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牛排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炎熱的夏天,我在路上要去買午餐,太陽曬的我滿臉通紅、熱汗直流,正在煩惱午餐要吃炒飯還是炒麵時,前面的地上,有著一張藍色的一千塊。發現之後,我先看看周圍有沒有人,完全沒有,這種大熱天,大家應該都去躲室內吹冷氣,大步走到大鈔面前,撿起來的瞬間,耳邊突然有了兩種聲音。
「嘿嘿嘿!賺到了!大熱天去買吃的還有錢拿,可能是上天要獎勵我平時的辛勞,就拿這筆錢吃頓好料吧!」惡魔在我的右邊,邊跳舞邊說到。
「不行!這一千塊一定是某個人辛苦賺錢,結果不小心掉的!搞不好對方很需要錢,正在焦急地尋找,我們不能花掉!要拿去警察局!」天使在我的左邊,大聲的斥喝到。
「可是我看好像沒有人在找錢埃,而且一千塊而已,不算什麼巨款,頂多算是掉了會難過,但是生活還是可以照過的程度。」我偏向惡魔這一方,口水因為想著厚切牛排而流出。
「哼!你想要這樣,那就這樣吧!祝你以後不要掉錢!」天使覺得我滿腦子牛排,已經放棄說服我了,身影漸漸地消失。
「走吧!我們去吃牛排!」帶著雀躍的心,幾乎是狂奔的跑向牛排館,點了霜降雪花牛,享受牛肉在嘴巴融化的滋味,最近的煩惱,瞬間消散,只剩下美味,在唇中回味。
「總共九百九十元。」聽著店員以標準的作業流程收錢,我也早已掏出錢包,準備拿出我撿到的一千塊。咦?!我的一千塊呢?我看著空空如也的錢包,摸摸我的口袋,難道,我撿到之後卻弄丟了?嗯……好吧,掉了就算了。「請問你們這邊能刷卡嗎?」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