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在那場雨後 06 雲晴同學認真的樣子很迷人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抱歉我講得太直接了」
「沒…沒關係,畢竟月鴻同學這是已經比較好了」
的確比之前網路上的留言來講,我已經是小case了,畢竟也沒有真的用不好的言語。
雲晴同學也立即了恢復了狀況,打起了精神。
「可...可以問一下是哪裡不行嗎?」
她委婉的向我詢問出問題的點,其實不用這樣也行畢竟都答應要幫助她了,怎麼可能說完不行就走。
「首先不講劇情好了,劇情的話只有一點問題這我們可以之後討論,但重點是用詞方面的問題」
「用詞....」
「首先是贅字太多了」
「贅字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些多餘的字喔,現在有很多新手作家常常把一些重複的字不斷的加進文章裡面,讓人讀起來很不順暢」
「原來如此……」
「最常見的就是那個、這些、並且、而且、還有、然而等等...不是說不能用但要學會如何去做運用」
這是很多作家初期常常犯的錯誤,我當時也是一樣。
但通常都會由朋友或是網路的讀者看過後提出來,但可惜的是,沒什麼人關注雲晴同學的作品。
而她也沒有勇氣向其他人說出自己在寫小說這個事情…..
在雲晴同學聽了我的話後,將手放在了下巴上面思考著什麼表情十分的認真。
「阿!就像是如果要在一大堆人面前講話的時候,會因為太過緊張導致一直出現同一個詞,之前在台上發表感言的學生就是這樣,讓人感覺他一定很緊張」
突然她就像是想到甚麼一樣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同時也順便嘴了一下之前的學生代表致詞。
「差不多..就只是變成在文章上面的贅字而已」
贅字通常是在打字時無意間用到的,時常會以為加了這些字後句子會比較順暢,但其實這都是要看狀況。
不然通常時候去掉那些字也不會突然改變句子的意思。
「那我看一下!」
「等….」
在我提出問題後,雲晴同學快速的從對面跑了過來,坐在了我旁邊..我們的手臂貼在了一起
好..好近....而且好柔軟….這實在是有點不妙..心臟跳個不停…..
雲晴同學身上的味道不斷的朝我的鼻子大量過來。
讓我不禁下意識的往旁邊移了一下...
「阿謝謝!」
不不不為什麼妳也跟著移過來了呢!
雲晴同學貌似以為我是怕她無法看清電腦螢幕才坐過去,反而又往我這裏靠了過來..手臂反而貼得更緊..
這女孩也太無意識了吧..
話說為甚麼女孩子的身體只要一碰到就會有香味出來啊!難道是天然的香水嗎!
「阿!真的欸…這裡一整個句子出現了好多並且跟然而….」
「咳...沒錯像這樣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可能是因為新人寫的所以才會勉強接受,但如果一直都沒改掉的話就會讓人感到不耐煩」
我假裝咳嗽一下,讓心情給恢復過來並繼續解釋,幸好雲晴同學沒發現我的異狀。
「原...原來如此」
「是的..其實有時候適當的去掉這些字或是改成其他詞會更容易讓人讀下去」
「我..我知道了..來試看看吧」
「阿等等還有一個地方」
「嗯?」
「就是標點符號喔」
「標點符號?可是我都有標阿…」
「是有標沒錯,但標點符號就等於一個中繼點,讓人暫停休息的感覺,同時也代表了那句話的表達方式」
「表達方式….」
「沒錯..雲晴同學與其說是表達方式不如說是標太少了,讓人無法休息反應過來,尤其是雲晴同學又是寫熱血戰鬥的小說」
「讓人無法適應嗎?」
「對喔,通常戰鬥小說在形容戰鬥的時候會用大量的句子去解釋當時情況,但如果妳四行字只用2個表點符號去描寫的話,就有可能讓人忘記前面在幹嘛」
「原..原來如此」
「斷句就是讓大家暫時理解前面的話題,吸收之後再繼續閱讀,不然的話直接Enter換一行寫也可以,但有時候會熱血起來就會一直寫就是了,所以標點符號很重要」
「我知道了!那現在就來試改看看吧!」
雲晴同學在聽完我的話後,重新打起了字聽從我的意見適當講一下詞語給刪除或是進行更換。
順便將標點符號給進行整理。
雲晴同學認真的注視著電腦螢幕,那專注的樣子,讓我的視線忍不住的飄向了她的側臉..
果然好美......
我再次為雲晴同學的長相感到驚嘆,不管看幾次都能讓人如此的入迷。
就像之前想的,雖然不會帶進戀愛感情在裡面,就只是單純的像看到美麗的風景停下來欣賞一般。
細長的睫毛,光滑的皮膚,苗條均勻的身材要說是上天用盡全力所打造的藝術品也不為過。
讓人感到訝異可愛的地方就是她喜歡衣服上的涅噗醬這個興趣,剛剛查了一下涅噗醬好像是某部動畫的吉祥物之類的。
回到話題,如果學校是社會縮影的話,雲晴同學一定是處在頂端的人。
不管是在社交方面還是面容都是頂級的水準。
而這樣的她竟然就坐在我的旁邊.....
有著輕小說家...這個夢想並持續在努力著..就算受到了打擊也依然持續著的創作….
對曾經逃跑的我來說....極為嘲諷…...這存在的本身就像是在嘲笑我一樣……但對我來說又像是動力…
從那一天起我沉寂已久的某種開關又再次開啟,只是缺乏一個操舵手讓它啟動………
「月鴻同學怎麼了嗎?有那裡出問題嗎?」
雲晴同學貌似偷偷的注意到我的視線在她身上,以為是小說那裡有問題。
「不....只是覺得..雲晴同學果然很漂亮啊….」
毫無意識..我將心裡想的話給講出來,那保持熱忱又不斷的在向夢想前進的樣子....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耀眼..
「什......你你你你在突然說什麼阿!」
「不.....沒事抱歉..」
雲晴同學在聽了我的話後,臉就像是番茄紅了起來,想必被我這樣當面講她感到十分害羞吧..
要是平常的我一定也會焦急的跟她道歉......
不過我只是搖了搖頭,簡單的跟害羞的她說聲抱歉而已。
無法說出口…..
現在我心裡都是滿滿的對於我自己羞愧...
飛一翔
飛一翔
大家好~我是飛一翔,目前是憑興趣在寫小說,不管多少人看我都會努力持續下去,還希望請各位多多支持~ twitter:https://twitter.com/JX6p84Ag4M7tkxg g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