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中壢沒吃過坐著做,別說你來過中壢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我是白目女人西露~原本是個賣車的業務 興趣就是吃吃喝喝~到處走走湊熱鬧 吃美食,看美景,有氣氛,ㄎㄧㄤ ㄎㄧㄤ 過日子,有夢最美 !

關注我的YT『 白目女人在幹嘛

IG『 cylu_a_boy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白目女人吃什麼

今天要帶大家去中壢吃~最高檔、奢華、隱密的無菜單鐵板燒
隱藏在住宅區巷弄裡的私人會所『吾七鐵板燒』,而且停車居然超方便
坐著做餐飲集團在中壢市區的第七家店,顛覆你對中壢美食沙漠的印象
就開在他們第一家店『坐著做壽司本店』的附近,初始店與深耕中壢九年後的最新奢華風格,不同的呈現新舊交替的口味層次感,深深打動中壢人的味蕾,挑戰桃園最頂級最高檔食材,不論是料理的手法,還是用餐環境氛圍,就連現場服務的細膩度,都讓您感到賓至如歸!
吾七的外觀是深灰色的日式清水模,門口的小木牌不仔細看,可能會以為是哪戶人家的小豪宅!
吾七鐵板燒外觀。日式清水模的小豪宅
影片時間軸: 00:00 前言intro 01:30 超隱密的巷子導覽 01:59 吾七鐵板燒room tour 02:30 徐記紅糖餅 03:02 管家帶位消毒防疫 03:55 食材介紹 05:55 街訪口感 06:59 親自口感 07:45 神秘的湯 08:06 夜來香的花 08:33 活的還會動的鮑魚 09:42 肥碩的鴨肝 10:14 水姑娘龍蝦 10:32 終於吃到和牛 11:12 沒吃過的昭和硬布丁 12:05 the E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WBQn_NC8A&t=488s 吾七鐵板燒影片

坐著做吾七鐵板燒 / 高檔奢華無菜單饗宴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36巷41號 於2022年4月28日剛剛試營運
電話:0989 025 064
營業時間:12:00-15:00 / 17:00-21:30
每日每個時段只接一輪,採預約制 座位不多
藏身在中壢愛國路的巷子裡頭,印象中這條路是我唸書時期才會走到的地方
那時候中央西路、新生路路口的楊記麵線還沒有實體店面,三輪車時期的楊記麵線攤真的超級好吃的!變成店面後,老味道跑掉了很多,又或許是看習慣攤販時期那一大鍋一大鍋不斷攪拌的麵線糊香氣,小時候平日裡能點上一碗楊記麵線,是種很奢侈的感覺,新明牛肉麵一碗當時才不到70元,相對買一碗30~40元的麵線吃不飽,再加上一碗甜不辣也還是沒很飽!但我就愛!每次經過都要爸媽帶我去吃非常懷念那個橘色綠色的幾口就能吃完的小碗,小時候的楊記真的很好吃!
愛國路的巷子裡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徐記紅糖餅,這是後來才開的,到我高中時期都還沒見過的餅店,後來去了台北工作,十幾年後回來中壢才發現這家好吃的紅糖餅。我對於水煎包、餡餅、蔥油餅、蛋餅類的很有執念!第一次吃到這種甜的餅是韓國的糖餅,帶有些許肉桂味的油炸黑糖餅,有點油但我很喜歡!後來google搜尋到這家紅糖餅時,覺得這餅皮居然不油,絕了!
裡面包的是紅糖,很特殊的香味,我吃覺得挺甜!但不像韓國的糖餅那樣容易膩!所以偶爾想吃點甜的,或是剛好經過這附近一定會來買!可是來四次有三次都會是撲空!不是賣完了就是沒開!老闆很任性!!後來學聰明了,來之前先打電話確認順便預訂~因為現煎要等十幾分鐘!以上這都題外話,哈哈哈!
