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漫介紹】Princess Principal 一部少有人知的好作品(微雷)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簡單介紹

2017最後一個季度,Studio 3Hz及Actas聯合製作的原創動畫《Princess Principal》和其同名手遊(已下架)問世,由大河內一樓(也就是那位寫出了《反叛的魯魯修》的編劇)擔任系列構成。
故事敘述著5位少女在因政局而東西分裂的首都內,為各自的目的、夢想而展開間諜活動。
《Princess Principal》官網宣傳圖
舞台設定於19世紀末,阿爾比昂(アルビオン)王國因貧富懸殊爆發革命,以首都倫敦為界分裂成共和國和王權國,並且建起了一座城牆作為斷絕外交的證明。
在爆發革命的幾年後,共和國為了執行一項計畫將兩名間諜安潔(アンジェ)和多蘿西(ドロシー)送入王國內,沒想到卻意外獲得了王權國公主夏洛特(シャーロット)的協助,因此共和國決定在王國內的名門學校建立諜報小組觀察王權國的一舉一動。
變裝、諜報、潛入......,在高校內的隱藏身分的少女們運用各自的能力,於無人知曉的影之世界裡飛舞著。
第二話截圖

吸引我的台詞&看點分享

「你是為了甚麼而成為間諜的?」
我們是為了甚麼而成為了現在的自己呢?也許是逼不得已,也可能是憧憬,又或許是受夠了過去而決心逃離。在第一話有人向安潔問說:「你是為了甚麼而成為間諜的?」,雖然安潔當時以自己出身就是間諜(想當然爾的是謊言)打發了對方,但這一句話一直是後續劇情安潔行動背後秉持的原則。
「我們是何人?」 「間諜,充滿謊言的生物」
這段簡單的問答精準地貫穿了整部劇,想要了解自己是誰,卻發現一直以來都是在演戲,那真正的我到底是誰?劇中的每個角色真的只是單純聽令行事的諜報成員嗎?
謊言是多麼充滿虛假卻又如此真切,人都是在心中有所期盼時,才會以謊言來包裝自己心中真實的想法。那當一個人編造的謊越多,也許代表他心中的期盼對他來說就有多重要。
「我只是個間諜」
這是於八話,某位大臣向公主詢問真實身分時,公主在經過一段思考後的回答。
前面提到了間諜身為一種充滿謊言的生物,公主為何會在思考一段時間後,將這句話作為她的回答呢?這是我認為本部最值得品味的地方。
第八話截圖

心得
以節奏來說前幾話都非常的舒服,在緊張局勢下有著輕鬆的日常,在輕鬆的日常下有著不可告人的任務,在每個任務的背後又都是個感人的故事,而且也沒有原創動畫常出現的不明所以的結局,更別說只有短短的12集動畫,每個角色卻都刻畫得十分生動,不得不說作為魯魯修作者的大河內老師果然厲害。在這部作品中,可以試著帶入角色的心情去思考,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接著在和她們的選擇做比較,就會有種你們最好是間諜的感覺XD。
後記
當初在看完這部的時候,就一直很想把這部作品介紹給周圍的人了,但礙於沒有朋友最後也不了了之。現在決定要寫部落格了,那就把第一篇獻給它吧,如果你是喜歡微百合跟日常劇情的人,我真心極力推薦這部給你。
身為現役大學生,為了介紹這部,又重看了一遍,這次的感觸又更深了,自入學以來,每天都覺得學測時應該在更努力一些,但現在說這些也都沒用,如同劇中一樣,事情既然過去了,那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思考要如何成長自我才可以向憧憬的自己、未來邁進。

作品未來資訊

這部除了12集的動畫以外,也有已經開始啟動的劇場版六部曲《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在看完這部作品後喜歡的人不妨點進官網關注一下動向,雖然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映就是了QAQ

我有一隻叫薛丁格的貓
我有一隻叫薛丁格的貓
斗某~薛貓得斯,我是名ACG愛好者,一直以來都充滿著創作欲,但又不是很擅長寫類似小說的長篇文章。因此決定開始寫個人部落格來和大家分享我在ACG文化圈獲得的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