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嫩嬰出遊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魯蛋已經六個月大了,已經習得翻身技能,最近開始進階到學習坐,但仍坐不穩又不願躺著,要大人把他被抬起來維持坐姿,但卻撐不了多久就往前趴或往後倒,真的是積極修練新技能的寶寶。
今天難得魯夫請假也借到車子帶魯蛋和我出遊,我們先去了坪林的「北勢溪自行車道」,再去坪林農會買茶,可能是久沒出遊終於可以看看外面世界,魯蛋十分配合地待在汽車安全座椅上,行進不久後,魯蛋就開始睡覺,一路上不吵也不鬧,但我們到達自行車道時約早上十點多,那時太陽正全力施展熱力,魯夫堅持要走完自行車道,路上有溪流有茶園梯田,溪流中看到一些釣客在釣魚,一梯梯茶樹就在步道旁邊,喜歡喝茶的魯夫十分興奮,覺得這是難得可以跟茶園近距離接觸的人間仙境。
在這正要日正當中的我被曬到不行,一路上持續問魯夫是否可以折返,除了被嘲笑腳力差和強調要多補充維他命D,魯夫推著魯蛋把我遠遠拋在腦後,我還時不時拿起手機幫他們父子合照,儼然成了走在後面的小婢女,就這樣我在太陽曝曬下走了約一個多小時,而接下來的去買茶和吃文山包種茶冰淇淋,都讓我頭有些昏昏的,而下午則是魯夫開車在彎曲的山路上找下一個景點,魯蛋在山路上睡得很好,而我則是頭暈腦脹完全感覺自己暈車了,最後找不到景點情況下無功而返,改為去了深坑吃臭豆腐和豆腐冰淇淋,最後因為難得借到車子,想再去桃園的大溪老街走走,但由於已經接近魯蛋要喝奶的時間,又遲遲找不到停車位而返家,在要到家前,魯蛋在安全座椅上餓到哭叫,真的很讓人焦慮和崩潰。
第一次帶魯蛋開車全家出遊,無論是到深坑老街吃冰淇淋或在坪林吃小吃,店家看著我們推著嬰兒座椅都蠻友善的,而魯蛋乖乖地在推車裡大半時間都在安靜睡覺,還被店家說很乖,看來魯蛋是蠻適合帶出門的寶寶,只是帶她出門要拿好多東西如奶粉奶瓶尿布等等,而母嬰親善廁所或適合換尿布的地方也不多,希望在少子化當下,能有更多母嬰親善的配套措施,讓有嫩嬰的父母在外出遊不用忙於尋找換尿布餵奶的地方。
出遊了一天,在我們抱滷蛋下來時,發現滷蛋胖胖的蜜大腿有勒痕,而嬰兒安全座椅安全帶難調整,只能說胖胖型嫩嬰跟安全座椅不適配,但為了魯蛋的安全,也是只好綁整路,在到家時才能解開座椅的安全帶了。
最後,我們回到家後,雖然因為出遊開心,但夫妻倆身體卻是累趴了,這份疲憊一直延續到隔天,早上睡醒還腰酸背痛,只能說帶嫩嬰出遊,好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