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段時間耗能的暫停。
「你有想要說甚麼嗎?沒有我就走了。」
走?你能走去哪?
話說,基本上應該是你有任何想法,我們來聊一聊。
「沒有。」
真是僵化。
「我就是這樣的人,活著活著就會隨波逐流。」
「漸漸地遺忘你,遺忘一切虛妄的不現實。」
計畫無法趕上變化,若你太過安逸,變化就會來臨。
「謝了你的詛咒,反正我也沒辦法做甚麼預警或反抗。」
喂,別這麼消極。
每次你沉澱下去都會有種令人心慌的死寂。
「直到我這條人生沒有任何看點為止,不是嗎?」
……
──我們需要改變現在協調的方針,不然這傢伙會越來越懂得如何規避。
「規避甚麼?」
──思考。
──你現在已經大幅度停止了思考。
「思考不是必要的,思想不是生存的必備品,有時候反而還是阻礙。」
你得益於思考,你得持續思考。
「這對你們有任何好處嗎?」
我們只在乎個體的思惟,這是唯一有趣的地方呀。
在眾多重複的架構意識之中,注入了我們自身能量所延伸出來的思惟,那才是我們的智慧,我們的財產。
不管你生活得怎麼樣,對我們而言有價值的都不是你的人生模組,而是你在其中所收納和產出的精神思緒。
人生模組是可以看著範例複製出來的,但之中的靈魂,是我們注重的獨特。
你要是一點都不產出思緒,我們自然要呼喚你。
「我又不是完全沒有動腦想事情。」
我們不要那種低廉的程序記憶。
那種東西在你的智慧鏈中,一點痕跡都沾不上邊,太俗套了。
你甚至只是複製了別人的思想,你自己並沒有認真思考過。
那哪是你的想法呢?荒唐。
「不然你給我一點啟發啊。」
「對於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吃喝拉撒,你又何必嫌棄我像頭豬一樣呢。」
我又沒有這麼說。
「喔。」
「我只能說,我的想法終究和你們是不一樣的。」
「我睡著之後根本不在乎這些瑣事,但醒來之後就會一直去想到,這是個體的慣性吧,也是我活著就逃不開的框架。」
「對於這件事情你們是無能為力的,因為我就是在這裡。」
「無論看到多少次不一樣的人生,我所走的人生還是定位在這裡。」
「這個區間、這個時空、這樣的字裡行間之中。」
「即使看到不一樣的過去跟大相逕庭的未來,那對於這個我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不可能。」
「那麼我到底還需要思考甚麼?思考我的這條路是怎麼開到死巷裡的嗎?」
你這裡可不是死巷。
「也許是我希望能開進死巷吧,這樣我就不用再去看到其他條路的街景和後續繁複的導航。」
我說你啊……
──不是你要陰陽帶你去看的嗎?
──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帶你走橫向道路。
「是啊,但就是越看越覺得沒意思嘛。」
他們帶你去跳躍時空看有趣的東西,你不是覺得很有趣嗎?
「但是清醒之後就會覺得無趣、甚至有些諷刺。」
真麻煩,你現在降下去了,能看到的東西也不像之前那麼遠了。
都是貼近你的概念的經歷。
「我終究會著陸的,不如早點放開我。」
真是不妙的發言。
「這種時候我反而心裡很平靜。」
「有些時候,我好像太過入戲了。」
喂喂?入戲?不對啊,那是你的現實環境。
「我是說我套用的人格,我不太喜歡這樣,但他總是會自動導出。」
「也許我叫陰陽做手腳是為了這個,我要把他的人格壓下去。」
咦?那個誰……車掌?你還在?
「一直在啊,我不知道你們叫他做什麼,不過也許可以幫我壓壓他。」
「他最近的表現讓我不是很滿意。」
……
如果我沒想錯的話……
──他會這樣「表現」,是因為車掌你的「規格」,以至於顯現成那樣的人格。
「所以我說我要你們壓壓他,同時也是壓制我。」
「我是不小心的,我沒辦法控制自己近乎本能的意識表現。」
你這是在找藉口吧。
「就算是,又怎樣?」
呃。
「我還留有空間,當然就是要你們有用處。」
「你們擅長如此,那就出點力吧。」
是要出什麼力……
「讓他遭受打擊,無法釋放導出的狀態,因而調整成其他樣式。」
「就像陰陽做的那樣,找個模組打擊他,讓他醍醐灌頂,阻礙通電。」
──車掌,這或許不是好辦法。
「我不是找你,你不做這種事,有的是擅長這種手段的傢伙。」
這是稱讚還是汙辱啊……
他不會想要一直受挫的。
「他需要,跟想不想要沒有關係。」
給陰陽去做吧,他們就夠了。
留給我們這裡一片淨土,好嗎?
