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是不是也要因緣具足,才能救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菩薩救人是「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嚴格來講不能說救,祂沒有救與不救的問題,為了讓眾生了解才說「救」。

隨緣不變

只要因緣具足,法身的能量自然會處理
為什麼「七佛通戒偈」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就是希望你不停的種善因、結善緣、自然得善果;沒有善果的人,就表示他過去沒有種善因、結善緣。
有時你們會看到某某人怎麼這麼可憐,這些都牽涉到因緣,所以平常就要從這些地方得到警惕,要好好的種善因、結善緣,以免得惡果。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大身如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感恩諸佛菩薩從鬼門關前再度拉了我一把……因下山車速快加上昏沉,突然一下,我的車子撞到了山壁,整車翻車四腳朝天,前擋風玻璃全碎!我在駕駛座努力想要關掉引擎跟音樂,在上下顛倒的狀態下,車子熄火了。我一時不知反了方向,試了多次還關不掉音樂,索性不管了,趕快開車門逃了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3-10-23
與佛菩薩共舞:一探佛教藝術中的飛天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有一條長達254米的風雨走廊,上面有迷人的浮雕。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10-14
分享何謂佛菩薩?我心中定義的佛第9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佛字很特別,簡單的說就是不要違背做人處世的道理,人生做人處事的道理很簡單,不自欺欺人,慈悲喜捨心,不造口業,不打狂語,,人生如修道場,佛渡有緣人,佛菩薩在患難與共中才能見真情流露的菩薩情!人出生都是哭著到人世間,受苦受難,沒有人出生是開心地大笑來人世間的,但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8-26
佛菩薩的教誨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越久,誦經越多,就越來越能體會、理解佛菩薩的苦心教誨。生活就是修行道場,人生路上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磨練、都是考驗,要讓我們歷事練心,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點地提升心性,增長智慧,心念意志就會越來越堅定,待人處事就能越來越圓融,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能夠勇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8-12
佛菩薩的話,您有在聽嗎?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口誦心不轉,唸破萬卷亦宛然。」   「佛菩薩時時因機而教,有時會以開示來考驗你,看你心性有無轉變與提升。」   先生這些年旁觀我唸經,從起初的「不相信」、「不理會」、「看妳能撐多久」到「好奇的詢問在唸什麼經,詢問某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7-12
【新屋美食】也太佛心?咖啡甜點竟然不超過百元|老窩咖啡館LAOO'S COFFEE【新屋美食】也太佛心?咖啡甜點竟然不超過百元|老窩咖啡館LAOO'S COFFEE ​ 營業時間:8:30-19:30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中華路262號 今天要來介紹一間在芮芮家附近的一間咖啡店 不少網友說它們家甜點很好吃🤩🤩 甜點可是女生的最愛呢☺️☺️ 而且內用還不限時間 這樣跟朋友聚會時
Thumbnail
avatar
芮芮
2022-06-13
【因果故事】不是佛菩薩救你,而是自己才能救自己!📚因果濟世集 🎞片名:不是佛菩薩救你,而是自己才能救自己! 📽內文片段: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XycI-G6PW1o 原文網址: 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9536230 💖能渡一位算一位 💕能救一位算一位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4-29
史上最便宜 洗頭加潤絲只要100元 洗頭卡真的CP值超高 太划算了拉 中壢斯朵利超佛心 懶人必看 還不是隨便洗唷 洗得很我是一個超級懶惰的人 不喜歡洗頭 我在新店的時候就很愛給人家洗頭 都是找便宜時段 或是打折的 結果來到桃園 都很難找到便宜又大碗的洗頭店 這家真的不錯唷 有很多種消費 可以自己看看唷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頭皮課程還有按摩 太划算了拉 但為了找到舒服的洗髮 還是去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2-04-15
【因果故事】【有聲書】兩萬遍佛經?不要怕業主菩薩討報,反而要感恩📚因果濟世集 片名:兩萬遍佛經?不要怕業主菩薩討報,反而要感恩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師兄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如是因,如是果,縱歷百千劫,惟有業隨身, 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善業,佛性;惡業,魔性。」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fm4iqONx0aU 原文網址: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2-24
[佛拉二三事] 佛朗明哥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如果你問我,佛朗明哥這種藝術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會跟你說是你想像不到的"節奏",節奏在佛朗明哥裡有多重要,我想我可以用"救命稻草"來形容它。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