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弟弟笑我家住大肚,
所以能有度量去做分享跟給予;
今天跟每一個妹妹還有弟弟轉述我的決定,
還有那一筆留給孩子們的成年禮,
他們都認為我應該先顧好自己的未來,
我說關於未來我可以不在那麼為自由而自求簡樸了,
更表示留給孩子一份成年禮是我想成為被記住的方式,
是一份來自外婆跟小阿姨對我疼惜的傳承;
傍晚身體很累洗刷準備早早休息,
忽然感到心裡的聲音...
我的大肚是要襯托員外的小氣;
我的父親不是一個慷慨的人,
對於我對於孫子輩在我看來都不是一個好大人,
於是我刻意讓自己學會分享學會給予,
也想藉由孫子輩的名義捐贈讓她們長養這樣的悲心;
小捨由小處學習,
大捨卻是小捨的累積,
貪婪是習性,
對治是喜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簽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稟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斑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打造嶄新親子遊戲空間 中市大肚區王福公園「自然遊戲場」完工開放2024.06.17 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都市優質休憩空間,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並將計畫提升至3.0,除了創造友善共融場域,更強調建置遮陽設施,提供市民優質休憩場所。位於大肚區的王福公園,原為閒置空間轉化的綠地,因現況缺少休憩設施,市府建設局以「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6-17
    【兔子電繪作品】大肚婚紗照這一幅我花最多的時間在女生的衣服透明度處理與背景的樹葉,當然還有客戶(?)希望的瘦身、拉長比例跟肚子,為什麼有肚子呢?因為她強烈要求要畫出大肚子,雖然現在已經出生了,是個可愛的小女娃,但就是想要我畫出小朋友在肚子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02
    台中大肚中古機車行推薦 》貳輪嶼二手機車交易:值得信任當今社會,二手機車市場正日益蓬勃發展,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無論是環保意識的崛起,還是經濟壓力的增加,購買二手機車已經成為許多人的首選之一。 這些二手機車提供了一個具有吸引力的選項,無論是為了省錢、減少交通堵塞,還是簡單地享受騎行的樂趣。然而,與之相關的挑戰也同樣不可忽視,包括選擇適合的車型、確
    Thumbnail
    avatar
    草原大地
    2024-02-08
    台中大肚買150機車推薦推薦 》環保選擇:貳輪嶼的二手機車可持續性11 月來到了仙草花開的季節,一整片粉紫色調比美北海道薰衣草花海,賞仙草花的知名景點之一就在新竹關西南山大橋附近。此外,還有日式老宅咖啡與古橋美拍的復古風情可以安排順遊,以及關西必吃美食也一次收集到位。 關西南山大橋仙草花海 其實許多人都知道新竹關西一帶產仙草,不過倒是很少在新竹看見一整片的
    avatar
    寂寞星球
    2024-01-31
    大肚王朝紀行大肚王國,是臺灣歷史上第一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
    Thumbnail
    avatar
    南明遺少
    2023-10-24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4-04
    台中大肚山三合院美食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隱身在這條美美的彩繪步道中的三合院美食 【一手面包】請注意只有假日才營業喔 台北應該看不到這種三合院䢖築吧? 院子裡有大大的空間佈置了充滿綠意的涼亭,可以在這裡享用麵包 門口也種了一些植物香料 牆面上開了個對外點餐的窗口,當天客人絡繹不絕 席地而座野餐的FU 有二座書櫃供閱讀
    Thumbnail
    avatar
    wei心視角
    2022-03-27
    台中大肚山絕美彩繪瑞井古井步道台中大肚山絕美彩繪步道 瑞井古井步道 花甲男孩拍攝地
    Thumbnail
    avatar
    wei心視角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