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嚐一口太陽的味道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喝威士忌,是在一個長輩的餐會,他熟稔地開瓶、裝杯,一陣香氣撲鼻,我目不轉睛地看著那橙黃閃爍撩人。
「要喝一口看看嗎?」
那是大地之母的吻。
剛入口時只覺得辣,隨即而來的是溫潤的甜。
再一口,是夕陽的味道,暖而不燙,憂而不傷。
這就是一見鍾情,也大概是一吻定終生。
從那以後我就深深愛上威士忌。
極為私密的愛。
啤酒搭牛仔褲,紅酒搭洋裝,清酒搭套裝,而威士忌則最搭睡衣。
就是這樣絕對私密。
連續幾天的雨也沒關係,因為今晚,夢裡會出現太陽。
寫於2022.5梅雨季。
後記:
在這場一見鍾情後沒過幾年,遇到一件棘手的決定,佛教皈依的五戒之一有「不飲酒」。
我也因而猶豫了好多年。
直到幾年前,這位長輩走了,接著,好多人都走了...許多原因交雜,我正式參與了皈依儀式。
那飲酒戒怎麼辦?
我在心理默默對佛菩薩承諾,能少喝就少喝,如果真的要喝,喝完就睡吧,不會去犯下另外四條戒律。
不知道佛菩薩會不會答應?
我想,那位總是樂呵呵的叔叔,大概會替我說說情吧!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