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 龍德上師:怎麼獲得豐厚的功德?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講大乘佛法給我聽的法師三十二歲「見性」(禪宗講明心見性),他跟我講的時候快六十了。

他說:「你知道什麼是佛的境界嗎?佛的境界就是一切遍知。眾生的六道輪迴、一切的苦難、一切的罪業,祂只有一念心:『這些都是我的責任,我都要處理,都扛起來了。』」

那就是「菩提心」:「為了要利益一切的如母有情眾,我決定成佛。」所以,現在要聽聞佛法、持戒、修佛法、斷惡修善、廣結善緣、普皆迴向......為了利益眾生,開始這些修學的相續。

當慈悲心有了,菩提心出來了,再發願!那時候有一點本錢、資糧,修出很豐厚的功德,而且功德不是以倍數計算,有的時候會不可思議。

我從一個人來學佛,度第二個人、勸第二個人......到今天各縣市道場都在做善事、做護生法會,都在誦經迴向。(我要有一點功德,有的時候是因為各位。)功德沒辦法算!這時候再來普皆迴向:「我這一些......如果有一天,有小小的善功善德,我願意迴向一切的如母有情眾。」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7會員
1.2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