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零嘴,烘焙者的最愛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 關於威士忌

忙了一天的夜晚,來點水割威士忌,放鬆一下。
關於威士忌,我一竅不通。
偶爾想買醉時,打開先生的酒櫃,隨便拿出一瓶外觀順眼的威士忌,丟幾顆冰塊,所謂的「水割威士忌」,配著一本書,邊喝邊讀,倦意來襲時,沉沉睡去。我醉欲眠卿可去,灑脫啊。
前陣子,先生說,幾年前在日本買的一些威士忌,一瓶折合台幣約5000元,這幾年漲到一瓶三萬,問我:搬家前是先賣掉,還是搬到新家去?
我說:不如乾脆喝光吧,省事。沒幾瓶,賣了也沒多少錢。但,搬來搬去又很麻煩,不如喝掉,痛快啊。

2、關於喝酒

基本上,我沒喝酒的習慣。多數的晚上,我得保持清醒,隨時幫兒子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數學有一題不會,英文文法不懂,國文文言文背不起來,額頭鼻頭漲了青春痘要貼痘痘貼……身為一個國中生的母親,保持清醒是很重要的。
不過,人總是有需要休息放鬆的時刻,周末,我喝點紅酒或威士忌。
張羅來下酒的食物,以不開伙為原則。能少一事,就不多一事。更何況,要開伙絕對不只有一事,而是很多事。備料、切工、油鹽醬醋炒,清潔、收拾,搞到最後,沒休息到,更累了。所以,下酒零嘴,現成食物最好。
令人安心的果乾與堅果,富含纖維質、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拿來佐酒,既方便省事又有益身心健康。
我喜歡去籽黑棗乾、土耳其無花果乾、野生藍莓乾、各式堅果,佐葡萄酒或水割威士忌,作為想放鬆、獨處、犒賞自己的時刻。

3、關於酒漬水果乾

我以前做麵包或冰淇淋時,會拿蘭姆酒泡葡萄乾來增加麵包或冰淇淋的風味。
直接拿酒漬水果乾來當零嘴吃,是跟日本人瑞級作家吉澤久子學的。她在《吉澤久子的100歲人生廚房史》一書中說,年輕時曾經是料理評論員,或做各種精緻的日式料理的她,上了年紀之後,就盡量以不開伙為最高料理指導原則。
嗜吃炸物的她,步入高齡後,絕不在自家廚房油炸料理,以免因疏忽引起火災,想吃炸物,上餐廳吃就是了。
嗜吃甜食的她,平時就會玻璃保鮮盒裝果乾,隨意倒入適量的威士忌酒,密封好冰入冰箱中,如此簡單便做好甜點,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派上用場。我看到這段文字的當下,當場猶如遭到雷擊,全身電流都沸騰了。對啊,總不能到七老八十、九十一百,還自己打發蛋白烤蛋糕吧?能夠提早學會百歲人瑞的料理祕訣,早知道早幸福啊。
我超愛酒漬黑棗乾、酒漬無花果乾。用威士忌酒、藍姆酒、紅酒、清酒,手邊有什麼用什麼,每一種酒泡果乾,只要果乾成分天然,都很美味。
酒漬果乾,早上吃,配咖啡配茶;晚上吃,佐酒。人間美味,宛如天堂。

4、關於烘焙

親手做藍莓麵包。
藍莓乾很合適用來烘焙,加進去就好,不需要再切碎。
歐那丘的野生藍莓,產地、製程、成品,保存,追本溯源,每個環節都令人安心。是我唯一的選擇。不論是做麵包、貝果、餅乾、司康、蛋糕,烘烤過後,藍莓的香味被鎖在其中,濃郁而優雅。
每次用藍莓乾做成的點心,兒子都會先下手為強,直截了當地說:這個不准送人,我要吃。
藍莓深奧的味道,真的令人難以抗拒。
我做的藍莓歐包,很美吧?重點是,非常好吃。

5、蜜汁綜合堅果

材料:歐納丘綜合堅果一罐(或典藏五堅果)、蜂蜜一大匙,開水一大匙。
作法:
先在小鍋中放入蜂蜜與開水各一大匙,開小火攪拌煮至濃稠,熄火,倒入一罐歐納丘綜合堅果,輕輕翻動,讓每顆胡桃均勻沾上糖水。
在烤盤上放上烤紙,將堅果倒入,均勻平鋪,放入150℃的烤箱中,烤10分鐘。取出,放涼,即可放入原罐中保存。若冰入冰箱,蜜汁糖衣會變脆,風味更佳。
蜜汁綜合堅果是兒子最愛的堅果點心,加入便當中蒸過,他告訴我,原本硬脆的糖衣會融化,但還是非常好吃,別有風味。
我吃堅果,原味、鹽味、蜜汁都可以,是我的心情而定。

6關於友誼

長期follow我臉書的人都知道,歐那丘的老闆是我先生的大學同班同學,都是讀資訊工程,出國念常春藤名校碩士,回台灣接家族食品產業。她不僅是我先生的大學同學,也是我們結婚時的證人之一,更是我們長達二十年的好朋友。透過她,過去二十幾年,我一直是歐那丘全系列產品的忠實愛用者。
食品跟健康有關。堅果的新鮮度,果乾不能經過硫化處理,這些把關,交給信得過的朋友,再好不過了。
能當幾十年的朋友,互信互愛互諒之外,有兩個千萬得注意:千萬別佔朋友便宜,千萬要盡可能對朋友好一點。
過去二十年,我買歐那丘的產品,都是透過市面上的正常銷售管道。除了替朋友增加業績之外,也順便幫忙巡巡通路。聚會時可以告訴朋友;這個通路對你們很好,產品擺在店內很顯眼的位子;那個通路把你們的產品發配邊疆,我要問店員才找得到。
從來沒有例外。從來沒有一通電話就去要伸手牌。我覺得食品是良心事業,該給認真做食品的人實質上的鼓勵。
愛屋及烏。現在,朋友願意給我的朋友們特價優惠,我們選出歐那丘最暢銷的五種商品:
  • 去籽黑棗乾
  • 土耳其無花果
  • 野生藍莓乾
  • 綜合堅果(杏仁、腰果、夏威夷果、南瓜子、葡萄乾、蔓越莓乾)
  • 典藏五堅果(杏仁、核桃、胡桃、腰果、夏威夷果)

五罐原價1237元,現在Celina朋友專屬優惠甜甜價,只要1000元,免運,打包送到你家!

五種暢銷的歐那丘果乾,甜甜價,馬上打包!
可以做成大人的零嘴,也可以是孩子成長的優質點心。黑棗乾、無花果乾、野生藍莓乾,豐富的花青素與纖維質,明目養顏。綜合堅果、典藏五堅果,低溫烘焙非油炸,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與維生素E,孩子用很好,你用更好。
市面上其他地方沒有,只有網路上Celina朋友專屬的尊榮優惠喔。

購買日期只有14天,到2021年10月31日截止。

欲購者,手刀準備好,請由此進
https://tinyurl.com/yjhan36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