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備孕之路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趕在變成高齡產婦前,順利懷孕,成為新手媽媽。
簡單聊聊備孕心態。因為聽說過份緊張會讓泌乳激素分泌,導致不孕,所以一開始我個人就盡量不選擇測基礎體溫、排卵試紙等會讓我得失心太重的方式來備孕。新婚兩年,身邊已有孩子的朋友也紛紛給予方法,乍看是佛系備孕,其實也是用盡簡單方法以求水到渠成。
  1. 吃葉酸。朋友推薦DHC,方便購買又常有特價,小顆好吞。平時也要多補充綠色蔬菜。
  2. 運動。卵巢算是末稍血管,最好是全身流汗淋漓的運動,促進血液循環,讓血液勤奮地把養分送到卵巢,幫助生產良好的卵子。個人選擇簡單的重訓和慢跑,同時也能控制體重。
  3. 多曬太陽。讓身體製造維生素D,幫助懷孕。(懷孕後也繼續曬)
  4. 觀察分泌物,確認排卵期。
做再多幫助身體備孕的事,最重要還是在一個月唯一一天的排卵日交功課才能達成懷孕目標,在備孕心得文中,恰巧看到有人分享【女性私身體:全方位生理週期照護手冊】一書,學到了不用排卵試紙也能推算出排卵日的方法,即是觀察分泌物,當排卵日即將到來前,私處分泌物會增加(很像鼻涕),用大拇指和食指在內褲上沾取分泌物,會隨著離排卵日接近愈加黏稠,到了某日,沾取分泌物的大拇指和食指伸展到極限,分泌物仍不斷裂,那天即是排卵日,那天務必要交作業。不過,為了怕抓不準日期,發現有稠狀分泌物後,儘可能和老公至少兩天一次的行房,直到排卵日當天。
在書中得知這個方式非常受用,當作者提及很多婦產科醫生都不見得清楚,甚至在女性分泌物多的時候求醫內診,都誤判是感染造成。這段敍述讓我想起開始備孕前一年剛好抽空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也被護士說我的私處有分泌物,可能有感染,便二話不說,立馬打針開藥給我,藥品我沒有服用,分泌物很快就沒了,不過兩週後的確迎來了生理期。所以,分泌物沒有特殊顏色,又剛好都在生理期的前兩週來,其實就是提醒女生排卵期來臨的分泌物罷了。這時期的分泌物還有幫助精子輸送至輸卵管與成熟的卵子喜相逢的功能呢!
不用排卵試紙也能觀察到排卵期的方法,更加詳細解說,請看書【女性私身體:全方位生理週期照護手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04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