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悲傷的是,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走。我希望妳不要走。沒有妳我該怎麼辦?妳不能走喔!美昭,我好害怕,好恐懼。」​

 ​
從《#三十九》的第一集開始,當燦榮說出「我的人生從來沒有耀眼過」這句話,就已經表露出她是個對自己不自信、不願意給別人造成負擔,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人。​
 ​
在面對真皙時,她甘願做一個連肉體關係都沒有的小三。在得知美昭要去美國一年時,她嘴硬地說快去快去,少了美昭她耳根就清靜了。但那種看似什麼都無所謂的態度,不是灑脫,也不是自信,是因為怕帶給珍視的人負累而硬撐出來的一張面具。​
 ​
燦榮根本超愛美昭,是友情、甚至是親情的那種。她嘴上反駁,其實許多細節中都透露出她的愛。​
 ​
在第一集中,和美昭的姊姊笑鬧完後,珠喜說「美昭的家人真的都很棒耶」。燦榮店點點頭,若有所思地說「所以美昭也成了很棒的大人」。這是彼此從學生時期認識,一路相伴扶持到近四十歲,對摯友最深刻的註解。​
 ​
在第三集中,她和愛慕美昭的善優一起吃消夜。在確認善優的心意後,她問善優能不能表現得致命一點,設法讓美昭打消去美國的念頭,留在韓國。善優靦腆地說「我也想盡力留住她」。那一刻,燦榮眼裡滿是笑意,閃閃發光。是因為美昭也許能留下來,也是因為她確認了面前這個男人,和自己一樣珍惜美昭。​
 ​
心思如此迂迴又逞強的燦榮,直到得知自己命不久矣,才誠實地對美昭展示脆弱與依賴的一面。​
 ​
「妳知道最好笑的是什麼嗎?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腦中開始一一浮現身邊的人。當我想到爸媽時,我覺得很愧疚而感到悲傷。當我想到真皙哥時,因為覺得遺憾而悲傷。當我想到珠喜時,則是因為擔心和不捨而悲傷。」​

「那我呢?」​

「最好笑的就是這個部分。當我想到妳時,悲傷的是,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

 ​
比起對其他人的愧疚和牽掛,燦榮對美昭的情感是更為深切的。當生命在倒數,她會對其他人感到愧疚、遺憾或不捨,而面對美昭,她悲傷的是沒有美昭的日子。「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這句話,已經概括了上述所有情感。​
 ​
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我知道我以後就只能像這樣想念妳了。這就是最最悲傷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粗劣的厭世香菜
粗劣的厭世香菜
一個厭世的人,寫沒有營養的話。 易怒體質,造口業得罪人是日常,人生必須品是陽光、咖啡和書,偶爾需要甜點。 粉絲專頁:粗劣的厭世香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