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一下阿滴!!~~代言工業宅到底有甚麼問題~~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滴代言了新北的一個建案,長群享享。然後sway就出來說這樣很沒良心
所以我剛剛去看了長群享享的廣告內容,不過其實很難找,版面都被阿滴沒良心代言房產的新聞洗掉了。好不容易找到他們的FB,發現這其實是很巧妙的操作。
所有的文字都沒跟你說這是住宅,直指工作室。如果你把照片拿掉,只剩文字。就會覺得這是個工作室的文青建案,沒什麼問題。
可是你把文字拿掉,只留阿滴和照片
你就會覺得阿滴在賣房子
只能說SWAY有說對一句話,不動產水很深,這種文字編排跟影像的表達完全不一樣的方法,你如果對不動產的瞭解僅止於這是房子,那被騙我覺得其實蠻合理的。
那工業宅會有甚麼問題呢?
首先,為甚麼會有人買工業宅?
你想想,如果一樣的屋齡,一樣的坪數,一樣的車位,一樣的公設。A建案比B建案每坪硬生生便宜了五萬,你會不會心動?
這就是原因
那工業宅有甚麼不好的?
我覺得可以從法律、環境、轉手性三個層面去看。
法律很明顯就是不行,因為工業區不能蓋住宅,除非是員工宿舍。所以當初申請的時候可能會用辦公室或工廠去申請。室內用毛胚,所以你想把它改成住家的話也就是你的事,跟建商無關。如果有人檢舉可能就會面臨罰款或被拆除的命運。
所以比較實際的問題是,誰要檢舉?怎麼檢舉?也沒人有辦法沒事就開你家的門看看你有沒有睡在裡面。所以實際上工業宅還是有人住,而且被檢舉的次數在比例上是不多。
工業宅之所以稱作工業宅,就是因為它土地使用分區是工業用地。你不知道工業用地是甚麼使用分區是甚麼沒關係,你可以理解成這一整個區域就是為了蓋工廠用的。
那在環境上會有甚麼問題?有可能你家隔壁就是工廠,運氣好的話可能是儲藏室,運氣不好就整天碰碰碰或者會有奇怪的味道飄出來。
至於轉手性,房子自己住的時候都住得很爽,但我的經驗是在要賣的時候就會發生很多問題。也許上面這兩個問題你都能克服,但改天你要賣的時候,買方一定會對上面這兩個問題有所顧慮。當然也不是全部的買方會怕然後不敢買,2020新北有一個工業宅成功轉正然後增值激勵人心的故事,所以得確會有部分買方敢接手,但畢竟不是全部的買方。所以客群就會比一般住宅要來的少,如果不是夠便宜,銷售的時間會拖得比較久。
大概是這樣啦,簡單來說
優點就是便宜,缺點就是問題很多,有點遊走在法律邊緣。
不過如果買來當辦公室的話,就只剩下第三個問題。這種小坪數的辦公室好不好轉手。
反正買房子是大事,不管投資還是自住,還是要審慎評估為佳。
如果有不動產的問題,歡迎來我的粉絲專業找我聊聊~
不管你是想買房想賣房想喇賽還是有疑難雜症都可以
我按門鈴的日常
我按門鈴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