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Half) (文) 12.家鄉的味道-2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林芸舒】看著手機裡的文章內容, 不自覺的跟著唸: "
嗯, 煎豆腐, 醬汁最重要了, 可以加芝麻油, 蔥末, 辣椒末... 調味醬汁材料... 看起來真不錯, 韓國家常料理, 嗯, 介紹的還挺詳細的, 嗯...
辣炒魷魚蓋飯, 韓國料理排名在前面的一道, 生菜是紫蘇葉, 提升整體口感,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假日來試試看, 先標記下來.
看看... 還有其它的... 嗎... 嗯... 嗯...
醃漬韓式泡菜, 嗯, 和台式有些差異, 沒加醋, 嗯, 醋, 化學加工, 看來是天然的醃漬法. 韓式泡菜不只白菜, 還加了很多東西? 嗯... 韓式看起來健康許多, 嗯... 魚露? 這, 哦, 增加風味用... 嗯...
哦! 竟然有韓國人做這個...
臭豆腐鹵水作法, ..., 有回在租屋醃臭豆腐, 放在陽台上, 之後忘了這件事, 可把樓下的住戶給臭嚇了, 他竟然報警說有人家裡的天然氣外洩, 搞的警察來我家敲門, 問我能不能進屋裡檢查, 然後問我, 陽台上放的是啥東西, 味道太臭了吧... 只好頻頻道歉, 還沒解釋清楚, 他們就捂著鼻子全跑了.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之前在某間租屋第一次醃的時候, 常常失敗, 那個味道才真的是, 我自己都受不了啊, 有一次鄰居還以為有人死亡發臭因此報警, 那時候我不在家裡, 韓國警察竟然破門而入, 最後搞的我只好搬去比較少人住的地方.
我們韓國人一般不吃這玩意的, 所以聞不出這是什麼東西, 搞笑話了.
哦... 呵呵呵... 這韓國人真是有趣~
"
【林芸舒】突然起身並盤起腿來坐著, 此時臉上的面膜滑了下來, 但她仍然認真的看著手機螢幕.
【林芸舒】此時覺得作者應該是位和善的韓國人, 因此在網頁上留了言: '呵~ 韓國人不吃臭豆腐, 那你不是韓國人嗎? 還有鹵水製作時, 可以改成加墨魚, 這樣也能增加臭氣味, 但不會有腥味哦~'
【林芸舒】對於有韓國人的個人網頁介紹台灣小吃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因此興致勃勃的繼續看著作者其它的料理製作, 喃喃自語:
"擔仔麵, 魯肉飯, 草仔粿, 這真的是韓國人嗎? 肉圓, 肉粽, ... 這怎麼可能呢? 這只有台灣人才知道的吧? 就算住過台灣一陣子, 也不可能這麼認真研究吧? 咦? 還是現在就住在台灣? 沒照片, 個人資料不開放, 性別不開放, 帳號名稱, 'Reality' ?"
'叮咚~',【林芸舒】: "噢! 回訊息了, 這麼快! 'Ko mo wa yo~ 明天我試試看~ 正想找找沒有腥味的鹵水材料~ 另外, 我是韓國人~' "
這瞬干, 【林芸舒】開啟了她在網路世界的友誼之門, 用料理認識了第一位韓國網友 Reality.
一般來說, 釋善者的開心程度會與受善者回應的速度成正比例, 受善者越快回應時, 釋善者越是開心, 而且成為朋友的機率也會隨之增加.
因此【林芸舒】看到 Reality 這麼快的友善回應自然是相當的開心, 這讓她對於這位隱形料理同好就更感興趣了. 接著, 她把面膜再鋪回臉上, 繼續待在 Reality 的料理世界裡.
(End)
眼前這一幕, 著實讓好友三人嚇了一大跳, 這就像是, 長期身在外國的中國人第一次進入唐人街一樣, 彷彿有種回到家鄉的感覺.
