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企業家B(下集)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去寺院修功德,較妥當。
「從那一天起,我和家人就不斷來寺院修功德,師父教導我們說『有問題就去解決,積極累積功德、修行靜坐、布施,之後每一件事情就會自然轉好。』於是,我就遵照師父的教導來面對各種危機,每天不間斷地誦經、做早晚課,積極修每一項功德,星期天便去法身寺打坐。後來師父慈悲,還給了我一個封號,叫做『不放逸的富翁』。
公司的問題開始逐漸減緩,我去向債主協調並且尋找盟友共同投資,為企業注入資金以便繼續經營下去。至於佛法方面,我則不放逸地修各種功德,沒有任何藉口,每一項功德都去修。沒有幾年,師父說的話都得到印證,各項問題都依序獲得解決。
去寺院的時候,我們都是全家人一起去的,包括我和太太還有三個孩子,婉娜妹妹和帕寇(音譯)妹夫、松差(音譯)和威奇(音譯)兩位弟弟以及他們的家人。我們每個星期天都一起去寺院修行,一起布施、持戒和打坐。從此之後只結交善友,只聘請有修行的工作人員,但不會限制是什麼宗教信仰。因為這些人比較守紀律、懂得持戒和具有道德,我們比較放心將任務交給他。
我每星期都在班察金達辦公大樓,為經濟互助(意譯)公司以及DTAC公司安排修行活動,並且經常讓同仁參加外面短期的靜坐活動。我曾經有一個夢想,在六十歲以前要全力工作,為了回饋社會以及留財產給子孫們,如同我曾經從父母那裡所得到的一樣。但是佛曆2548年十月,我決定賣掉Ucom以及DTAC市價超過九十億元的股票給Telenor集團。我之所以將手機通訊業的公司股份賣掉而將資訊業的股份買回來,是因為我有信心能夠透過資訊系統幫助將佛法弘揚到全世界,例如大僧座寶牆廣場所舉辦的法會,未來必定能夠經由資訊系統傳到每個人的手機裏。除此之外,我還在進行『愛護家鄉』以及『社區廣播電台』計畫,為了回饋社會,我將這兩個計畫擴展到全國各地。並且將『建設佛國』視為我生命的願望,我將盡一己之力去促進社會的美好以及續佛慧命,直到永遠。」
能夠如此,是因為「功德」。
「我有信心,生命的結局一定會如我心所願的那樣,基於我以前累積的功德和現世所修的功德以及持續修行的心力。現在,我認為生命很有意義,因為有明確的生活目標。而從今以後,我必須盡其所能去做的就是,積極累積功德直到我到達目的地為止,也就是法的究竟。
我們會願望落空、錯失良機,都是由於過去世忽略了功德,沒有盡心盡力去累積功德。我覺得我這一輩子能夠當人是很幸運的事情,而且可以生在有正念的民族,能夠遇到法勝師父和詹老奶奶,能夠生在法身法門盛行的佛教國家。所以,應當要趕快將世俗的財物轉換為功德,轉為出世間的聖財,成為下輩子能夠繼續修更多功德的資糧。
如果回過頭去看我成長的過程,雖然我愛好藝術,但卻不能選擇走藝術這一條路,因為我是家裡的老大,必須繼承家業,處理公司各項事務。而今天我從佛陀的教法中,從師父的教導中,瞭解到我們是自己生命的設計者。因此,我每天的生活都不放逸,不會讓什麼事情來不及做,全心全意勇往直前,用布施、持戒、靜坐來設計最好的生命。我深信,過去和現在是設計生命的關鍵。如果今天做好,明天就一樣會是好日子。我們在這世上的時間並不長久,每一個今天都是最重要的日子。什麼事情會讓自己得到快樂,並且不會損及他人,還能夠利益社會,那就要趕緊去做。
在打坐的時候,我經常會問「大爆炸理論」先生問題,也就是國長先生。好幾年前,他還沒來寺院的時候,是一位無宗教信仰者。他相信這個宇宙是從大爆炸產生的,浮游在宇宙中的碎片後來變成了星球,所以人死後也就壞滅了。但是他現在不會那樣相信了,他還說我們要一起去當天人朋友,一起當師父的弟子,到兜率天特殊菩薩功德區繼續修波羅蜜以拆掉輪迴。
有一天我忍不住問國長先生說:『哥哥呀,為什麼宇宙那麼黑暗呢?』他回答說:『因為我們在魔羅的肚子裡呀!』我不耐煩地接著問:『如果是那樣,我們為什麼還要修行到最高層次去呢?』他回答說:『一點也不需要擔心,魔羅也同樣在我們肚子裡。』我很滿意他的答案,就繼續閉上眼睛修行靜坐。而這讓我想到『Men in Black第一集』電影裡的畫面,外星人罵地球人說,『為什麼不能把整個宇宙藏在貓脖子上的小水晶球裡呢?地球人只會用自己習慣的尺度去看待每一樣東西。』」
現在,汶財先生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莊嚴地走在人生的大道上,並且圓滿地設計自己的生命,創立互助合作的網路以及愛護家鄉的基金會,如心所願地那樣為了回饋社會而工作。如果生命能夠擁有自由,有時間完成自己的理想,快樂積極地行善,那真可說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了。汶財先生是擁有快樂及圓滿善行的一位大哥,是具有致勝之道的完美成就者。而這一位「大哥」所採用的生活方式,就是遵照法勝師父的開示,亦即「當遇到大小障礙的時候,就要閉上眼睛靜坐,把心放在身體中央第七點,然後就可以找到答案,知道該做什麼以及該怎麼做,並且能夠擁有無量的心力。其實每個人生生世世都曾累積過功德,沒有人全部只有造惡業,只不過有幾輩子會犯一些過錯而已。但是過去的功德已經存在了,只要心透明清淨就可以感召過去的功德來扶持我們,使我們得以跨越種種障礙。大哥就是這樣做,而終究得到勝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ukmanee
mukmanee
我是從台灣來到泰國學習佛教文化及禪修方法的佛教小志工, 將在這個部落格天地中, 與各位分享我泰國的所思所聞所學.感恩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