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2. 4. 台科大「最能代表我這代人的一首歌」統計結果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台科大「文藝發展與流行音樂文化」課堂循例請同學以「最能代表我這代人的一首歌」寫期中作業,限十年內發行作品,不限國籍語種。這是一份從2012年開始統計的作業,這個學期共收到 107 份,結果如下。這班同學幾乎都是2000年之後出生。
篇數最多的歌曲
好樂團 /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5)
陳珊妮 ft. 呂士軒 / 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3)
黃明志 ft. 王力宏 / 漂向北方(3)
康士坦的變化球 / 美好的事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2)
康士坦的變化球 / 擱淺的人(2)
老王樂隊 / 那些失眠的夜與難以忘懷的事(2)
小人 / 兇手不只一個(2)
瘦子 E.SO / Don't Worry About Me(2)
蔡依林 / 玫瑰少年(2)
歌者總篇數排名
好樂團(6)
陳珊妮(4)
康士坦的變化球(4)
五月天(4)
黃明志 ft. 王力宏(3)
鄧紫棋(3)
老王樂隊(2)
小人(2)
瘦子 E.SO(2)
蔡依林(2)
林俊傑(2)
珂拉琪(2)
滅火器(2)
傻子與白痴(2)
安溥 / 張懸(2)
美秀集團(2)
蛋堡(2)
鄭宜農(2)
One Republic(2)
音樂人國籍統計
台灣(66)
美國(10)
日本(10)
中國(8)
香港(6)
馬來西亞(3)
新加坡(2)
英國(2)
瑞典(1)
完整統計:
好樂團 /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5)
好樂團 / 我們一樣可惜
陳珊妮 ft. 呂士軒 / 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3)
陳珊妮 /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黃明志 ft. 王力宏 / 漂向北方(3)
康士坦的變化球 / 美好的事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2)
康士坦的變化球 / 擱淺的人(2)
老王樂隊 / 那些失眠的夜與難以忘懷的事(2)
小人 / 兇手不只一個(2)
瘦子 E.SO / Don't Worry About Me(2)
蔡依林 / 玫瑰少年(2)
五月天 / 乾杯
五月天 / 諾亞方舟
五月天 /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五月天 / 頑固
鄧紫棋 / 摩天動物園
鄧紫棋 / 平凡天使
鄧紫棋 / 差不多姑娘
林俊傑 / 偉大的渺小
林俊傑 / 修煉愛情
珂拉琪 / 葬予規路火烌猶在
珂拉琪 / 這該死的拘執佮愛
滅火器 / 長途夜車
滅火器 / 島嶼天光
傻子與白痴 / 美好前程
傻子與白痴 / 5:10 a.m.
安溥 / 蘚的歌唱
張懸 / 我想你要走了
美秀集團 / 生活袂曉過
美秀集團 / 小老婆
蛋堡 / 史詩
蛋堡 / 過程
鄭宜農 / 千千萬萬
鄭宜農 feat. 阿爆(阿仍仍) / 或許就變成書裡的風景
One Republic / Counting Stars
One Republic / Connection
木眼鏡 / 錯過
田馥甄 / 小幸運
白安 / 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
血肉果汁機 / 關閉太陽
原子邦妮 / 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
草東沒有派對 / 爛泥
梁文音 / 心裡的孩子
淺堤 / 禮物
莫宰羊 / 健康快樂
透明雜誌 / 世界還是毀滅算了
無妄合作社 / 開店歌
荷爾蒙少年 / 黑色台北
傷心欲絕 / 遜到簡直是個藝術品
楊丞琳 / 像是一顆星星
當代電影大師 / 那些事情是真的有意思嗎
頑童 MJ116 / 2030
謝銘祐 / 路
謝震廷 / 愛麗絲 Where Are You Going
鍾明軒 / 煎熬
魏如萱 / 香格里拉
deca joins / B1
JAYRoll / 鬼島
Marz23 阿夜 / 我不是饒舌歌手
Miss Bac 貝克小姐 / 嘿,凌晨三點還清醒的人
Vast & Hazy / 文明
陳綺貞、鬼卞 / 完整的我
阿肆 / 熱愛105度的你
胡夏 / 那些年
郁可唯 / 路過人間
于貞 / 無限假期
毛不易 / 像我這樣的人
王翼焱 / 改寫人生
李榮浩 / 年少有為
阿李 / 自由
試當真 / 跌嘢唔好搵
香港人 / 願榮光歸香港
中島美嘉 /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米津玄師 feat. 菅田将暉 / 灰色と青
関ジャニ∞ / 友よ
優里 / ピーターパン
鏡音リン / ロストワンの号哭
欅坂46 / 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
LiSA / Crossing Field
YOASOBI / 三原色
あいみょん 愛繆 / 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ヒグチアイ 樋口愛 / 悪魔の子
Jeremy Zucker / All the Kids are Depressed
Keala Settle / This is Me
Lauv / Modern Loneliness
Lil Nas X / Montero (Call Me By Your Name)
Linkin Park / One More Light
Marc Miller / Blue World
Taylor Swift ft. Phoebe Bridgers / Nothing New
The Chainsmokers / Closer
The 1975 / I Always Wanna Die (Sometimes)
Alan Walker / Faded
Avicii / The Nights
之前的統計:

這篇文末有更早的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