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看時事】買房不能不看這點!位在既成道路出入口的私有地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禮拜在彰化人大小事臉書社團內,有一則超火的在地新聞:大埔延平路,空橋變倉庫。
爬梳完相關資料後,覺得建築違反法律以及防火安全等等的部分,在網路上大家已經有不少討論了。所以聖曜在這邊要特別提起的部分,是大家可能沒有想到的問題:
位在既成道路出入口的私有地
以下是以前一個前輩教我的,在此跟大家分享:
房地產在台灣是屬於公民的私有財產,再加上產權,往往動輒數十數百萬不等的天價數目。
私人土地位在巷弄家戶的出入口上,地主一定會希望住戶買下來。但談到價格,雙方會對此非常容易有歧見,甚至會吵得反目成仇。
最後索性封路等你來談,新聞上也不時可見這類紛爭。可參考這個宜蘭的案例:過不去!巷堆磚塊標「私人土地」 住戶:宜蘭最強路霸 - YouTube
這也是為什麼,銀行不肯貸款無通行權的不動產最主要的原因,一旦哪天被封路了就無解,買的人也會損失慘重。
不動產在購買前一定要確認清楚一個重點:
『道路產權是否有連通供公眾通行之道路。』
可以請房仲或代書朋友幫忙查看:從你想要的房子走到大馬路的路線上,購買的產權有沒有佔一份(持分),佔比再小都可以。
在看房階段就確認清楚,可以省下非常多事後補救的力氣!
示意圖
房地產知識推廣|員林建案分析|員林生活圈介紹
買房,是為了能給自己和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
所以,我不只是賣房子,更關心你的生活。
我的線上名片:https://reurl.cc/gMQVYp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朋友你好!我是員林的房仲林聖曜。 這裡有從入職到現在累積的不動產買賣經驗,以及各類買賣租房相關知識。 喜歡或認同的話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