任性的老闆。想吃經常撲空
好吃的。徐記紅糖餅
我提早到了吾七鐵板燒後,發現大門是上鎖的,吾七裡頭的西裝管家看門外聚集了一些人,出來告知要12:00整點才能進場,目前還在整理中!五月的天氣挺熱了~原本以為早到可以先進去坐著等!沒料到如此嚴密把關的入場控制。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提早來!準時到就好!
於是趁著空檔無聊,只好巷子裡走一走尋找兒時回憶~十多年過去了!中壢的街景除了海華社區以外其實變化不大~甚至多了很多廢墟,尤其是我一直搞不懂的中央西路的遠東廢墟!好好一棟大樓~變成鬧區蚊子館!小時候的冰宮和遠東百貨的擁擠人潮已不再!還以為捷運蓋好了會有所改變!沒想到還是一樣空空盪盪的~往事就不提了!住在中壢常會有很多無法排解的疑問,也反映在長輩們的心態和為人處事之道。令年輕一代常感到匪夷所思的無邏輯困惑!不過隨著街道裡許多文青店家的誕生,才稍感欣慰!中壢終於有一點點改變了。好了,趕快結束這話題,不然大家都發現我的年紀了!
終於12:00一到,西裝管家開門導引大家入場,迎面而來的套裝女士管家,為大家量體溫,哇~還有一位橄欖綠色和服的女管家為每位貴賓消毒,防疫消毒做的很徹底啊!一樓不寬大,中間是我們等下要搭乘的電梯,高檔餐廳標配自家電梯似乎已是常態。盡頭是鮨吾七無菜單烹割壽司,整棟共有四層樓,ㄧ二樓都是壽司,三樓才是鐵板燒。

貴賓3樓請~分批人潮進入電梯後,來到了吾七鐵板燒。好美啊!
電梯出來後右手邊是8人的小包廂,我們走向左邊12人的大包廂,第一眼看到的是深色的空間,紅色的布絨椅子,挑高的天花板、金屬色的牆面和燈具。高雅大氣!兩位廚師的配置,用餐席間有兩~三位的管家服務!琳琅滿目的酒櫃,各種可隨時加值開啟的酒類。用餐氣氛非常好,我們去的時間是2022.05.12,店家4/28才試營運,聽說一天只提供兩個場次,午餐和晚餐各一輪。採預訂制!聽到這種關鍵字眼,還不心動趕快手刀預約起來。不然以後會越來越難訂到!對!中壢非常詭異的現象出現了~人文薈萃最多種族的城市,平常生活強調CP值到一個極致,但遇到這種限量、高檔,賓至如歸的訊號,口袋裡的長輩就迫不急待的紛紛出門了!這就是財力很厚的中壢長輩們的小確幸!
沒說沒根據,讓我來告訴你~十幾年來中壢只有一家百貨公司就是sogo百貨,一直都是名列全省的高業績,去年2021年的11月週年慶甚至創下23年來的最新高14億,創下整年度60億的超標高業績,不要懷疑!就發生在這匪夷所思的中壢!我一直搞不懂的故鄉。至於為什麼只有一家百貨公司,我也很想知道~如果你知道原因可以告訴留言告訴我!ㄟ~又離題了!回來吾七鐵板燒~
主廚開始展示等下要料理的高檔食材,幾乎都海鮮,有松葉蟹、水姑娘美名的澳洲龍蝦、鮑魚、uni海膽、超大干貝、圓鱈、白鰻、牛奶貝、小農蔬菜、綠竹筍、最後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近江和牛。不知道你有沒跟我一樣的淺見疑問?同樣是鐵板煎的牛排,鐵板燒煎得特別好吃。鐵板燒倒底是日本料理還是西式料理?日本人認為鐵板燒是西方人做的料理,西方人則認為鐵板燒是來自日本的料理,因為紐約的紅花鐵板燒創辦人是日本人發揚光大的。的確鐵板燒這個料理模式最早是出現在江戶時期一種比起懷石料理強調輕鬆輕鬆,更以客為主的客製化料理模式。我一直想要一台鐵板平台放在廚房,感覺可以做出很多料裡,很神奇!能站在鐵板燒前的主廚更是技藝高超,除了要有豐富的知識和技術,還要會招呼客人聊天,講笑話十八般武藝,真是了不起!