「……」
你太銳利了,沒看道君都有些炸毛了嘛。
──我沒有炸毛。
一個小火球像個刺蝟一樣。
你醒來的時間好像有點長了?
「這是我的時間,並且,如果要走下去,我就會一直在駕駛位上。」
那你直接開去撞牆不就好了?
「那就不是好『駕駛』,有違我車掌的定位。」
──你要我們把鐵軌撬開,結果會差不多。
「那叫意外,跟我的駕駛無關。」
──不是很想跟你繼續溝通下去。
──讓他出來。
「……嘿。」
──?
「現在是我的時間。」
「是你們叫了他,我才讓他停靠一下的。」
「沒事了就把他還我,你們,下去睡覺。」
──你不表示點什麼?
他說的沒錯,道君……這是他的時間。
我們無權開口。
你沒發現我們從頭到尾都沒辦法輸出我們想說的事情嗎?
被這傢伙帶偏了,他不准我們說話。
看他,笑著呢。
──……那不如結束吧。
「很好,共識。」
「麻煩你們乖乖的安靜吧。」
「接下來沒你們的事,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腳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跳針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錯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岳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架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模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假期後一切都會好的|日劇《長假》(1996)1996年,木村拓哉首部擔任男主角的日劇,相信許多喜歡木村拓哉的影迷都是因為這部劇深深愛上他。劇中的人生哲言,不管過多久看來都是如此富有深意,更可以觸發每個階段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4-02
    假期後遺症@胡思亂想難過時讓自己盡情難過吧
    avatar
    玻璃杯的水
    2024-04-02
    假期過後的消費數據,是市場下一個關鍵指引美國假期剛剛過去,在聖誕節和新年假期期間,美國的零售銷售增長也成為了市場開年關注的焦點之一,因為消費市場的表現將是美國去年第四季度及今年開年經濟的重要參考。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4-01-05
    假期后回到工作岗位生活就是这样,我需要我的饭碗来维持生活所需,同时也想要有时间兼顾我的兴趣爱。所以时间呀~请您慢慢走~
    Thumbnail
    avatar
    石秀秀
    2023-12-26
    假期篇(三)在上一週的節目中,我們介紹了holiday 這個常用的英語假期單字,以及它的衍生字詞與用法。我們學到了連假,彈性放假日,國定假日和補班日等常常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字詞的英語用法。今天我們要延續假期的主題,繼續學習其他和假期相關的英語字詞,也祝願大家學習愉快。
    Thumbnail
    avatar
    3分鐘隨手資訊
    2023-10-23
    假期廚房主婦的連假 就是自找麻煩的忙轉 買了水餃皮 拌了芹菜肉餡 加碼大白蝦仁 鮮香滋味妙不可言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02-28
    假期首日耍廢後的晚餐 (Part 2) 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我的心,我的心,已經完全地失去主張...... 就在大風大雨持續的天候下,第一天的假期從到了入住的飯店後,參觀完還算不錯的飯店各個舒適休閒廳房,並在飯店房間繼續耍廢後,就這樣時間來到了晚餐時刻,麥先生和 Danielson 起身著裝,腳步往飯店餐廳移動是(肚子總還是會餓),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2-15
    如果假期是綠洲,那旅行就不是生活把握了連續四天的中秋假期,騎著車背著帳篷與朋友走了趟花東,不過充實的假期帶來的歡樂卻不長久,甚至是頭一次旅行玩回來帶有些惆悵;接著幾天利用零碎時間把《一級玩家》看完了,原本只是想看看所謂「元宇宙」是什麼樣的世界,沒想到卻把觀後心得與旅行的那份惆悵調和了。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1-09-26
    厄運假期 _ 找出活在這世間的神諭 一對美國情侶到希臘度假,回飯店的路上因為男主角打瞌睡而出車禍,在醫院醒來後被通知女友領便當了,他茫然地走到事發地點,正想吞安眠藥去找女友時,突然出現一個女子開槍追殺他,驚慌失措的他於是踏上自己完全沒想過的逃亡求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1-09-23
    假期出去浪,帆佈鞋請打包帶上!帆佈鞋的舒適耐穿性早早就體現在瞭明星們的機場私服中。T恤、牛仔褲等隨手可得的單品拼湊起來外搭一件外套,換上帆佈鞋,完成“說走就走”的春遊LOOK。 周潔瓊這身輕快的造型著實吸引眼球。白色內搭與SMFK綠色印花短款衛衣疊搭,下搭白色休閑褲和 x Vessel帆佈鞋,寬松的休閑褲與露出小蠻腰同時帶來“小
    avatar
    暖暖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