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竹蓋子玻璃罐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著我的收拾之旅由櫥櫃開始,所以打頭陣的都是玻璃罐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很喜歡收拾整理食材。拆開包裝,倒進玻璃罐裏的動作就如同在麵包上抹牛油一樣,抹好了那一刻,即使未放入口中,已經滿足感炸裂。把綠豆、黃豆、紅豆和燕麥整齊倒進四個一模一樣的竹蓋子玻璃罐中,滿足感可以媲美把新鮮熬煮的綠豆薏仁、豆漿、紅豆沙和燕麥早餐放進口中。
記得第一年工作的時候,幸運遇到了一群很友好的職場前輩,在公在私都不吝教導。現在回想起來,工作依然能有如此幹勁,在職場初出茅廬就學習見識到不少事情,到現在有機會調職外地,都是因為這群友好的前輩同儕為我建立的好基礎,讓我在職場上都感受到愛,從而願意繼續在這個領域默默耕耘。
公司每逢農曆新年,都會給每一位同事送贈小禮物包,每一年都介乎於期待與不期待之間。因為這個禮物包,大多數情況下只有一半的禮物是真正有實用價值。所以每一年我都暗暗期待今年的禮物包有我用得著的小禮物,但又同時清楚知道即將要帶幾件廢物回家。後來環保概念推崇,禮物包主要以環保為理念,希望送得出的都是有實際價值的小禮物。
我工作的第二年,大家期盼已久的小禮物有:木製電話座、小零食餅乾兩包、糖果兩顆、精美利是封八個。於是又一年,看著部門秘書走到每一個人面前,敦促大家要把禮物包帶回家。大家笑鬧著,還是默默把禮物(和廢物)放進袋子裏。不過這年我很高興,因為環保概念推崇,公司的禮物包不再仔細包裝,而是直接用一個竹蓋子玻璃罐把其他小禮物裝起來。天啊,是玻璃罐,我最喜愛的家居擺設。越看見大家看著禮物苦惱的樣子,我就越高興,興高采烈采烈地收集著同事們不想要的禮物包。好不容易塞了四個玻璃罐帶回家,到現在依然實用。
玻璃罐大小適中,剛好可以放滿一袋豆子。竹蓋清洗時要晾得夠乾,不然也會發霉。蓋子圍繞著一圈膠帶,似乎想要製造密封效果,但明顯只能抗衡點點濕氣,可幸會放置的身東西通常沒有很怕潮濕。罐身沒有任何裝飾,就赤裸地展示罐中物。簡簡單單的就是一個罐子。
而到今年,禮物包以一個很醜樣的環保袋包裝。因為疫情的緣故,臨近新年的時候,我們再也沒有聚在部門秘書桌子前面抱怨今年要帶多少廢物回家。曾經教我成長的職場前輩同儕都悄悄離開了公司。許多新人在疫情期間加入,一起工作了數月,還連真面目都沒有見過。同僚之間距離沒有從前親近,搞不懂是因著疫情的緣故,抑或是年代不一樣了,甚或至我自己改變了?
**************
因為工作,即將要移居倫敦兩年。要把四年的生活收拾在兩個行李箱裏面,實在不易。不過倒也因為如此,可以好好反思自己與自己所擁有的物件的關係,作一番取捨。為了在淘汰賽生還的物件,我覺得要仿效《長物誌》,寫上幾段文字紀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54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