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在心裡幾十年的話終於因為恢復單身得以傾訴;
我假借幻想的一個遠方友人幫我度過現實困境,
每當有過不去的難關都不感到孤單寂寞,
我用幻想陪伴自己在虛空對話中鼓舞自己,
告訴自己有一天卸除所有的身分與任務時,
有機會見上一面吃一頓飯喝一杯酒訴說往事;
在我以為時機快到前我已經得到頓悟,
一切都是幻象是我自己編造出的,
那個過去的他不代表現在的他,
而我卻一直從過去到現在念念不忘;
一如在佛裡學習的哪一個我才是真正的我?!
過去現在未來?!
我迷失在五里霧裡多年,
當我醒過來時我不再跟幻象對話,
我看到自己的癡...
這樣的陪伴或許是一個過程,
讓我在最孤單時也不寂寞,
讓我在最害怕時也有力量,
當我的智慧足夠時它任務完成;
過去的他不是現在的他,
現在的我跟過去也不一樣,
有智慧辨別這個點時,
我不再擔心害怕獨行,
不是沒有了擔心害怕,
而是具備了智慧與勇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稟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斑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修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命運是一道牆(5.傾訴)王瑜欣,在遭受性侵的痛苦與折磨後,被陌生人治癒,最後安詳入眠。
    Thumbnail
    avatar
    烏喵
    2024-06-09
    獨白16:傾訴的勇氣敞開心扉是很難的, 因為對方不明白你, 比獨自承受更加痛苦。
    avatar
    晴雨
    2024-05-28
    素雅清風喜歡妳的心情 一如素雅清風 吹拂很輕很柔的感覺 感覺是淡些好 或許才讓人有回想餘味 生命該是輕快些 雖說早已老驥伏壢 也能想像年輕的好 若有風 該微風 若有笑 該微笑 淡淡是一抹美夕陽 一抹湛藍天 給生命另一番情夢初始 或許 生命再從無知開始 或許還會再次體會滿足   學庸93.1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一洗醉魂清——素醒酒冰(梅花果凍)宋人愛梅成癡,認為梅花在天寒地凍、生機閉塞的冬天盛放,是天地間的至清之氣,因此凡事都想跟梅沾個邊,以襲得一身的清氣。今天就來介紹一道出自《山家清供》的「素醒酒冰」,也就是梅花凍。這道點心是用石花菜去熬的,加上新鮮的梅花,佐以薑橙醬。因具有清涼醒酒的功效,又是純素的,所以被稱為「素醒酒冰」。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4-01-18
    434宿命-輕度特殊家庭的宿命是什麼呢?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2023年的10月,在找了幾個月的工作一直不順之後,經由朋友的提醒,我找了明湧談談我對兒童青少年福利工作的想法與看法,同時彼此交換這些年來我們各自看到的社會福利的現況與問題。過程當中我們有很多相似的看法與感覺,雖然我們認識多年,但其實見面的機會並不多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3-11-28
    褲頭鬆(腸道清宿便)讓美麗輕盈毫不費力隨著年紀慢慢地代謝就變慢了,不但囤積在體內,許多人明明很纖細,但明顯的小腹或大肚,卻是藏也藏不住,這一肚子的惱人贅肉,這讓穿上合身的衣服時,顯得超級糗的!! 如果你也希望腰圍輕鬆的變小變瘦,歡迎立即加入躺著也輕鬆瘦的「褲頭鬆」幸福生活計畫。 「褲頭鬆」油切膠囊,只要配合一天2顆油切膠囊,它會靜靜地幫
    Thumbnail
    avatar
    王我是圓圓
    2022-10-11
    一月二十六 關於傾訴深夜裡電話鈴響。 是朋友的電話。 他說:「忍不住要給你打個電話。我忽然心裡難過。非常非常難過。就是這樣,沒別的。」 說完他掛斷了電話。 我從睏倦中清醒過來。 忽然非常感動。我也曾有這樣的情況。 靜夜裡,忽然有一種異樣的情緒湧上心頭,那情緒確可稱之為「難過」。 卻會無端地心裡難過。 無可奈何。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1-26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
    【作文試寫】傾訴--- 我內心那個愛媽媽的女孩    小的時候,我和媽媽的感情特別好,每天洗澡時都是我和媽媽聊天的最佳時間,那時不會有妹妹的哭鬧、弟弟的討抱來打斷我們的談話,那時我感覺媽媽只屬於我一人,所以一股腦地會把在幼稚園發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訴她。那時的媽媽不只會耐心傾聽,還會時不時給我觀念上的導正,有一次我和她分享幼稚園的同學和我相處上的問題
    avatar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