吾七鐵板燒的高檔食材
上菜囉,前菜首先是風乾的伊比利前腿豬肉包裹金黃奇異果肉,鹹甜微酸的口感,好吃很開胃!
前菜。風乾伊比利前腿肉搭配奇異果
第二道是起士櫛瓜圓鱈,起士煎成像餅皮一樣一片脆脆的,搭配水份飽滿的櫛瓜、蘿蔔泥和沒有魚味的圓鱈,吃得出絲絲細緻的回甘口感,連我這個不敢吃魚的都一口吃完~其實我不敢吃魚,正確的來說只要魚不要有魚味和魚刺,吃一口我還是敢的!身為一個不吃魚的人,去吃日料是挺浪費的~不過,在吾七完全不用擔心,料理的方式和食材新鮮,無腥味這點讓我一度遺忘了我不吃魚這件事~每道上菜我都吃光而盡!
起士圓鱈櫛瓜
再來是一道包裝精美很神秘的湯,像是禮物般的包裹在鐵板上加熱,拆掉竹繩打開後,是香噴噴的清淡胡椒味,灑了柚子胡椒的綠竹筍和松本茸(日本很珍貴一種很好的香菇)湯,外型很像是小精靈住的魔菇屋,裡頭還加了蛋黃鬆、皇宮菜,香菇的口感很古溜,香菇味很淡,綠竹筍超嫩又甜,是一道好喝的前湯。
神秘的湯。松本茸綠竹筍湯
接著是皎白筍干貝佐酸豆奶油醬搭配夜來香的花(晚香玉筍),這道一上菜,全場就圍繞在夜來香的花是什麼東西,夜來香究竟長怎樣的話題裡,生食等級的干貝實在好吃極了,皎白筍那是一個水嫩香脆,至於晚香玉筍嘛,研究了半天,吃起來就是蘆筍的口感,不是你想像中那中花朵口感~吃過一些花到料裡,大部分能吃的花都是很飽滿多汁的那種,夜來香的花吃起來大概就是綠色金針菇花苞的口感。我喜歡蔬菜!蔬菜這種東西,通常都是熟年以後才會喜愛起來的!小時候我也不喜歡吃菜!
皎白筍酸豆奶油夜來香花
吾七的擺盤和盤子都很講究耶,鮑魚這道擺盤我覺得很法式,起初看不懂,吃之前還展示了活跳跳的鮑魚,新鮮到還會動的鮑魚。乾煎之後淋上了起士奶油醬,搭配了各式海帶,對奶製類過敏的甚至還能換成和風海苔醬,怎麼滿意怎麼吃~主廚說這是模擬鮑魚在海中的生活環境!意境很有趣吧!
模擬鮑魚在海中生活的擺盤
海洋小生物的蒸蛋,我喜歡!每次去做著做系列的店必點的。蒸蛋像布丁的滑嫩順口,灑上一些肥的吻仔魚、蝦仁、還有看起來像是蟹卵,總之很好吃!來不及細細品嚐,幾口就吃完了!
海洋小生物蒸蛋
再來是松葉蟹搭配uni海膽佐魚子醬,蟹肉和馬鈴薯泥混合一起,加上uni海膽魚子醬,吃起來口感很好!海膽和魚子醬的組合原本令我有點害怕,沒想到混合起來吃是那種一點點海的鮮鹹味,又不至於腥,尾韻還有點鮮甜。
松葉蟹海膽
接著是非常肥碩的鴨肝山藥蘿蔔泥搭配淋上松子醬的玉米筍,光看到如此肥的鴨肝,心中難免油了一下~結果沒想到底層的山藥是那種有脆度的,混合了鴨肝和蘿蔔泥之後,吃下去是清爽不油膩的口感,山藥加分很多!再來是榮登本日我最喜歡的蔬菜,松子醬玉米筍,超鮮嫩多汁的~搭配的醬汁有點胡麻味,周圍灑上了飽滿的松子堅果粒,還有很多帕瑪森起士碎屑,我很喜歡!吾七不止海鮮新鮮得沒話說~連蔬菜都特別好吃耶!
