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等級的跨國合作,精靈單曲〈Storm〉整個仙氣滿滿啊!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相信如果是有在關注西洋流行樂壇的人應該知道,最近台灣歌手吳青峰和北歐精靈 AURORA 合作了一首單曲〈Storm〉(2022),並且雖說是以跨國合作的形式,不過從創作、錄音到 MV 拍攝,兩人都有實際見面並共同完成,比起現在很多為了互相吸引流量而遠距合作,但卻根本沒有見過面的的歌手們,真的是是顯得誠意十足啊,尤其是青峰為了創作靈感,特地直接飛到挪威和 AURORA 見面,這才是真正有心要聯手創作的典範啊!
目前這首歌以單曲形式發表,還沒有消息確定會不會被兩人收在專輯中,不過從單曲的表現來看,這首〈Storm〉絕對是表現得非常亮眼啊,從創作的藝術性到歌聲、MV 的表現來看,兩人都是拿出了自己擅長的那面,並且想辦法與對方融合在一起,而奇妙的是青峰和 AURORA 兩人在粉絲的眼裡有著不少的相似之處,像是歌聲的婉約、創作的空靈等等方面。
〈Storm〉分成兩個版本,一個是正常版本、一個是全英文版本,其實在我看來兩個版本的差距並不大,並且也將 MV 分別套用在歌曲中;兩個版本就是在正常版本中的前段,有青峰的一段中文部分,老實說青峰的中文部分蠻忠實呈現他以往的表現,像是在〈起風了〉(2019)、〈歌頌者〉(2021) 等歌曲當中可以聽到的細膩,也在這首歌裡可以發現。
而想當然爾,最精采的部分是在兩人合唱的橋段出現,雖說前面提到演唱的方法很"青峰",不過我覺得〈Storm〉的曲風倒是跟 AURORA 的第一張錄音室專輯《All My Demons Greeting Me as a Friend》(2016) 的氣氛蠻相似的,有種在黑暗中破繭重生的感覺,而這樣的音樂氛圍也和歌名很搭配;而其中讓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從副歌開始,"Hurricane! Come Again!"這句似是打破寧靜的吶喊,並且兩人的合音也非常地和諧,在安靜、攪動之中、也藏著莫大的氣勢。
有個有趣的點是,在歌曲之中的歌名〈Storm〉幾乎沒出現幾次,看了看大概就那麼一次,而且還是藏在最後一段的部分,這種安排個人覺得實在是別有巧思。再來提到 MV 的部分,兩人在各自先前的 MV 都是品質有保證的,這次兩人的合作當然也是高水準的演出,最後的成果是一部 MV 也像是一部風景紀錄片,除了音樂的享受之外,視覺的畫面也很值得一看。
兩人這次的跨國合作,不論是吳青峰或 AURORA 的表現都很令人讚嘆,或許〈Storm〉直接看上去並不是會讓大家普遍傳唱的程度,但不得不說這首歌的藝術性極高,不管是詞或曲的各方面,甚至到編曲方面我都覺得非常協調,總而言之,私心希望兩人下一次還可以繼續合作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blow.streetvoice.com/612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