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噪音-哎呦微沒錯 [漫談樂光系列musicholic]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粉紅噪音,我想說的其實是……

我好喜歡粉紅噪音樂團。

這是一個很本色化的樂團,它的搖滾很溫柔,很沉重,很深沉。
我總是想像主唱的樣貌,覺得他應該是那種很火爆衝動,卻情感真摯的人,聽他的歌聲,我本身很喜歡他的歌聲,有點讓我覺得跟被譽為「覆面系風雨詩人」的日本樂隊Amazarashi的主唱跟歌聲有點類似,歌詞都宛若像經歷一場風雨一般,酣暢淋漓。
我想寫下我對“哎喲微沒錯”這首歌的看法。這是他們的歌中我最喜歡的一首,也是在街聲Streetvoice粉絲最喜歡的一首。當然,我也相當喜歡他們的另一首歌“七零世代”!
收錄於《告別》專輯中,這首歌描寫的一樣是屬於「確認感情」的一類。也就是說,描寫遇見一段真實感情的悸動與感受。
粉紅噪音的歌都是關於「悸動」,悸動可以作為引線把整段故事串聯起來。但粉紅噪音藉由強烈迸發的感情,以極為輕快的方式「沒什麼真的沒什麼」來表現害羞與感情中的悸動,這種悸動是很深刻,甚至可以共感到每個人在感情中的真摯經驗。
這是我所感覺到的,一首好歌,會讓你有所共鳴,好像它在說你的故事,也就好像它表白了你的心情,當下,你所接受收到的,只剩下深深的愛戀的感覺。
這首歌運用慶典般的鼓打,層層堆疊,訴說這種「宇宙不分你我」,加深對樂句的印象。特別是粉紅噪音的迴盪味道特別真實,遺留下的氣味,每個人聽起來確實有所差異,但「悸動」卻是共鳴點,「哎喲微沒錯,是愛情哦,這真的是愛情了。這種跟自己打照面,親切的感情與心境,感染著我聽這首的感受。
「心境」是粉紅噪音第二個特徵。粉紅躁音是傳達「心境」的鋪陳高手。尤其可以反映在其另一首歌‘’信念‘’中,那首我相當推薦。
簡單來說,‘’哎喲微沒錯‘’、”七零世代”以及“信念”是我最喜歡的,其他很不錯的還有Beauty in you eyes、等天亮的人以及獵戶座,都很好聽。
「這就是為甚麼」我喜歡粉紅噪音。

歌詞:
什麼也不必說
眼神交會的時候
時間 停止了
不知是為什麼
界線 沒有了
這就是為什麼
Close your eyes and feel this love
You don't have to fight it
Can you hear the voice inside your mind?
We're taking off
哎呦微沒錯
真的沒錯
哎呦微沒錯
真的沒錯
非言語能形容
靈魂纏繞的時候
就是這樣昏暗的角落
任由感官操弄
艷色交錯 迷濛臥椅中
沒什麼為什麼
Close your eyes and feel this love
You don't have to fight it
Can you hear the voice inside your mind?
It'll take us high
哎呦微沒錯
真的沒錯
哎呦微沒錯
真的沒錯
沒什麼 真的沒什麼
絕不是出了差錯
這一刻感覺整個宇宙
不分你我
哎呦微沒錯
哎呦微沒錯
哎呦微沒錯
真的沒錯
哎呦微沒錯
真的沒有錯
沒什麼 真的沒什麼
絕不是出了差錯
這一刻感覺整個宇宙
不分你我

    談昕Fieyi
    談昕Fieyi
    喜歡玉蘭花,雖然不是很好看,卻很芬芳。這也就是我的創作理念,我期許自己的想法與理論被多方批評,甚至被遺忘(如阿德勒,源自傅科所提出的言談分析,意即一個社會科學家的想法被人遺忘反而是其榮譽)。文章方向多元,有漫談音樂系列、論文寫作方法、個人翻譯、自創詩及喜歡的書單的讀後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