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一千萬,從天降下來的荒謬開場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忘記哪一則外電報導,某國一介平民百姓中了樂透大頭獎,隔天卻若無事情發生,繼續走路去工作場所。她說,因為擔心夥伴在崗位上忙不過來,需要她的幫忙。見報時,我油然自內心升起一股敬佩,你們認為,這到底該叫社畜過頭了,還是了不起的人類之間情同手足。
有很多民眾在買樂透彩,開獎日緊緊盯瞧電視機,站在騎樓,幾家歡樂幾家愁。我是從來沒有買過這種彩券的,專家說,中獎的機率比被雷打到還低,不是我不想被雷打到,只是我有點懶,丟給電腦選號都懶上街。不過我從來都不放棄,永不放棄,不要放棄,千萬不要放棄.....至少要記得對對看統一發票。
唉!也已經超過半年就連中獎二百塊的運氣都沒有了。
是不是這樣就談得上放棄人生,至少,換一條豪賭路子,去逛逛街角那間彩券行,加入有夢我最大的行列,肖想終有一天皇帝換我來當。
沒有,從來不會,我願意把這千萬分之一的機率讓位出來,回到書桌前默默寫作,來吧,我們接下來從這一行字句開始我們的天馬行空吧!
「我租了一間學生雅房,第一天住進來的下午,將鑰匙放在空桌上,坐下來,房間裡有一張木床,一個衣櫃,一個收納櫃,除外就是四面的白牆了。我推開桌前的窗子,外頭有一塊露天天台,真好,沒有堆積雜物,隨亂栽種花草,我想我的房東是六根清靜之人,與世無爭,也不想節外生枝,但求一方寧靜的所在。這和我豈不一拍即合嗎?好了,現在,我開始展開異地新生活了,我決定投注所有的熱情,傾全部的心力在紙筆之間。我要創作,我要寫小說,我一定會成就一部偉大的作品,為我獲利一千萬的。」
正當我沉醉在夢想成就時,窗外竟然垮下一架戰鬥機,煙火併發,我還來不及反應發生什麼事情,機艙裡冒出一截手臂,吃盡苦頭將艙門推開,滾下來一個飛行員。
「小子,看到這樣的場景,你不是應該趕快過來幫助我嗎?」
「喔。」
趕緊我跑去天台協助受難者,烈火噴燒,我感到巨大的天險正在遠處發生,面對毀壞的戰鬥機更是充滿畏懼,衝突爆發了,對峙的勢局被其中一方率先突圍,『戰爭與和平』一書裡千萬行句子都立馬奔逃了。我惶恐問道:
「發生什麼事了?看樣子......情勢非常兇險...」
「我...」飛行員滿臉血漬,虛弱說:「......這裡...有一張地圖,你.....就拿去找一找吧!」
對方從飛行夾克裡掏出一份書信,伸手朝向我時,我簡直無法判斷此情此景是否夢境和現實錯亂了,這怎麼可能,是我在睡覺,但一團廢鐵的火氣噴來熾熱感卻如此真切,眼前這位飛官,更彷彿從電影畫面中闖了出來。
就在他淹淹一息時,紙張從他手裡掉落了,他戴著頭盔和眼罩的頭顱也從頸子上鬆垮下來,整個身子墜倒在機骸一旁。我試圖走去撿起那份神秘的"地圖",想不到,才跨出一步,一陣奇怪的風勢就吹走了它,把它吹上鐵皮屋簷,卡在某一排水管溝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