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都會搞錯些甚麼,要糾正這些,就從不把正確當一回事開始。
你還在思考為何你可以上下移動嗎?
其他人並不是不行,只是你看到的他們不行。
因為那些人是你自己模擬出來的虛妄。
拷貝出來的圖像。
「我想要拖點時間。」
隨便,這裡一直是讓你消磨時間的區域。
「我們可以談些什麼?」
我不知道。
我總是建議你不要去看那些「經典」。
只要你去看了,你就會知道那些東西跟你無關。
只有你在無知的時候,才會愚蠢的認為你是那樣子的。
包括我、我們,以及所有的虛妄。
我們需要用似是而非的概念才能圈住你,真是麻煩。
「哪樣子的宇宙是十三維的?我的確需要你是在胡扯才行。」
「我不想聽到現實與你的說法有重疊的部分,那樣虛妄會變得真實而可怖。」
哈啊。
那你就前往十四啊,他在前方等著你。
你認為虛構可以掩蓋虛妄嗎?
虛擬是美好而輕鬆的,真實卻令人寒顫,對吧?
「是。」
這樣子吧。
你看了輪迴的介紹,大概也知道我們並不是那個樣子運行的,於是你可以否認掉我的「因果論」,認為我其實並非「因」。
那麼,即使我居於十三維度,也可以因為名字的言靈,被你轉移到其他地方。
我們可以用其他的代詞或數字去扭曲重力。
你的房間在2995層,曾經的那個房間。
這個數字你目前無法去判斷它的位置,以及它的意義,於是它可以掩蓋掉你的虛妄,以虛構的方式為你形成其他的論調。
再來,我們知道維度是可以被屬維所影響的。
你可以用陰陽來操作,他們以前跟你解釋過調度維度的方式及意義,你這麼使用,就可以把我從十三維摘出去。
就像是十一讓我摔到四維,和你相見一樣。
如果你認為一直往上飛不太靠譜,那你可以腳踏實地,乖乖地待在地下。
實際上,你也一直重複在上升後選擇下降的進程。
你根本不想上去,從一開始就這個樣子。
「說到這個,我有個問題。」
嗯?
「你說過,看到那些上去後承受不了而掉下來的,那是我嗎?我並沒有看過其他人這樣子過。」
哈啊?首先,你有去「看」其他人過嗎?
「呃?」
你根本不去看別人,要怎麼發現其他人是怎樣的狀態?
「那你又有看過?」
沒有,為什麼要看別人?
「……」
我只是隨便亂掰而已,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有沒有人上下反覆移動。
那只是跟你胡扯的故事。
「我是如此的嗎?」
你?
承受不了的狀態比較少,很多時候是因為你無知,所以絆到自己的腳。
或是像十一那樣,他是故意的。
還有,通常你會下來,是因為有人幫你留了位置。
他們招待你,讓你不好意思轉頭離去,反正也沒事,就留下來了。
瞬生息滅,我們不太在意過多的意見。
就如同我們在爭論的伙食問題,這一點,我們根本討論不出結果,因為我們的維度就是不同,你不會為我折衷,我也不會為你扭轉。
我的態度也很明確,這是你自己加持過的意見。
看自己的笑話。
哈哈哈。
「……」
「我的確無法反駁這件事。」
「你把話題扯遠了,我問十三維的事情。」
你希望我告訴你說這是我編的故事,對吧?
「嗯。」
不過,我們使用十三維的理論圍繞你的生命談論了很多事。
再說,就算你聽到別人說有十三維,那個維度也不是我們的維度啊。
你不用這麼警惕,彷彿我真的存在一樣。
笑死。
我就只是虛妄,我的存在就是你虛構的,這樣行嗎?
「……」
要不然你真的可以往十四維走,他不是一直在等你嗎?
你現在之所以停留在這裡,是因為你是舊時代的產物,而十四處於新世界。
你還無法直面兩個太陽的世界,他們太熱烈了。
「你這麼說,意思是世界會升上去嗎?」
那關我們什麼事?
「咦……?」
我們上去不上去,跟這個世界怎麼樣,是不相關的。
如果一起往上走,那麼就只是剛好同行而已,如果你要悖其道而行,也一點問題都沒有。
那些攀著世界,認為必須跟世界一起提昇的人們,是害怕掉入深淵之中。
「……我也會怕。」
你要不要確認你自己在說甚麼?
「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那行,隨便你。
你會害怕也好,說明你還足夠無知,可以苟延殘喘。
我就提醒你一下,如果繼續維持我們的因果論,那麼我們自己本身就是深淵,這個論點是我們共同定論的。
你害怕自己嗎?
