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door產品優勢以及與亞馬遜的相似之處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傳統房屋交易

在美國,傳統房屋交易過程中,如果發現有小的問題,就會需要不斷重新與房仲協商,賣家就要陸續把一些房屋問題進行修補。可能還會影響最後的報價,整個流程中,也要應付很多莫名其妙的mortgage broker來訪,甚至還要聯絡律師等等。即便把流程全部走完,仍然有20%的機會無法成交,意味著賣家可能要重新再走一遍流程。

除此之外,還有更不方便的地方,如果你是賣房之後打算再買房,很有可能你還沒有賣出,就需要對你想買的房子進行報價,通常買房時先付訂金更有機會成交,如果報價沒有現金,就會讓你處於不利的位置,成交機會很可能被別人搶走。

還有一種情況經常會出現,就是需要搬兩次家,房子賣出後,與買房之間,很可能時間間隔很長,因為新買的房子還沒有準備好,這時候就不得不先租另外一個地方,或是住飯店。因此現有的房屋交易流程是非常不友好的

Opendoor大幅優化流程

Opendoor的客戶反饋證明了產品的優勢,整體用戶給分NPS為80+/100分,這裡就不再重複講了,請看之前的分析文章。總體來說,我們比較新舊的賣房方式,就可以看出Opendoor有非常大的優勢:

一、
有100%的確定性,一旦Opendoor的出價被用戶接受,他不會中途變卦,除非用戶自己取消交易。

二、
它非常方便,幾乎不用房主任何的投入,包括時間上的投入和物質金錢上的投入。

三、
非常快捷,傳統的方式可能需要幾週甚至幾個月,而Opendoor的方式通常非常簡單,幾天就能完成。

四、
不用同時支付兩個貸款和搬兩次家。

五、
在價錢方面,很多人其實之前有誤解,Opendoor出價並不會比傳統方式更低,所以從價錢方面也沒有損失,可以在很多Youtube頻道看他們分享交易的心得。

整體而言,線上賣房的方式只有優點,沒有明顯的缺點。今天如果在美國用Opendoor進行買賣房屋,可能會有人問你為什麼這麼做,因為這不是主流,但我認為這種新的買賣房產的方式會很快變成主流,以後如果美國人買房還不用Opendoor,可能會被別人質疑,為什麼不選擇這種明顯更方便的產品。

從前有一家公司...

最近幾天,股價又大幅下跌(我怎麼又說又...),但沒有改變我的看法,我也聯想到有一家公司曾經遭遇一樣的事情,也受到類似的質疑與市場大幅震盪,這家公司是這樣的:

一、
有高達好幾兆美金的潛在市場

二、
這家公司在營收和現金流大致平衡的時候,會選擇快速的進行擴張,而不是馬上實現盈利。


三、
它的產品用戶體驗比之前市場上的產品好非常多,與公司業務相關的服務逐漸的增加,提升公司整體的利潤率。

四、
管理層非常專注於商業模式的進步,並保持初衷。

五、
這種商業模式一開始可能會備受質疑,幾年之後就被多數人普遍接受,公司出現了巨幅的盈利,市值變得非常非常高。

我相信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亞馬遜,但10年以後,同樣的描述完全可以用於Opendoor,因為這兩家公司其實從商業模式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需要快速的在早期進行擴張,然後逐步的提高營收,最後得到非常高的回報,當然一開始可能會被很多的投資者誤解,這也合理,畢竟全新的商業模式非常容易產生誤解,人們往往對於新事物無法馬上接受,但我相信這家公司有很大的潛力。
僅為個人想法 非投資建議
巴菲特說過:成長是價值投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筆者的投資理念是,在未來幾年找到下一個Amazon。在這個專題中,會將我大部分投資想法記錄下來,並深入分析我關注的公司基本面,也會不斷更新我的持股狀況。若您看完文章後對我的分享有興趣,歡迎持續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