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的力量

潔妮斯家族/祈願花園
最近白眼貓時常碎念全世界都跟他作對,黑魔女為了退散他「受害者心態」,搬出教條....你知道嗎?哲學家弗里德里希.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曾說:「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想鼓勵白眼貓跳脫負面思惟。
但對驕傲的白眼貓來說,冷眼相望心裡浮現的話就是....咱們大當家前腳剛走,你黑魔女該不會以為自己變成光明教母了吧?我白眼貓跟著大當家闖蕩惡魔黨歲月那麼久,不是沒見過大風浪好嗎?這種是用來 「鼓勵人們不要畏懼失敗,失敗為成功之母。」的心靈雞湯做夢都會背好嗎?(白眼又翻360度...)
「所以我說你只能繼續翻白眼,當不了能讓大地森林、宇宙萬物都為你做工的魔女」,黑魔女冷笑但沒厭煩的對白眼貓說...你可以繼續抱怨,但這麼做改變不了違背心意的現實。心念是有力量的,而抱怨是個負面的語言,那只會為自己召來更多不幸。假若你換個角度,感謝自己的遭遇,想想不愉快的事裡有哪些可以得到的收穫?可以學習到什麼?然後再把這些收穫當成生活的開箱寶物,用它來擋下一個開箱的寶劍與盾牌。
白眼貓大驚豔,難怪連精靈都臣服黑魔女,大當家也供她書桌大位,是啊!你是要將滿心的思上都倒滿垃圾,讓人生道路上凌亂發臭?還是要在不如意的事物中找出能再運用的寶物,沒錯,笨蛋也知道該快處理掉會發臭的。不愛思考的白眼貓,至少腦子還會挑對的信念來遵守。
「心念」一向「命運」的路標,可以帶領人走到不同的人生風景,這段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 1925-2013)的睿智名言「注意你的思想,因為思想將組成語言;注意你的語言,因為語言將導致行動;注意你的行動,因為行動將形成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因為習慣將塑造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為性格將決定你的命運。」
黑魔女話沒說完,白眼貓一溜煙就召集家族成員開始有模有樣講道起來...
潔妮斯家族/祈願花園
大夥知道嗎?當你知道你想什麼,就可以決定你的命運時,那麼你還會浪費時間在不開心的想法上嗎?我白眼貓都能靈悟,你們還能不培養好習慣,做正向的思考,然後用積極、美好的角度解析事件嗎?
#黑魔女點呆成精一語驚醒白眼貓
#愛翻白眼沒關係不能耳背就好
#潔妮絲家族不能沒有白眼貓
#祈願花園Prayer Garden



一個逆境訓練所,生養逆商大補丸的園地。當家所寫絕非人間高等智慧,仍盼有機會自助、助人或互助,分享日常心情血祭(非錯字),寫作是種對生命的吶喊、對深谷哀號、讓你我的心被救贖。 徬徨無助的人逆轉心態、職場自救、正向正念念自我成長、累計逆境商數、用最快的速度破除負面思惟、運用願力、吸引力法則,養成高AQ面對挑戰~小日常大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的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打人生的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事情與你想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凡殺不死你的,終使妳糜爛】第七章 - 作業 雖然與秦淮相識不過一天,我卻被不由自主地想去了解他。他性格上的衝突感與神秘感激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這種好奇心是危險的,但我止不住自己的慾望,就像站在懸崖邊的人會不自覺地想往下跳一樣,我想去挖掘那個真實的他,看看他究竟是那個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浪子,還是那個喜好孤獨但善良的大男孩。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8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六章 - 花貓 雖然說這不是什麼私人禁地,但是看見秦淮出現在這偏僻地,還是有點驚訝。而顯然被嚇到的不只我一個,秦淮蹲在地上直愣愣地看著我,話都沒有回一句。 我馬上意識到是我失禮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闖進來的。我看見小貓進來,有點好奇,所以才扒開看…打擾了…對不起…” 我忙退了出去,想到自己第一天都得罪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7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五章 - 月光她是魔法,是他糜爛的、自我折磨式的生活中的一點救贖。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5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四章 - 青蛙中式家庭的愛就是自我犧牲,自我消弭,以愛為名,互相綁架。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5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三章 - 八卦現在的大學校園就像一個大型人類雜交現場,三觀不正,關係混亂,且皆引以為傲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5
DayinUP【人才專訪】音樂製作|Evan吳宇凡:對聲音的熱愛是我最大的動力服務項目:創作詞曲/專業編曲/後製混音/現場錄音/母帶後期處理/MV音樂製作/廣告音樂製作/微電影配樂製作
Thumbnail
avatar
DayinUP 外包接案資源平台
2021-10-16
殺不死你的(不總是)使你更強大......原句「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強大」是尼采說的,後來這句話被歌手轉唱,被人轉載。但是,曾經有一個行為心理學實驗,結果告訴我們,殺不死你的,並不總是使你更強大......。 1957年賓州大學的Seligmen教授,找了一群狗狗來做電擊實驗:其中一半的狗狗可以通過觸碰機構,來停止外來的電擊;另一半的狗狗卻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森虎
2021-09-08
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現在、眼看著一個個年輕的新人、或者貌美如花、或者高視闊步,擁有著新鮮嫩肝跟極度自信,抨擊質疑著公司內無理的規範、拖泥帶水的做事方法、層層回報的組織架構,一切的一切對於菜鳥的價值觀中,都是唾棄不屑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07-23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讓你不被內心小劇場負面影響,持續維持高水準狀態如果覺得內心的「小對話」不過是一些雜亂的念頭與思緒,那麼就太輕忽內心對話的力量了,自我對話是人類大腦特有的功能,影響人類的記憶力、注意力,甚至是情感與社交能力。作者伊森克洛斯博士是研究人類意識、情緒與自制力的專家,書中內容探討如何更進一步善用這原本就內建在人類大腦中的能力,幫助自己能夠生活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