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拳頭還硬的一天》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19.2.19 荔枝3歲1個月/蜜柑7個月
昨天半夜蜜柑爬起來玩,今天一早七點兩隻就給我起床了,鄒尼因為工廠要忙,一早也是出門了,搞了早餐吃完,說了幾本繪本,荔枝說要去樓下公園,玩了好一陣子說要回家,我心中竊喜,上了推車想必一分鐘內會睡歪吧!果然上車就說:「我先睡一下你等一下再叫我!」我當然說好啊!跟她商量我想去春正喝咖啡,她可以先睡,荔枝說好!
我家距離春正只有五分鐘的路程,我非常緩慢的推,感覺推去那裡是睡定了,蜜柑也睡了,我可以好好享受咖啡看個書,到了春正門口,我想說再多推一下可以睡比較熟吧!殊不知過了門口的那瞬間,荔枝起身拉開她的敞篷說:「為什麼我們不進去啊!」柑!你不是睡著了嗎?該不會有內建導航知道春正到了吧!我鎮定地說:「喔~因為後面有車啊!」很抱歉,媽媽為了面子說謊了!總之進了春正點了咖啡,又講了三本繪本,荔枝說要出去吹泡泡,吹到這小孩開心,闆娘人很好的給了荔枝一個杯子蛋糕,吃光以後說要回家了,我咖啡還有半杯啊!默默跟店員說咖啡先別收,荔枝大概要睡了,我等等應該可以回來繼續喝。
於是我繼續推著小孩,高雄正中午根本熱死,這小孩理當是累慘了,居然開始給我哭說頭癢,馬的,鄒尼為什麼昨天不幫她洗頭啊!我跟她說我趕快回家,因為流汗很熱啊!結果推的過程泡泡吹不出來灑了開始爆哭叫我抱她,我背著一個睡著的蜜柑是要怎麼抱啦!一度想把推車丟在路邊走人,是真的生氣了!我跟荔枝說我覺得我好想生氣,哎,完全沒有幫助的一句話,換來更大的爆哭!
後來嚕到公園把蜜柑放下,好好的抱完荔枝,終於結束這場,嚕回家的路上終於睡了,我決定去星巴克再看個書,休息一下,下午把荔枝嚕去親子館講故事,進去圖書館拿要講的書的時候,睡著的荔枝腳撞到門,然後醒來了⋯
在圖書館裡大哭說要回家,我請館員先幫我找書就下去親子館了,夥伴幫我去圖書館拿書,我邊秀邊跟荔枝解釋著我要說故事沒辦法離開,她可以等阿嬤來再回家,也可以冷靜下來想想要進去玩還是真的想回家,終於等她哭完了過了一下荔枝說:「我開心一點了,我想進去玩了。」
進去沒多久,救星阿嬤終於來了,太感人啦!阿嬤幫我顧著蜜柑,荔枝說要一起說故事,陪我唱了唱謠,開心地結束這場。
散步帶女兒們回家的路上打給鄒尼,問他要在家煮還是出門吃,想起他今天約了要運動,他問我要不要取消,我真他媽的想說快回家救我,但想起他的肥肚我還是牙一咬,去吧!沒什麼比拯救老公肥肚重要,老娘要累就累到底吧!
推著姐姐背著蜜柑去買菜,繼續公園玩一波,回家開始煮飯、滷肉,想起來今天是初十五我跟鄒尼吃素啊!算了,有滷豆乾!煮的過程荔枝幫忙撥蒜,然後說要畫廖貓爸爸媽媽送的水彩,一陣安靜去客廳地板好多黑點,阿姨今天才來打掃過啊!(崩潰),荔枝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媽你看我畫了好多顏色!」「哇!真的耶!地板也好多黑點點啊!」荔枝全身脫光說要洗澡。
沒關係,只是地板黑而已
此時蜜柑醒來,我立馬掏奶癱在沙發上,管不了裸體的大孩在廁所吹了好久的泡泡,一直跟我說她吹了好多,我如同喪屍般的敷衍應聲,門鈴終於響了!荔枝大喊「爸爸~~~~」
喔耶!今天是比拳頭還硬的一天!救星二號終於強勢回歸了!
心得是:原來崩潰這種事也有迴光反照的現象!
#育兒日記 #天柑地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