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或許是給自己不同的人生選擇,也給孩子做最好的示範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4歲韓星尹汝貞憑藉「夢想之地」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肯定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肯定,隔年也獲邀出席第94屆奧斯卡擔任頒獎人,演技和成就深獲大眾好評。
尹汝貞和歌手趙英男1974年結婚,兩人育有兩子,尹汝貞為此放棄演藝事業搬到美國。
婚後沒多久,趙英男出軌、辱罵尹汝貞的消息傳開,1987年兩人離婚,她帶著兩個兒子在美國生活,為了生活一度想要去超市打工,後在編劇金秀賢鼓勵下,尹汝貞才重返演藝圈,之後事業一路長紅。
(取自新聞片段)
不論外遇或是關係破裂,都是兩人的關係已經出了問題,或是彼此真的不適合一起走下去。
以前我常聽到許多女性,為了孩子而留在不適合的婚姻關係裡,因為不想讓孩子有父母離婚的心理創傷。
但孩子或許都比我們想像中的敏感或懂事,在父母的互動中感受到奇怪的氣氛,也未必勉強留在婚姻中,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
不論選擇的是留在婚姻或離開不適合的關係,孩子都會在父母的選擇和行為上學到未來的處事態度。
如果母親選擇在不適合的婚姻中隱忍,孩子就會學到即使不合理或不喜歡,在關係裡就是要忍耐。
如果母親示範的是選擇錯了也不會是世界末日,人生永遠有重新開始的機會,孩子也會學習到不怕失敗的態度。
婚姻的結束並不是人生的污點,只是你選擇了用另外一個方式繼續自己的人生,無關別人怎麼想。
我是不務正業邱總監Erica,也是一位諮商心理師,如果你看了文章很有感覺或共鳴,想和我預約個別諮商或職涯諮詢(實體或線上都可):
預約連結在這兒
😁追蹤我的粉專 FBIG
🎧 收聽我的節目:不務正業邱總監Podcast
📪歡迎聯繫合作,請合作邀約來信:[email protected]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