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定好十點半在戶政事務所辦理手續;
早上走了一萬一千多步,
透過步行跟自己對話與靜心,
回到家換洗過後躺下休息,
希望用好精神去面對最後一刻.
走路到戶政事務所的短短距離,
我想到結婚時參加公證結婚,
所以沒有禮車與龐大陣容,
如今分開更節約我是走路前往;
老闆已經等在事務所前,
我以為證人要到場有一些擔心看他們的臉色,
不過出門前已經跟菩薩祈求希望大家心平氣和,
我選擇在裡面吹冷氣等待,
看到辦公室裡的一堵牆設計給結婚的人拍照用,
我也拿起手機自拍很諷刺的畫面,
並與妹妹持續通訊息請求她在最後一刻讓我覺得不孤單,
她說那我必須祈禱老闆不找她,
還好她的陪伴一直安慰著我;
手續不複雜但前後也近半小時,
兩個理智冷靜的人,
兩個客氣不帶情緒的人,
完成後離開前,
原本我要給老闆一個擁抱或握手,
但都覺得太矯情...
離去時老闆說:錢下午轉給你!
我淡淡的說:嗯...
這樣我帶著新的身分證慢慢的走回家,
回家的路是熟悉的,家也是!
好像只有文書上的資料改變,
其他一切如常照舊...
曲終人散無憾無傷,
曲終人散各自安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修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雷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中正區忠孝新生站}喜歡吃蛋糕的人不能錯過的咖啡館:Jelly Jelly Cafe常常經過Jelly Jelly Cafe時都客滿,今天看到店內有空位,以及店家冰箱裡琳瑯滿目的新鮮蛋糕,尤其是那個有顏值的冬季限定草莓蛋糕,真的很難不進來品嚐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飲咖啡品生活
    2024-02-04
    曲終人不見在 2024/2/2 凌晨,Potato Media 正式暫時封存,封存期間未定,是否真的會如其所聲稱、在調查結束後重啟,也還在未定之天。
    Thumbnail
    avatar
    蝸蝸講不聽
    2024-02-03
    台中西區中古摩托車推薦 》二手機車的精彩世界:探索貳輪嶼的交易選項禪寺藏有落羽松美景,令人驚艷!位於台北北投區的「法鼓山農禪寺」旁種有整排紅棕色落羽松,本篇介紹遊北投5個景點,能順道造訪這片落羽松美景,不妨安排一趟北投一日遊! 禪寺藏有落羽松美景,令人驚艷!位於台北北投區的「法鼓山農禪寺」旁種有整排紅棕色落羽松,本篇介紹遊北投5個景點,能順道造訪這片落
    avatar
    春暖花開
    2024-01-31
    曲終人散?唱一首夜來香。夜來香的花語是什麼呢?樂團在尾牙的最後,演奏起這了首歌。曉潔,輕輕的跟著哼唱,心思也隨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1-26
    avatar
    仇恨天
    2023-08-15
    愛 請坦率—(40)或許到了曲終人散小清離開之後,我回到了原本無聊忙碌的生活,自己一個人睡覺,自己一個人騎車,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重複著每一個相同的日子。 我結結巴巴的解釋,但是吳哥完全不買帳的說:「你要不要說真話?」 我環顧著辦公室裡豎起耳朵的每一個人。吳哥見狀直接說:「你辭呈先放我這裡,你下班後跟我去吃飯。」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6-03
    【曲終人散時,我無法下戲】 #酒聞不如二見 Seeing Is Believing 一進到包廂,我就得創造另外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如果客人是商務客,他們需要一個舒適的場合談生意,我就要扮演一個乖巧的服務人員,給他們一個舒適的商業環境。如果客人需要熱鬧的氣氛,我就需要勁歌熱舞、帶動氣氛,讓整個包廂充滿歡快的氛圍。如果包廂裡有大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10
    曲終人散的那一幕: 抹去舞台妝扮後的我是誰? "Judy"(由芮妮齊薇格Renée Kathleen Zellweger主演)& "The Eyes of Tammy Faye”(由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主演),除了演后級重磅演員的演出外,還有什麼共通點?
    Thumbnail
    avatar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2021-12-02
    雜談|彩虹社心得⑤:曲終,人亦不散彩虹社可以說是完全實踐了「人海戰術」這一門精髓,無論何種活動,弄成比賽形式,讓大家有個由頭熱熱鬧鬧、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玩樂的大型活動,當這樣的活動舉辦時,粉絲當然也不能錯過我推活躍時。 只是這樣動員大量人員一同享受的活動結束,在熱度尚未散去的當下,還是不免會讓人感到曲終人散的寂寞。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