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在那場雨後 05 雲晴同學覺得這樣很驚奇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抱歉久等了...因為房間有點亂所以就順便花了一點時間整理一下..」
「沒關係」
時間已經過去了五分鐘雲晴同學一臉抱歉的從房間走出來。
聽她的說法貌似是房間太亂所以順便進行整理。
但通常女生房間不是都滿整齊的嗎?還是只是我的刻板印象而已。
不過也多虧了這五分鐘我才得以冷靜了下來,已經恢復到可以普通說話的地步了。
「妳家人不在嗎?」
「媽媽跟姐姐今天都會晚點回家,爸爸他已經去世了..」
「阿…抱歉」
「沒關係..畢竟爸爸是在我很小的時候離開,我也沒什麼記憶呢..」
「是嗎…」
「不過幸好爸爸之前是醫生,所以好像有留下一大筆錢,讓我跟媽媽還有姐姐能夠生活」
原來是這樣…的確醫生賺的錢可以非常的多,難怪雲晴同學他們家那麼大間,想必是她爸爸辛苦賺來的吧。
「話說原來雲晴同學還有姐姐阿…」
「對喔她現在是大學生」
雲晴同學的姐姐….因該是那種動話裡面御姐型的溫柔大姐姐吧….
「那你媽媽呢?」
「嘿嘿..你別嚇到喔..媽媽她是輕小說家!」
「真的假的!」
沒想到竟然是輕小說家但這也可以解釋說為甚麼雲晴同學也想要寫小說了,大不了是受媽媽影響。
「不過…那妳為甚麼不拜託妳媽媽幫妳看?」
「不…給家人看..不是很羞恥嗎…雖然姐姐有看過就是了」
阿~這樣說是沒錯…給家人讀有時候的確比給同班同學讀來要來的害羞,在媽媽進來的時候還會主動去切畫面,不希望她知道我在幹嘛…
「那..我的原稿在電腦裡面..等我一下喔」
「Ok」
雲晴同學在我對面坐下並用手操作筆記型電腦,這台電腦她好像都隨時帶在身上。
看了那台電腦一下好像是現在比較流行的款式,能夠當平板使用也能當一般電腦。
攜帶實在是很方便,不過我自己想也覺得沒錯,之前在寫作時為了找靈感也會跑到外面逛逛,如果有靈感了就會想紀錄下來,或是就直接打在手機上面。
講個比較類似的就像是畫家在外面看到美麗的東西會拍照下來,回家當作物件參考一樣。
「好了....」
「了解」
雲晴同學貌似把檔案開啟後,將電腦轉過來我這裡。
「嗯?這是新作嗎?」
「阿...是..是的,因為我想要重新開始看看..」
「呵呵..原來如此」
我看著眼前的雲晴同學不禁笑了一下,可能是因為給別人看自己的作品會感到害羞吧,現在她的臉上充滿著紅潤。
「...嗚...有這麼好笑嗎....」
「阿...不是...只是想說雲晴同學很厲害一樣..」
「很厲害?」
「嗯...曾經有人在雲晴同學的文章底下留不好的言論對吧」
「嗯.....」
「如果很多人看就算了...不然通常觀看少又有不好的留言出現的話..很少人還有能力再繼續堅持下去..」
就像曾經的我一樣...........無法承受太多網路上的言語攻擊…
「怎..怎麼感覺月鴻同學在損我一樣..」
「我覺得妳很厲害喔..真的」
「....嗚....謝謝」
阿...我是不是講的太過火了...一旦冷靜下來我就會用普通的語氣說話
不過看雲晴同學臉那麼紅應該是聽到稱讚在害羞吧....
真的好可愛.......阿...不好又看入迷了...
「不..不過我這次寫新文章有好好地做功課喔!」
「功課?」
「對!不是有人說開頭一定要抓住觀眾的眼睛嗎」
「當然這樣才會讓人有興趣讀下去」
「哼哼所以這次我開頭寫了一個非常驚奇的內容喔」
雲晴同學很驕傲地抬起那豐滿的胸膛,正面直視的我與衣服上的涅噗醬對上了視線。
真..真厲害啊..就算衣服有點過大了但那豐滿的胸部依然可以把涅噗醬給撐開……
「怎麼了嗎?月鴻同學?」
阿不好…被懷疑了,先把視線給調回來文章身上吧……
「那..那麼就容許我拜讀了..」
「是..請多指教!」
隨後我看了一下文章,雲晴同學新寫的作品題材是以現在非常流行的轉生戰鬥系作品。
跟上一部的風格也差不多本來以為雲晴同學會寫有關於校園愛情的作品,不過沒想到她意外的熱血。
作品的女主人公前世被男友劈腿然後回到家裡被父母因為沒錢的理由而將自己賣掉,最後在被賣掉的過程中被野狗給咬死......
嗯.....也太慘了吧...
嘛......應該沒關係啦...
而在女主被野狗咬死的同時,有一位神明大人在她腦中降下了神諭要她轉生希望她能夠拯救異世界。
最後女主也同意了神明並轉生了過去,但就在女主剛起步沒多久後就遇到了一群野狗....
然後.....又被野狗給咬死了.....
等等…連續死兩次嗎??野狗是有多強阿,話說這神明也太不負責了吧!
嗯....我還是先看完劇情好了,不然會一直在心裡吐槽...話說雲晴同學的上一部品我好像也是一直在吐槽。
過了十分鐘後我終於將作品給看完,由於這是雲晴同學剛寫沒多久的作品所以只有一點點而已。
在我讀的這段期間裡雲晴同學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就只有靜靜的在看在讀而已。
唯一的狀況就是只有女生才存在的香味時不時的朝我鼻腔衝過來,讓我有時分心了一下。
「怎..怎麼樣..」
雲晴同學一臉緊張的看著我,貌似在等我的感想。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雲晴同學是以甚麼為目標嗎?」
事先聲明一下我依然認為雲晴同學的小說很好看,不過那種感覺該怎麼說呢…就是..不是因為商業關係而改變內容
而是因為是自己想寫的東西自己心裡希望產出來的文章,才讓我覺得好看的,與那些隨風逐流的小說不同。
我不否認有些人是真的喜歡寫那類型的小說,只是現在有太多人是因為看現在流行甚麼就寫甚麼,這會讓人缺乏寫作的動力。
但若是目前以雲晴同學寫的東西來講,不是不好看的類型,而是會讓人讀不下去,不太好去完整讀完那個句子,文法用字的問題。
所以我希望能夠了解雲晴同學是有甚麼目標去行動的。
「我..希望能夠當個職業輕小說家...」
「原來如此...」
的確現在很多那種從網路上寫小說然後被文庫編輯看到的人。
不過…….
「那我就直說了....」
「好...好的」
「..完全不行..」
「咕!」
對沒錯完全不行.......若無法上網路的讀者覺得ok,那文庫編輯也不可能會喜歡了。
阿....雲晴同學趴在了桌上…貌似受到非常大的打擊。
飛一翔
飛一翔
大家好~我是飛一翔,目前是憑興趣在寫小說,不管多少人看我都會努力持續下去,還希望請各位多多支持~ twitter:https://twitter.com/JX6p84Ag4M7tkxg g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