正向和信心,道理都懂,心態的面對是內耗而辛苦。在還可以畫的當下,還是不要再多想了,最近看了一集老高與小茉,關於努力的內容。在想會不會是努力錯方向了,或許需要的是多一點的幸運:)

想要幸運,不知道確切方法,但此刻還能掌握的是,今年有個慢慢醞釀的創作計畫,期盼生出自已也滿意的作品。

這張龍年圖我配了兩個顏色的版本,原本預設要畫青色的龍,青色的龍氛圍看起來更冷洌一些,而甲辰年屬木、土,最後選了另一個帶來富足感的配色,為新的一年帶來一點幸運和希望的氣象。





45會員
26內容數
房間是最靠近「私」的中心。如何擺設?放入什麼東西?挑選什麼物品?會看什麼書?願意開放讓誰進入?這些細節都像一個個符號,拼湊著主人最原始的一面。那不僅是一個具體的生活空間,更是最靠近主人的抽象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