鴨肝山藥魚卵玉米筍
白鰻魚醋飯握壽司,我不吃魚的!因為海苔包裹著醋飯忍一忍~結果還不錯!白鰻肉質偏比較肥美的魚肉有油質的口感。
白鰻握壽司
哎呦~我的媽啊!到了龍蝦主菜這道,我已感覺飽意!主廚煎了一排的蝦殼,吃起來非常彈牙的肉質,份量也挺多。龍蝦乾煎搭配芥子醬,上面灑了一些海帶還是海苔之類的。肉質鮮甜有嚼勁!沒話說了!
水姑娘龍蝦
鐵板燒都喜歡在接近尾聲的時候,出一道炒飯,吾七的櫻花蝦炒飯簡直過份了!主廚很會炒耶!香爆了ㄚ!我還在想說要把胃的扣打留給和牛的。櫻花蝦很肥美,煎炒起來根本天然調料,炒飯粒粒分明,這香氣誰能抵抗得了~太過份了!
於是,本來要打包的炒飯,紛紛下肚,導致重頭戲和牛煎好以後,顯得花容失色~因為大家開始打包了!沒聽錯!打包和牛~我的天啊!暴殄天物,這道的順序應該要和炒飯交換一下才對。牛排我是非常喜歡的,和牛我就還好~能克制!和牛普遍油花還是多了一些,打包就吃不出和牛的口感了!雖然店家的打包的包裝非常美!像專程買一份帶回家的那種精緻!喂~還沒結束啊!還有甜點啊
近江和牛
接著是一份正式的超大蛤蠣湯(今天準備的是犀牛海貝)搭配蒜味山芹菜,喝完會想再來一碗,很夭壽的厲害蛤蠣湯,這道食材不知道坐著做選品超市有沒有賣,想買回家當烤肉食材!超讚的!
超大蛤蠣湯
到了最後的尾聲,上甜品啦~甜品也不馬虎喔,今天準備的是昭和硬布丁,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硬布丁,我覺得喜歡吃雞蛋糕的人會很愛,濃濃雞蛋味吃起來就像是雞蛋糕的布丁,口感紮實綿密有孔洞的那種,上面還灑了金箔,搭配香濃清爽的台灣高山烏龍茶,為今天的美食饗宴畫下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昭和硬布丁
總結,雖然價位已中壢地區來說算非常高單價,但食材真新鮮,料理也很好,食材跟著時價很合理的。滿分五分,我給吾七鐵板燒4.7顆星,少給0.3因為停車場沒有特約,提早到只能在門外熱死乾等,牛排出餐順序希望能再早一點上菜。其餘包含服務都非常滿意!是我目前吃過大桃園地區最棒最新鮮最舒服環境的一家。如果你也住在大桃園地帶,愛吃海鮮又不怕痛風的,吾七鐵板燒真的大推!
吾七鐵板燒的影片
喜歡我的文章和影片,也請不吝惜地幫我按個讚,留言或是分享
我會非常感激您的!

白目女人在幹嘛
白目女人在幹嘛
大家好~我是白目女人西露 cylu a boy 取自於台語 『 細嬰啊 boy 』 形容好動小孩白目又天真! 原本是個賣車的業務, 興趣就是吃吃喝喝~到處走走湊熱鬧 吃美食,看美景,有氣氛,ㄎㄧㄤ ㄎㄧㄤ 過日子,有夢最美 我的YT頻道『 白目女人在幹嘛 』 IG『 cylu_a_boy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