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晚應該是最後一次同居,
我深眠
他方歇
他深睡
我已醒
現在凌晨四點多我已經起身梳洗,
昨天一夜睡睡醒醒還不忘自我打氣,
早上十點半約定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手續,
不到十天完成了想了多年的事,
真的是脫離了感情處理事情,
就事論事的明快不拖泥帶水,
為分開道別這件事樹立榜樣,
兩個成熟父母與獨立的孩子,
這是我生命中一次驕傲經驗!
我記不得第一次同居點滴,
希望最後一次同居經驗別太快忘掉,
雖然是他睡在他的房間我躺在我的床,
但這是法律名義夫妻的最後一夜,
跟螢幕上演的不一樣,
沒有眼淚情緒翻騰只有想完美呈現的一顆真心.
從夫妻變成屋主與借住人的關係,
從必須共同承擔一切事務的伴侶,
變成只是孩子的父跟母...唯一牽絆!
其實暫時他還是住我隔壁的鄰居,
與進出大門會相遇的鄰居,
當往事只剩回憶能比鄰相見也是緣分,
我願意獻出最大的誠意,
再相見時微笑問好...
這是最後一次同居的我思與承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斑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修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同居好還是結婚好,法律小科普 - 美國劉美芳律師最近和一位三十而立的年輕人交流,明明已經有了固定女友,卻寧可同居也不願結婚。為了什麼理由?害怕離婚。 這年頭,許多年輕人已宣告進入一個同居時代。婚姻對許多人來說,可以說是避之唯恐不及。尤其在加州,夫妻共同財產制度的規範下,加上無過失離婚,要是另一半明明出軌,是否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求一筆贍養費,
    avatar
    劉美芳律師事務所
    2024-05-17
    同居義務 - 夫妻親密接觸與法律探討本文闡述了同居義務的內涵和與法律關係的相關問題,包括違反同居義務的後果、兩個地方生活狀態的法律後果,離婚後配偶的行為等等。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5-03
    同居義務不是滾床單?配偶不肯嘿咻離婚可行嗎?性行為不是維繫婚姻的主要條件,但完全無性的婚後生活還是會讓人崩潰。尤其是每個人對性的需求不一,即便結婚前契合,在結婚後還是可能因現實因素或生活習慣改變而不同於以往。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2-29
    同居的火花「阿嬤,你問我吃這個會不會吃飽,已經問過很多次了啦! 我會飽,我每天早上都吃牛奶麥片,或是麵包牛奶啦!」兒子轉向我:「阿嬤比妳還嘮叨…」我笑笑說:「阿嬤對你堂弟也問同樣的話,一視同仁、一樣的愛。」 我跟婆婆比手勢,噓,青少年脾氣不好。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2-22
    同居生活的另一種想像|兩個女人住一起:非關愛情的同居時代여자 둘이 살고 있습니다 這本書是兩位同居人:金荷娜、黃善宇寫成,而近心的生活輪廓還有4隻貓的腳步, 遠心的有同棟大樓的朋友和小區友人,愜意、自在、充實、非關愛情的浪漫。 - 我覺得中文很可愛,閱讀的某個瞬間想到「回」這個字,因為黃善宇作者說,與一起生活的人爭吵,是為了提起鐵鍬挖掘渠道,好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8
    同居生活_前言廢話篇 當初開始同居前我們有一個共識,『想要多瞭解彼此』。 確實同居可以「很快地了解對方到底和自己適合不適合」。 好比我是一個很喜歡把書桌或地板弄的整潔整齊的人,另一半在這方面沒有特別的堅持。 又或者在廁所裡,另一半要求上廁所要坐在馬桶上。(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 又或者一回住處要求進門後一定要先洗手,手
    Thumbnail
    avatar
    A先生
    2021-08-05
    同居生活紀錄 2015/07/10開始交往,2017/05/01開始同居,交往了6年多,同居4年多。 想起來說容易也不太容易,因為彼此對某些小事情上有一定的堅持在。 相愛容易相處難,這是一句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真正深刻了解這含義的人相信很少。 目前我們還在進行式當中,單純紀錄平常相處會遇到的一些瑣碎小事,或許幾
    Thumbnail
    avatar
    A先生
    2021-08-04
    男女同居也會犯因果?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性和智慧要提升,才能明辨是非,事理明白後,才能行事圓融,運途才會順暢;有工作除了養家糊口之外,也能讓自己有自信。」   有一次在叔叔家吃飯,飯後閒談中提到男女同居的話題,我鮮少在農村中看到年老的獨身女性,叔叔馬上回答:「失婚、喪偶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21
    《同居不良赤松與七焚》愛的拳拳交流BL漫畫《同居不良-赤松與七焚》是男漫畫家以不良少年為題材的作品,故事由因為生活鬱悶逃家在外居住的不良高中生赤松每天找公園神秘男子七焚鍛鍊打架的功力,每每總被揍的鼻青臉腫,但也延伸出一段拳拳友誼,在得知七焚沒有住處後,赤松就以教他打架為條件邀請七焚暫住他的房間,然而兩人卻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