【林芸舒】右手捂著嘴巴, 面露驚喜狀, 緩緩的往前, 一邊走著一邊看著每個餐位, 並自言自語: "竟然還有寫上中韓文, 割包, 大腸包小腸, 烤玉米, 蔥抓餅, 炸彈...蔥油餅, 蚵仔煎, 蚵嗲, 肉圓, 炸雞排, 臭豆腐, 擔仔麵, 還有, 我最愛的牛肉麵! 我只知道有韓國鼎泰豐小籠包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怎麼都是台灣料理啊?"
【李文珠】和【尤文化】離開台灣, 算一算也有好些日子了, 這思鄉情, 自然也是湧上心頭, 無法收拾, 紛紛走上前去, 仔細瞧瞧這真的是嗎? 即使每一張桌子上還刻意放了這道速鮮料理的中韓文字介紹.
此時, 【安漢拏】自然是跟在我們林奴那的身邊, 也同樣走到了牛肉麵餐位: "咦? 妳們都是台灣人嗎?"
【林芸舒】: "Nei~ 我們都是從台灣來的. 真沒想到, 會有這些料理. Wei yo? 會長, 不是韓國人嗎?"
【安漢拏】: "會長, 當然是韓國人, 這我可以保證. 我只知道兄很喜歡吃, 應該是他去那間餐廳吃過後愛上了吧. 每次來這吃飯, 都會上幾道台灣料理. 妳看到的這些, 聽【權室長】說一定要現做才會好吃, 先做好再放著的話, 鮮味就沒了!"
【安漢拏】捂著鼻子: "不過, 我真的, 無法接受前面那道, 實在是, 太... 難聞了, 我先去找李奴那了~"
【林芸舒】點了碗牛肉麵, 正看著服務人員在煮麵條.
【金會長】: "這些料理還合嗎? 和我們韓國料理差很多, 妳應該不會喜歡吧? 要不是, 嗯~"
【林芸舒】: "很合, 我很喜歡這些~ 因為我是台灣人~"
聽完【林芸舒】的回答後, 【金會長】並未接著與她對話, 而是面無表情的走回了座位上, 繼續與【李牧師】閒話家常.
【安漢拏】: "奴那!"
【李文珠】此時正在等待著她的餐點製作完成: "嗯"
接著【安漢拏】稍微蹲下, 正面, 對著【李文珠】的左臉蛋兒盯著, 輕輕的呼吸著, 緩緩的靠近著, 疑惑的觀看著.
【李文珠】自然是有感受到, 左邊的空氣層正在被慢慢的壓縮, 不過她明白, 這傢伙肯定在搞怪, 因此靜止不動, 也不想理睬.
【不知名小女孩】右手拿著冰淇淋, 左手半遮眼, 邊跑邊大聲說著: "啊~ 哦媽! 哦媽! 那位哥哥要偷親那位姐姐! 是壞孩子! 跟上次偷親我的阿達一樣壞! 都是壞男生!"
【李文珠】聽到這些話, 突然心跳加速了些, 感覺很不自在, 因此將臉往左轉, 咫近距離面對著【安漢拏】: "你要幹嘛?"
【安漢拏】: "不開玩笑, 我們之前是不是也有見過面? 我真的, 真的覺得, 妳也很眼熟耶~ 妳除了電視上, 真的沒... 看過我嗎? 我們有見過面嗎?"
【李文珠】往右邊移動了一小步, 並將臉轉正: "OUV~ 你你... 你變遜色了, 這招招... 太老套了吧你!"
此刻的【李文珠】處在一個尷尬的狀態, 而且心跳尚未平穩, 根本無暇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安漢拏】所說的話是不是真的.
【服務人員】: "好了, 小心燙!"
【李文珠】: "Ko mo wo yo", 然後將餐點端回座位上去.
【安漢拏】望著【李文珠】的背影, 喃喃自語: "說正格的說~ 真的有印象啊~ 這可能嗎? 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了! 算了, 先不管!"
【尤文化】: "珠哥~ 妳這彩妝師太厲害了吧! 等餐也可以這麼快補好妝哦! 腮紅補的很好耶! 緊價系超好的拉! 超級... 有紅潤感的哦!"
【李文珠】: "你這個阿呆!!!"
【尤文化】滿臉疑惑: "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就是三
就是三
老子:「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畢達哥拉斯:「三」代表和諧 亞里士多德:「三」代表完整 很重要, 要說三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