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38_最後一堂軍訓課(二)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堂軍訓課(二)~

在成功嶺新訓中心的課程安排裡,絕大部分都是各種體能訓練,當中也包括開業式和結業式的練習。除了為數不多的演講課程外,最令人開心的就當屬可以看電視吹冷氣的的「莒光園地」了。
應該是受到主持人侃侃而談的氣質所吸引,我開始嘗試著訓練自己的口才,天馬行空地,只要有想法,就試著說出口,那怕沒有任何聽眾,我也躍躍欲試,甘之如飴。
記得是一次的儲物室整理公差之後,休息時眼看四下無人,突然瞥見角落有一根未被釘緊,半截還裸露在外的小鐵釘。
心想就以小鐵釘作為主題吧!
於是我就對著小鐵釘自言自語的即興演說了起來。
應該是這樣無意間的舉動被班長瞧見,總之隨後進來的班長看我的眼神有些古怪,草草的檢查後就讓我歸隊,大概率是以為我精神有問題,從那個時候起,明顯感受到班長的漠不關心,這實在是太棒了,剩下的日子也都一帆風順,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
經過成功嶺的洗禮,生活作息變得十分正常,精神體魄也強健了許多。
俗話說的好「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在當下的確有一種可以承擔任何挑戰的勇氣。
在大學最後一堂軍訓課裡,教官出其不意的播放了「莒光園地」,一下子就把我的思緒拉回到成功嶺上。
彷彿打雞血似的全身又充滿了力量,足以迎接未來的任何挑戰。
「為官不取一文,取一文為官不值一文」。
看著單元劇中角色演繹「清廉」這個普世價值。雖然八股,卻是至理名言。
不知怎麼地,在許多年之後仍舊記憶猶新,很想記錄下來與妳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