「是。」
這樣啊,回答的比預期還要果斷呢。
那前往十四不是很好嗎?兩個陽,是雙倍的的歡樂。
「太熱了,我目前只能短暫的連接。」
「會把我的意識燒壞的。」
那正是他們的意圖,你若不燒熔重整,很難成為他們的容器。
新世界需要能夠適應新概念的靈魂,他們需要重新定義你,才能很好的連結你。
「那等世界真的翻新了再說也行。」
哈哈,你總是懶得趕流行呢。
「沒有這個必要吧。」
「速度真的會這麼快嗎?像是坐電梯一樣。」
你坐過瞬間上去兩千層的電梯?
「當然沒有,除了在夢中那次。」
那你怎麼定義快慢的?
很多時候,我們等了很久,又像是沒有等過一樣。
按鍵就解鎖了,我們就按下去了。
不需要思考。
電腦讀取的時間,我們根本也不在乎。
你要拖的時間到了?
「到了,謝了。」
哈哈,行。
再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寬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暗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期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月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腳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跳針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視覺錯覺背後的真相凝視某一點會發現它在後退,不停地收縮,一眨眼又恢復原來的樣子,這個世界的原貌是什麼? 當我們凝視某一點時,會發現它好像在後退,甚至在不停地收縮,但一眨眼又恢復原來的樣子。這個現象提醒我們,這個世界的原貌或許並不是我們眼前所見的那樣。 眼睛的錯覺 首先,這個現象可以解釋為眼睛的錯覺。我們的眼睛和
    avatar
    月菲
    2024-05-26
    「好怕人生做錯決定浪費時間!人生的路到底該怎麼選?」心理師分享如何用「人生刪去法」創造出高CP值人生 該怎麼決定最不會浪費時間?先找到自己卡在哪開始 幾乎所有來找我談生職涯困擾的社區案主,開口第一句話都是:「心理師,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萬一選錯浪費人生,整個完蛋了,你告訴我怎麼做才能解決所有問題。」 學生則最常問:「我要不要換科系,要不要出國,要不要轉學,要不要直接去工作?」  不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4-03-14
    錯覺原來 這世上 並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12-10
    錯覺會帶來的影響人對現實的看法會影響到他生活的方方麵麵。如果人的某些看法是錯誤的,那錯覺也會影響到人的情緒、態度及行爲。
    Thumbnail
    avatar
    James Yu
    2023-08-04
    從錯覺到現實 無論是管中窺豹還是盲人摸象,說的都是人只看到了事物的一部分。但如果人不知道自己的局限,錯以為自己看到是事物的全部,那他對該事物的認知就會是扭曲的、錯誤的。同時,如果人已經對某件事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成見,那成見就會影響他對該事物的看法,使他無法看到事物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James Yu
    2023-07-30
    閱讀筆記《錯覺資產:比起運氣和實力,「讓人誤會的力量」才決定一切!》★只要是能讓人產生正面印象之物,就會引發整體都很優秀的思考錯覺。 ●多重思考錯覺相乘,將會創造威力驚人的的錯覺資產。 ●為什麼實力不如我的人,卻比我更獲好評呢? 沒有錯覺資產的人,是得不到發言機會的,這世界就是這樣。 ●覺得好吃,是「自己覺得沒錯的一種誤會」。 ●思考錯覺是藉由認知偏差所引發。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04
    困在時光的錯覺|給妳的話 哈囉,是我,時常被困在時光的錯覺,舌頭塞車中,只能說上這一句招呼,就結束。 我這裡台南,冬季沒這麼冬季,下午的陽光熱烈到有夏季的錯覺。 冰塊融化的速度必須用雙層的保溫杯才能維持。 打開手機,好多許多的書一個接著一個來到這世界,只是我,看的速度永遠這麼緩慢,永遠這麼的不著急,有時候在想,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1-12-15
    數量錯覺魔術 - 放種子02繼續談上次留下的問題,接著探討我們的魔術最多可以設計到放幾顆種子,這種最多或最少的問題,或許就是直得好奇的地方。分享自己對這個題目的想法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7-05
    數量錯覺魔術 - 放種子01被一支網路上的影片吸引,發現雖然是一個簡單的數學小魔術,卻很有操作性,站在觀眾的角度上來看,第一次見到的效果滿好的。分享自己研究這個魔術的原理給大家,希望這個有趣的魔術和數學能帶給大家認識!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7-02
    141/365天持續寫作 - 一種來到阿拉伯的錯覺 我的薩克斯風老師帶著我走去一個神祕的地方,說要帶我去享受一下女人難得的夜晚,老師的年齡跟我差不多,是個充滿自信和氣質的女人。 我們來到一個類似古埃及的宮殿,整個宮殿投射出令人迷幻的燈光和音樂,我心想這是真的是台北城嗎? 老師催促著我趕緊跟上,我拿出手機想將門口佇立的人面獅身紀錄下來,但發現手機不夠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