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與自己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把臉書當成我的日記本,
但我也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已經沒有在上面抒發我的心情了,
不過這也好像只是最近的事而已,大概是生活中充滿各種不確定,
不想說些還沒確定的話,然後事情塵埃落定,也已經過了想說些什麼的時期,
所以就不再在臉書上記錄我的生活、我思考的事情了,
而這造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不寫日記,所以我不再跟自己對話了,
只是在腦中思考對我來說是不夠的,
我需要透過文字,釐清自己的思緒,梳理自己的想法,
在打字敘述的過程中,我會得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紓壓,
我曾經反省過自己,太「向外尋求」了,
我關注太多「我以外」的其他人,
我需要關注的是我自己的內心,
縱使打字思考需要使用我非常多的時間,
但這些時間所得到的成果,才是我需要的。
日前,
串流平台N上有一部畫面非常精美的日本動畫電影「泡泡」,
因為畫面實在是太美了,劇情簡介也滿吸引我的,
看到一半,我傳了訊息給我朋友,
我問他知不知道「泡泡」順便推薦他一下,
「雖然我get不太到劇情感動的地方,但畫面很美,超級美」
「但為什麼日本的動畫或電影那麼喜歡毀滅日本或東京?」
我朋友看到第二條訊息,傳了一連串爆笑的貼圖過來,
欸我很認真耶!
朋友表示,畫面很美的部分我保留,毀滅日本或東京的部分我不予置評。
最近,
「最近是不是有一部日本電影,很虐的、剩10年壽命的」
「餘命10年」
「感覺是日系的正統純愛電影」
我傳了這三條訊息給朋友,
朋友表示,日系好像很喜歡絕症這套。
然後我告訴朋友「還有毀滅東京」
恭喜我再次收穫一串爆笑的貼圖。
    4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活中的一瞬間,化為文字,保留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凜 工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大哉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女兒共成長的文字:讓孩子知道他們是不凡的在粉專 愛自己,不阿雜的文字至少累積了50萬字以上,追蹤者越來越多,但女兒看過的並不多,其實寫這些文字除了是自己思緒的整理,也想藉此對獨生女兒說說話,補充平常說不出、沒機會說清楚的想法。 沒有家產等身外物可以留給她,也沒有顯赫的社會地位可以傳世,只能將自己累積的經驗值和方法,透過文字跟她說……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4-04-09
    (漫畫推薦)美術是不同於文字的語言I《藍色時期》既然上一篇提到了「藍色時期」,就在這邊一次寫下來吧。 作者:山口飛翔 類型:寫實、藝術 回數:65話(連載中) 獲獎:2020年「漫畫大賞」第1名、講談社漫畫賞一般部門大賞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3-10-09
    關於文字與書寫的那些事是說前一陣子偶然看到一篇有點年紀的文章,在談中國上古時期經典的文體與真偽問題,似乎當時學界在爭論一些上古時期經典是不是偽經,可能是由後人所寫成,卻偽稱為是過去知名學者所撰述。不過這篇文章的作者並沒有直接介入真偽之辯,反而從古代的書寫工具著手,提出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論點。要知道在紙張還沒有發明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3-08-01
    《巴別塔學院》一封獻給語言與文字的情書,也是一份反叛帝國霸權的開戰宣言現實中我們往往認為不同語言的文化權力位階差異,是跟隨國家權力強弱產生的結果,例如目前英語通行世界,是因為英國和美國相繼成為世界強權,才導致這個語言如此佔有優勢;但是今年橫掃英美各大獎項的奇幻小說《#巴別塔學院》反而大膽地假設:如果語言本身就是強權國家征服世界的工具、而非結果,那麼世界的樣貌會由此產生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31
    都築響一,可說是日本此世代中最具真正獨立精神的自由編輯與文字工作者「我永遠是個圈外人。對室內設計圈、藝術圈、音樂圈、文學圈而言,我都是外人。 我為什麼能夠在圈內採訪、做書呢?簡單說就是因為『專家的怠慢』,不過如此。 專家要是動起來,我只要當個讀者就了事了。他們不動,所以我才動。 而我勉強能將行動和工作勾搭在一起,雖然賺不了多少錢,但還活得下去。 我就像是不斷走在危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6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獨立,不是與生活對抗,而是成為更好的自己!《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以“女人要有一顆穩定的內心,做獨立而努力的自己”為主題,讓女人懂得如何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成為一個豐富多姿的人。獨立,不是為了與生活對抗,而是成為更好的自己。作者王珣從43個婚姻困局與情感危機的真實案例,寫給在生活中缺乏安全感的你、寫給過著生活卻丟了自己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Ai Kao | 愛。閱讀
    2022-01-11
    《你的父母不是你的父母》--與自己對話。試著從現在的我,告訴我的前父母:「小時候你們忽略我,讓我感覺不到溫暖,這些感受影響了我的生活很多年,也許當時有我無法體會的原由,現在我長大了,我接納自己曾經受到忽略,接納了我的小時候不完美,接納我沒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接納我的家庭不完美,現在,我長大了,我有能力愛自己,給自己力量了!」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10-05
    与自己坚持自己是对的玩场游戏吧!(以30:15-16)与”坚持自己是对的“玩游戏,到底谁输谁赢? 最近才发现,原来自己在金钱上这么容易动摇。以为自己信了上帝后,凡事所向无敌。大错特错啊!一个主啊求你在财务上的小祷,按下了与“坚持自己是对”的游戏按钮。每天像座云霄飞车一样,告诉自己,你的坚持一定是对的。为了家人,你是不会错的。不过,心里还是有另外一个“杂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19
    曼徹斯特 #3 留學是一場與自己的對話不過沒關係,身為一位無腦樂觀者,我相信:「亡羊補牢,猶未晚矣。」一切都來得及,至少我已經有對自己能力最初步的認知,而且最起碼也知道自己追求的未來長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