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自己一點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持原來的樣子,那才是你。
喜歡畫圖的人和一個以畫圖維生的人,或許在心裡的某個角落都有盞不熄滅的燈。
同樣都在創作中看見光,卻容易因不同的身分畫出一條界線。
畫筆的世界是創造,但有的時候卻為了劃出那一道溝,如此才比較像標籤下的樣子。
可惜的是那份熱情,如果找得回來,請好好記得創作的原點,那可能是你最接近自己的時候。
記憶中的學生時期,要跟別人說很喜歡畫畫,似乎難以啟齒,內心的聲音是沒有厲害的作品。
過去某個時期,一直很想只走在畫畫的大道上,對於標籤下的憧憬,是期待的。
時間和創作帶著我體驗,生活的樣貌才是最該站穩的地盤。
身分和標籤是走出來的路,卻不是一開始出發的目的。
「你以後該不會就去當插畫家了吧?」曾經有朋友這樣問。
我只知道近期我心裡是這樣想著,我喜歡教學也喜歡畫圖,我漸漸在這兩者當中,看見一條線,卻也不設限。
以前,努力往一個方向衝刺;現在,從容於兩者之間散步。
也許這就是我原本已擁有的,卻花了好多時間才慢了下來,看見。
無論如何,都比以前認識自己,在拿起筆創作的當下,心是被打開的。
等待不為了更好,而是有一天突然發現原來我是如此靠近自己。
而這也是我的創作繪本《等待一個我》,想要帶給讀者的禮物。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