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每天早上到附近運動時,
跟一位大姊打過招呼,
昨天是我們第二次碰面,
她約我跟著走一次她運動的路線;
一路邊走邊聊,
我們竟然有很多相識之處,
她長我十來歲,
戴著口罩我看不出她臉部表情,
但我從聲音讀書她的誠意;
今天早上將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手續,
一早我還是出門運動,
在大姊家巷口等待希望能跟她一起運動,
我打算跟她說我今天的心情,
跟一個有緣的陌生人去聊我今天要回復單身了;
在她平常出門運動的時間我沒等到她,
告訴自己今天要自己去靜心,
我慢慢的走心中或誦佛號或清理情緒或胡思亂想,
速度比平常慢上一半我沒甚麼體力快走也沒心情快走,
慢慢地走跟自己的心貼在一起,
碰到人時微微地笑輕輕道早,
今天的我只能這樣無法像往常一樣陽光燦爛;
繞著佛寺念著佛號請求加持今天一切圓滿;
那個剛認識的大姊或許還沒準備好聽我的故事,
也或許她知道最適合我今天的方式是與自己對話,
她跟我很雷同講感覺怕麻煩很自律講緣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斑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修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雷霆與潮汐之歌第十六章:風的試煉席德和雷電將軍抵達蒙德,準備參加風神節的試煉,以贏得當地人信任並接近風神溫迪。透過一系列比賽,他們展示了他們對風元素的技巧和智慧,最終贏得了比賽,贏得了蒙德居民和風神溫迪的認可。
    Thumbnail
    avatar
    Mei
    2024-06-07
    雷霆與潮汐之歌第十五章:新力量的誕生席德和雷電將軍在神殿完成了前所未有的力量轉移儀式,使雷電將軍得到新的能力。為了確保她的戰鬥力,席德還為她特製了新的戰服和神之眼。
    Thumbnail
    avatar
    Mei
    2024-05-31
    融資維持率慣性雷同 連續兩天都在164%,雷同去年8月節奏的話就是不會突破165%~170%太高潮的節奏 這個反彈目前就是這個慣性看待 短線的操作都要嚴格包含停利策略,尤其是反彈的AI題材 520前大概過程就是這樣了 投資組合早就在3~4月轉換好,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舊AI產業被修理影響指數 營建股跟奧運題材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5-01
    《3體》開局雷同1997年電影《天地雄心》在看《#3體/#3BodyProblem 》 沒人覺得開局似《#天地雄心》嗎? 中國東北衛星📡vs 香港電訊衛星📡! 頂尖物理學家vs 世界未來領袖,不停慘死 查案的王漢斌vs黃秋生 末期癌症Alex Sharp vs 呂米高 3體Netflix是2022年拍攝、 原著小說《三體》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3-23
    原來殺手與上班族生活如此雷同──《殺手》看完大衛芬奇執導的《殺手》,算是解答了我心中長久的疑惑──關於殺手的穿衣風格。 許多殺手影劇裡,殺手不是一身黑,就是為了融入環境有各種華麗扮裝,我常想要是真的有人穿那樣出現在大街上,絕對超級引人注目而無法順利執行任務。顯然這位殺手也有同感,因為他執行任務時,穿得就像一個觀光客。 漁夫帽,花襯衫加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3-11-28
    S8【男同《戀習生》會客室】E10 龍貓(桃園)朋友們:   朋友們,這一集的來賓龍貓,因為從小一就喜歡上自己一位同班同性同學,但,父母都忙於生計的情形之下,並未能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直到高中時,加入教會之後,才從牧師、牧友處感受到一些愛的感覺。但,八年後,也還是覺得,宗教給的愛,好像還是「有條件」的愛。   「桃緣彩虹居所」,是可以讓龍貓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21-11-15
    【活動感想】2020年寫作者小聚 02 - ﹝雷明 x 輕小說作家﹞2020年寫作者小聚,第二位講師的心得分享~ 講者:雷明 身份: 輕小說作家(著作超過22本) 最新著作: 爆彈的露露西亞(同人誌)、動物之鬪 柴犬的祕密(和遊戲合作)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1-10-19
    【BTS同人】黑白之間朴智旻因為警方的語氣而皺了下眉頭,但還是代替另外二人,老實回答道:「我們今天只是來玩槍戰的……」 沒想到警方抓到關鍵字,緊迫盯人地追問:「今天只是?」 「喔、平常還會玩投籃,但上次輸太慘,所以今天就不玩了。」金泰亨不好意思地補充。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7
    同理心站在他人的角度替他人思考他人的事情,這便是同理心!但很多人都誤會了這點,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他人的事情,這是自以為是,兩者相差甚多,不可混為一談!以自己的角度,發表一大篇言論,說著一堆自以為是的大道理,只會適得其反,起反效果,並無法拉近距離,也無法知道他人真正的感受,更幫不上他人任何忙,只是造成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7
    不同時空的愛透過日記我看到非常多的東西, 像是寫下過去認為對我自己有傷害的事件, 然後從不一樣的視角去改寫對這個事件的看法,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