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哉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約兩個多月前,我迎來第三次轉職,然後我度過了人生中最多眼淚的一個月。
  我始終堅信過去的一切都會成為自己的養分,過去所做的任何決定,走過的任何一條路,我也都不後悔,但我還是被現實擊倒了。
  承認自己的不足與錯誤,還有自己所不想面對跟承認的現實,是一件很痛苦,也很困難的事,過去我所堅信的目標,我所堅持的理想,或許我並沒有用盡全力去執行跟守護,最終我淪為我所唾棄的:眼高手低、只會講,不會做的人。
  非常感謝我身邊的人,聽到我的痛苦跟掙扎之後,並沒有對我落井下石,或是告訴我:你這樣的決定是不對的,你為什麼要做這種決定?至親們都給我溫柔的支持跟陪伴。
  但我依舊非常疑惑,我是為了什麼而前進的呢?我選擇了我所想要的科系與產業,將所愛變成職業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這我知道,不過我還是踏入了這個可怕的現實,算是非常堅決的走了進去,我相信自己可以在「所愛」跟「職業」間取得平衡與成就,我也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我也有自信,但我的自信在前行的過程中,一而再的被現實所挫傷,在我相信並實現「逆風前行,一定會得償所願」的時候,我的「得償所願」卻給了我最沉重的打擊,是我不適合這個產業,還是這個產業不適合我?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前進的呢?
  我知道我面前有兩條路:「再奮鬥一把」或是「離開吧!」而離開,也就回不來了,但這不代表我是失敗的,只是我選擇了其他角度,以及選擇了轉化與放下,我也知道我需要盡可能的快點下決定,但我不敢倉促的決定下一步,就算是選擇再奮鬥一把,但也有萬丈深淵或康莊大道兩種不同狀態在等我,但是,只要裹足不前,就永遠不知道未來如何,前進了,才知道未來的形狀,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空想並不能解決問題,實踐才能找到答案。
    4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活中的一瞬間,化為文字,保留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花蓮大地震,全台震撼】災難就是來提醒我們,存在的意義昨天出奇的睡不著,照理說忙碌一整天,應該ㄧ躺床就睡死,內心有點不安,反覆翻身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要發生什麼事似的。 直到天剛亮、念了心經後才漸漸有睡意,接著在地震發生前幾分鐘忽地驚醒了。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03
    我的大學休學經歷我的大學休學經歷,充滿焦慮症和社交障礙的挑戰,以及對教育體系的反思。無論在學校或是生活中,都充滿著種種困難和挑戰,然而這些經歷也讓我更加了解到自己,對於未來的人生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1
    我的大一生涯:給「想要探索」的大一生一篇文在大一中,你是否感到對未來充滿迷茫,不知如何找到真正的興趣? 我將分享我從對城市生活的憧憬到面臨科系抉擇的迷茫,再到轉學考中文系的孤獨之路。 這篇文章或許能為你解答在大學生活中的迷惘,並啟發你如何勇敢面對職涯抉擇,追求真正的自我發展。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3-11-29
    我的大學半路:超越學歷與科系分野,追求「自我發展」之路在大學迷茫時,我們是應該追逐學歷與科系,還是尋找真正熱愛的領域? 本文是一位大二生分享自身心路歷程,從曾崇拜頂大到轉學考失敗後發現學歷非絕對。文章呼籲大學是廣泛探索的場所,真正改變是實質解決問題,而不是學歷與科系的高低。每次選擇都是優化,持續進步。以「長跑型學習者」觀點看待,強調實質學習機會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3-11-22
    補運消災~媽媽是我們家偉大的隱藏者我好像都沒有認真的提過關於媽媽的事,但其實我心裡一直都覺得我們家的媽媽好偉大,我想她都是為了安撫我和其他姐姐妹妹的心情著想,所以從來沒有表現出難過與煩躁的情緒,始終陪著爸爸走過每一次大起大落,在家裡破產之後媽媽也出去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幫忙分攤家裡的經濟壓力之外,還每天幫我們準備早餐晚餐,就算日子過的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7-02
    俄烏衝突後的大哉問:「武統台灣」是不是美國挖的坑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後,中國輿論圍繞兩大陣地,展開了激烈的攻防與廝殺:其一,是對俄羅斯興戰的政治評價;其二,是基於俄烏衝突進展,對於「武統台灣」的預測與想像。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2-04-12
    推薦 Netflix 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看似青春愛情劇,卻是在探討人生意義的大哉問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男女主角的貧富差距,造就他們某種度的階級複製。想到我以前看《致富心態》時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最有價值的財富是有能力每天一早醒來時說:今天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財富帶來掌控自己時間的能力,這種感受最能預測一個人是否感到幸福。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2-02-03
    墨耘|2021年我的馬特市問卷• 逝的大串連時間飛逝、疫情下逝去⋯⋯謝謝馬特市讓這些物事永不消逝。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12-21
    《第五十二則大哉問 超暴雷 | 從魷魚遊戲講到喜劇爭議,何謂我所認為的笑話邊界?》看一部劇,切入的角度不同獲得的感受也會不同。老實說,若從世上無所謂絕對是非切入,這部劇比不上《我們與惡的距離》,而若從刻劃人性的善良與醜陋來看,《Law School》更勝一疇,這齣血腥程度較低,但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一樣,以大逃殺為主軸的劇集,讓故事脫穎而出的重中之重,我認為是滿滿的矛盾與諷刺。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10-03
    帥爸科技育兒經驗:孩子的為什麼大哉問,就讓帥爸說給寶貝聽! 帥帥大概二歲到三歲,正是「百萬個」為什麼大爆發的時候! 每天睜開眼,無時無刻,看到什麼都是「為什麼」! 天啊!!帥爸真的也快被問倒了!只好求救Google大神!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