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錯誤的LinkedIn連結開啟一段美麗的跨國友誼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新的墨西哥朋友初次碰面,坐在Otaniemi海邊暢聊。
前幾週收到一個LinkedIn的連結邀請訊息:「很高興在今天的活動上認識妳。」我接受後,回覆:「我想妳遇到的是另一個Julia。」對方很不好意思地道歉。我回:「沒關係,我們何不藉著這個美麗的錯誤,一起去散個步認識一下呢?」對方很爽快地答應。今天週五傍晚,我們約在我母校阿爾托大學(Aalto University)附近的海邊碰面。
她是個子很嬌小的墨西哥女子,笑容可掬,很爽朗健談。我們初次見面,沒有任何的違和感或尷尬,東扯西聊地,渾然不覺三個小時就過去了。
我們互相分享為何搬到芬蘭?她在芬蘭最知名的研究機構VTT進行博士研究計畫。我則是來讀永續創意碩士。共通點是我們都覺得自己跟母國的文化格格不入,這也是我們搬離家鄉,跨海到異鄉發展的主因。
聊以前的人生故事,聊在芬蘭遇到的困境,喜歡芬蘭的地方等等,話題跳躍式的前進。我們都試圖讓彼此有足夠的時間去訴說自己的觀點與故事。
跟一個陌生人一見如故是非常開心的事。我很高興自己藉著這個機會邀請她碰面,比預期的結果還要好上十倍。離開時,我們確定下週二會在赫爾辛基市政府主辦的配偶/伴侶計畫(Spouse Program)的野餐活動上,再度碰面。到時候,我們會各自帶著台灣與墨西哥的點心。
繼續努力今年的新年新希望,為自己在芬蘭擴展人脈,並且用心打造幾段深刻的友誼。很幸運地住在一個有許多國際人口的城市裡,可以認識來自各個國家的人,窺看不同的文化。
想到芬蘭留學,但資訊很少,越看越困惑?這個專題涵蓋以下內容:1. 申請碩士學程 2. 錄取後行前準備(居留證、宿舍等) 3. 如何安頓下來(生活資訊)4.申請教育部留學獎學金 5.把留學生活過得精彩充實 6.建立當地人脈 7. 打工與實習 8.芬蘭職場文化。作者曾任Aalto學生大使, 換日線「芬蘭不神奇」專欄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