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 D1 – 人生中的「可以」,「想」和「應該」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選擇捨棄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人生中不同階段都會有很多身邊人告訴你現在「應該」做甚麼
這個身邊人可以是你的父母,你的伴侶,甚至是你自己
但是我們卻很少去在意自己是否真的想這樣做
今天分享一個故事
故事主角是一名很普通的上班族工作和收入都很穩定
有一個結婚多年的老公和一雙長大成人的女兒
從小到大她都是一個聽話的人
小時候聽爸爸媽媽話努力讀書考上好的學校
長大後出社會工作
她一直都很聽從上司的安排平平穩穩在職場中打併
家庭關係中她也是別人眼中的好太太,好媽媽
她總會努力配合所有家人的喜好和習慣
在人生路上她永遠是別人的好女兒,好太太,好媽媽
歲月靜好,這樣的人生看似很美好
但是有一天她辭退工作
主動向丈夫提出分開居住的協議
丈夫思考了數月後最終同意妻子的決定
所有人對於這件事都很震驚
外人眼中這麼好的員工,太太,媽媽
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
社區內紛紛傳出各式各樣謠言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
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
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在她搬離這個家前女兒問她到底是甚麼原因
面對所有人的指責都堅持要這樣做
她說:「人生上半場,我一直過的都是別人所要求的生活
小時候爸媽跟我說,你應該要努力讀書,
上好學校之後找個好工作,所以我很努力去學習;
跟你爸談戀愛的時候,他說我應該會煮飯,會打扮所以我努力去改變;
28歲的時候,你奶奶說我們應該要結婚生小孩
所以我跟你爸就結了婚;
入生上半場充斥很多「應該」
但是從來就沒有人關心我是否想這樣做
甚至連我自己都忘了去關心自己的感受
你們現在已經長大不需要我照顧
下生下半場我希望找回屬於我的「可以」和「想」
不再附屬於任何人
我希望人生下半場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人生不同時候都會有不一樣的角色和身份
每個角色都背負不一樣的責任
每天忙於穿梭於不同身份
久而久之漸漸忘記了「自己」
看完故事很多人的第一反應
都是指責女主角的行為十分自私
怎麼可以滿足自己而拋棄自己的家
自私與否不到其他人決定
既然她的丈夫和女兒都同意
旁人又何需加油添醋
今天的故事說分享到這
希望你也可以找到真正屬於你的入生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次分享的內容,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或者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文章提及的書本。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1. 《卒婚──不離婚的幸福選擇》(書本)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2100?sloc=main
2. 他們都說妳「應該」(書本)
http://moo.im/a/govwyF
3.別讓「應該」框住你的人生(書本)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0749
4. 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 (電影)(Google Play Store)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