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清原x楊枝芋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頂著一顆彎曲自然卷,又離不開飲料的女紙,分享飲料大小事,也寫細水長流的生活小事
-
-
楊枝甘露蹦見芋頭意外舞出更圓滑長久的樂曲
先有一抹淡淡芋頭香入口
隨後而來的是酸甜的芒果味
佐以不同層次的芋圓、西米露拉出整體風味
-
人生的某些時刻
那些特別沮喪、低潮、不自覺嘆口氣的日子裡
總容易被天外飛來自我懷疑的利刃殃及著
直直的、準準的又深深的插在心口上
而插著的那些時候連呼吸都讓人感到窒礙難行
但拼命拔除時又感覺心淚縱橫的都空了
-
想分享的是
別害怕這些灰暗的來臨
試著找到方法與其互動、相處或許就能發現
那些當時覺得游不出的深海
數年後只是個雨後小水窪
而正是這些過往的難受滋養豐富著此刻的你
-
縱使你是一顆微小的西米露(笑🤣
只要願意為自己好好認真生活而發光著
那麼在生命歷程裡總能遇到其他人事物相互襯出耀眼的火花
就如同這杯飲料因著不同的食材元素
能夠彼此碰撞堆疊出讓人想一飲而盡的滋味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日本◆東京║花都開好了從富士山回到東京都的列車上,沿路就看到市區的櫻花都開好了,闊別三天,宛若三季,街景竟能有如此大的變化,天氣難捉摸,自然真奧秘。郊區的慢活與寂靜讓我總想起自己是個過客僅於此短暫停留,回到大城市穿梭在攜來鑲往的人流與琳瑯滿目的建築店家,充滿生命力的都市走不停看不膩才是我最自在的旅行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4-04-07
2024日本◆河口湖║四月的旅行有山有花在山腳下,靜靜的感受這般靜謐,農夫農婦在自家門前的小田地理花種菜,我帶著來自台灣渴求逃離工作的疲憊走進他們的日常,在富士山穩重包容的擁抱裡恢復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4-04-07
◆ 心靈雜記:那些“購物慾”到底是哪來的?分辨「想要」和「需要」的差別心血來潮想分享這個話題,關於 “ 購物慾 ” 這個慾望到底是哪來的呢?
Thumbnail
avatar
Pisces.Sannie
2023-11-11
◆ 心靈雜記:我是如何從一個算命狂退坑,變成一個普通人?遙想大概2-3年前的我,每年都會 “回診” 就是固定找某位老師看看命盤、流年(可參考這篇文章) 了解一下自己哪個月要幹嘛、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同樣的,遇到生命中重大事件時,我也曾去找老師過... 但這一兩年我幾乎不算命了,頂多就是抽抽牌、知道怎麼往哪裡走...
Thumbnail
avatar
Pisces.Sannie
2023-11-10
◆ 心靈雜記:你也擁有「沒有完美結局的失敗經驗」嗎?沒有的話,沒關係,這是好事呀!你也擁有「沒有完美結局的失敗經驗」嗎?沒有的話,沒關係,這是好事呀!
Thumbnail
avatar
Pisces.Sannie
2023-11-10
飲料還是要加糖比較好喝外頭有陽光,不同於前幾日的陰雨綿綿,今天是個亮晃晃的日子。 我變成了一隻戰鬥螞蟻,這邊忙那邊忙,只為讓自己配得起這個位置,但不論我怎麼努力,那些差距卻依然存在。昨天心臟莫名痛了一天,但疼痛卻讓我醒悟了,「算了,差距就差距吧」,決定放過自己,成為那個對自己說「你很棒,你已經夠努力」的人。
avatar
punystir
2022-03-25
〈飲料進入食物添加行列〉 所謂飲料天加入食物中是指將飲料融入食物裡面,像是紹興酒拿去做「東坡肉」烹飪後酒精已經揮發,故喝不到九了;另一種情況是還能有酒的味道但是也不是用喝的;以下來講第二種情形。 第二種地舉例是:埔里酒廠的伴手禮中有一項「酒釀但」是把紹興酒加進雞蛋或什麼但之中,酒的味道還很濃厚;而巧克力的九位卻已幾乎不見。
avatar
小熊
2021-11-13
飲食清淡無力抗癌!? 營養不良會影響治療效果!不少癌症病人在接受化療時及後期已出現體重下降,多樣化的均衡飲食才能為身體提供完整營養。五穀、蔬菜、奶類、魚肉豆蛋類、水果等都應該攝取,有足夠能量才能對抗治療副作用。 治療期會令身體變得虛弱,導致胃口減少食慾不振,肌肉流失。所以醫生治療前一早已轉介我到Harrison Clin
Thumbnail
avatar
LaiLai
2021-06-18
這些飲料🥤,喝越多,越早死,而你還在喝... 現在人,人手一杯含糖飲料🥤,這使很多疾病控制不是很好啊!我的社會進步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沒有因此進步。你看看癌症愈來愈多,疾病愈來愈複雜,大部分都是和個人生活飲食文化有關,你們會相信嗎? 我最近閱讀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刊登在國際期刊《循環,Circulation》登刊的"Long-Term Cons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4-06
含糖飲料,增加脂肪肝風險 飲料🥤沒有脂肪,怎麼會是和脂肪肝有關呢? 其實不是飲料🥤中含有什麼脂肪,而是飲料中的果糖、蔗糖 這些糖,是增加體內脂肪的主要來源。 含糖飲料導致肝臟合成的脂肪增加 瑞士蘇黎世大學研究人員安排了94名受試者,叫他們每天三次、每次飲用200毫升不同種類糖分 ( 果糖、蔗糖、葡萄糖) 的飲料,在為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