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MIA聊聊(1)| 從公司負責人身分轉到插畫家,這六年影響自己的創作有多大?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在這放上手稿類,我找到第一次的定位就是這樣的風格! 一直到現在我作品都還是會不時看到唷

身分轉換

疫情前我的自我介紹都會說我是手溫的負責人,那時的身分是一位創業者。疫情的關係很多事情進行不下去了因此慢慢轉到插畫接案(本業),所以轉為插畫家這身分也不過去年開始而已,所以有時要講又有點不習慣。雖然這五六年我幾乎是投入在手溫這公司裡跟插畫好像有點沒關,不過我們是手作整合的公司因此很多機會可以一直看大家的作品,我是主要負責挑選品牌的人因此每天要大量看各種品牌跟現今流行的東西,常常要跟老師們討論課程規劃及商品販售合作,反而讓我有更多學習配色、材質或開發的製作等等。
一直以來很喜歡星空跟太空,有太多可以讓我想像的事情

重拾筆

從公司回到家裡一個人上班突然輕鬆許多,少了一些員工的抱怨與爭寵(?)後,突然想到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安靜的畫圖了。拿出本子跟筆就開始畫起來了,不知不覺一天就過了,當時在畫圖時有想什麼嗎?其實沒有。我每次最喜歡的都是在我放掉自己意識,任憑我手自己去動所畫出來的作品。你們知道我發現什麼了嗎?
訓練自己用幾種顏色做撞色練習,雖然現在看覺得不夠滿意但當時是很喜歡的哈哈

我的世界變彩色了

過去我作品大多是黑白圖,但經歷這幾年後我的作品變彩色了。創作會隨著我們的人生歷練或環境跟著產生變化,而在工作期間我接觸大量的作品渲染下,對於顏色敏感度拉高非常多,因此開始變得更大膽。我不由得回想起出國念書前我去做了一個皮革包包,老師說利用他們提供的顏色自己去堆疊染皮,當時我似乎也什麼都不想直接去染,結果老師看到我就說「你染了星空那幅畫耶!請問你是設計或插畫類嗎?這染得好好看。」一幅畫可以影響自己配色,那果真看更多好的作品後影響自己更大。
混和媒材,這時更放飛自我的創作

開始吧

拿出各種媒材,開始做很多嘗試跟練回手感。在外面闖盪五六年後回歸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上時,那感覺真的很美好。去年決定開始經營IG將我的作品慢慢放上去,也因此開始有案子會私訊或是邀約合作及販售產品等等。也在上面開始認識一些同樣畫畫的人。
當初看到一位藝術家作品這樣覺得很有趣因此就試著模擬

要再站起來真的不容易

其實我並不後悔自己那六年在外面不顧一切的衝,那真的是太寶貴的經驗,這些都是可以讓我成為更成熟的自己。不論要聊有關經營、選品、設櫃或甚至跟客戶的談判等等都是可以分享的,導致現在遇到比我小的人要做很類似的事情我都好想鼓勵她但也要一直提醒要照顧好自己身體阿。其實當初要放下真的很不捨但我也懂其實很難了,之後疫情第一年我就休息一陣邊畫圖邊做手溫的小案子。重新站起來真的比起當時24歲第一次想創業的時候更艱鉅(當年是朋友提出邀約一起做),但轉個念想著現在這個是真正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好像就不用怕了
我很喜歡畫花
我很喜歡交朋友也很喜歡跟大家互動聊天,畢竟這也是畫圖的靈感之一,不管大家有什麼樣想要合作的或是跟我聊聊互動都可以來IG私訊或是寫信([email protected])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