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講看覓]—同性戀若袂使結婚,有可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般的人是查埔愛查某,查某愛查埔,毋過有一寡仔人是查埔愛查埔,查某愛查某,外國的統計是量約仔有一成。

 

愛情、情慾是誠直接感覺的代誌,欲愛啥人,是無法度勉強的。有人是雙性戀,同性、異性攏會使,就是愛這个人,無管伊的性別。異性戀的人是較濟爾爾,毋是一定的,動物中嘛有同性鬥陣的情形。

 

以早,北一女有一个校長講:「我們學校沒有同性戀。」是伊毋知,毋是無;有的爸母講:「我的囡仔無可能是同性戀。」是伊的囡仔無講,毋是無。

 

同性戀的代誌,台灣這幾若年吵來吵去,新聞刊遮濟,同婚嘛通過5年矣!毋免閣講,我欲講的是,咱轉去同志袂使結婚的時代,咱家己,抑是序細可能拄著的代誌。

 

同婚公投,抑是佇辯論彼幾若年,我真想欲揣遐反對同志結婚的人當面共in講,毋過彼當陣仔,我的身體無好,嘛無當面拄著嘴講反對的人,抑是拄好的機會,我嘛無彼个氣力專工去講。

 

我欲共遐仔反對同志結婚的人講的是:

 

「若是同志袂使結婚,in為了家庭應該愛結婚的壓力,會去揣一个人來結婚,予爸母交待,抑是佇社會、公司內面莫予人感覺伊無結婚誠奇怪,彼嘛是壓力。你的後生,抑是查某囝可能拄著這款人。

 

你的查某囝歡歡喜喜結婚了後,感覺我的翁婿敢若無誠愛我;後生無細膩佮女同志結婚,感覺某無啥愛插我,對我誠冷淡。囡仔生落了後,這个感覺愈來愈明顯,有的人一世人攏毋知影伊的翁,抑是伊某彼个秘密;有的人幾若年了後就知影。」這是誠不幸的,本人希望的幸福人生佇佗位?

 

我的朋友講,伊有一个朋友予伊的翁騙,結婚,生2个囡仔了後,才知影伊是男同志,落尾離婚,伊翁離開,攏毋插,伊一个人𤆬2个囡仔,愛家己賺錢,經濟足歹。另外一个朋友講的是,離婚了後,大家佮大官來搶囡仔,in就是愛後生結婚、生孫,彼个有夠衰尾的查某人辛苦生囝、𤆬囝的結果是雙手空空,啥物攏無。

 

有的女同志佮查埔結婚了後,將伊的同性情慾壓落來,一世人平安過去。有的人壓袂落來,幾若年了後,閣出去揣女朋友(有人是隱瞞的,偷偷仔來;有人是有予翁知影),in嘛願意共囡仔𤆬大漢,毋過拄著情慾的對象佮囡仔的老爸無仝人,是人生誠大的困難。

 

異性戀的人,無細膩佮同志結婚,是不可能幸福的,爸母無相愛的囡仔嘛誠可憐。若是同志袂使結婚,每一个人攏有拄著這款不幸的可能。所以,予相愛的人去結婚,in就毋免因為予人逼,凊彩揣一个人結緍,等於騙人,害著幾若个人。

 

毋是同婚通過,同志會使結婚就天下太平,有的人猶是毋敢去登記,毋敢予人知影伊的伴侶是同性,驚予人用奇怪的眼光佮態度對待,只要做人的爸母,一定愛in的後生、查某囝結婚,生囡仔,「假結婚」的代誌猶原袂煞。

 

●上好按呢問

 

咱若拄著查某囡仔,問伊:「你有男朋友無?」是預設伊是異性戀,無的確伊無男朋友,伊有女朋友,按呢伊袂按怎應你?對查埔囡仔問:「你有女朋友無?」嘛是仝款的意思,預設人是異性戀。

 

上好問:「你有佇戀愛無?」「你有伴侶佇做伙鬥陣無?」表示你是有概念的人,伊會看in的交情,共伊佇戀愛中的歡喜共你分享,抑是拄好佇失變艱苦,嘛會使對你哭哭一下,予伊的心內較快活一下。


25會員
258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坊-教育部性別平等師資人才資料庫簡介活動[虎科大2024教師專業成長社群公開活動]教育部性別平等師資人才資料庫簡介 社群名稱-性別議題融入大學課程 教師成員-通識中心 李玉璽 蔣俊岳 趙育隆 電子系林誠孝 計畫召集人-李玉璽教授 時間-2024/5/21星期二中午12.00-1.00 內容-教育部性別平等師資人才資料庫簡介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4-05-07
教育部性別相關人才資料庫簡介1性別平等教育人才庫 2性別事件專業調查人才庫 3霸凌事件專業調查人才庫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4-04-17
【性工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將於113年3月8日全面上路,透過企業性別意識量測表,即早盤點公司相關規定及措施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性別平等工作法將於113年3月8日上路。 新法上路之際,提供一個企業性別意識量測表(https://reurl.cc/WRV10e),供企業及公司主管人員暖身及準備。希望在讓企業業務蒸蒸日上的同時,一併健全公司體制與健全職場環境。   此次新修法的通過與上路,對企業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4-02-22
【講稿公開】從紙性戀視角思考性與性別的政治主講:松浦優(九州大学大学院博士後期課程) 與談、講稿翻譯、解說:廖希文(台灣紙性戀集散地、臺大御宅研究讀書會) 口譯:小松俊(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班) 主辦:臺大御宅研究讀書會、女書店 場地:2023年8月23日,女書店與線上直播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紙性戀集散地.中文集中處
2024-02-16
性別教育專講側記(國中場、體育教練場)1、沒有性的情感教育: 首次遇到完全不能提到性的學校。市區國中,講題情感教育。 連16歲以下,沒有性自主權,即使兩願也觸法的法律規範,都不能講。 沒有深究原因。當下趕著修改講稿,我一半以上故事庫存不能用。 2、從男女到女女男男: 在這家市區國中連續講兩場。 第一場,輔導組長開場:「今天要講交友和戀愛
Thumbnail
avatar
饅頭人
2022-11-04
虎尾科大通識中心參加嘉義尋鷗吟詩獎學校教學成果聯展,推廣性別平等與語言轉型正義時間-2022年10月23日 地點-嘉義市中正公園 活動名稱-嘉義市第四屆尋鷗吟詩獎(台語詩歌吟唱比賽) 參與聯展學校單位 1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2國立嘉義大學台灣文化研究中心(應用歷史系) 3國立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中文系) 4嘉義縣私立萬能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2-10-24
從金鐘獎入圍名單,看「去性別化?」而今年,真的在金鐘獎的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上,看見了第一位生理女性入圍,雖然沒看過那部戲,也尚不了解陳亞蘭在戲劇演出、歌仔戲,及性別議題上的角色,但光是他的這項殊榮與創舉,就足以讓我覺得臺灣又更平等友善了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2-10-22
韓國廢除獎學金女性保障名額⋯到底公平不公平?|性別|韓國文化韓國獎學財團2022年度的「國家優秀獎學金」制度,原先在理工科項目有選拔一定比例女學生的建議方針,但未來將廢除這項35%的女性保障名額。 🥸韓國獎學財團是? 👩🏻保障名額吸引女學生 ⚖️是否公平引輿論 🙅🏻‍♂️不再需要保障名額? 👫理工科懸殊性別比
Thumbnail
avatar
萊福在韓國|韓國新聞編譯、文化觀察
2022-06-26
【每週一信EP.113】爆炸的一週,銀色大門榮獲聯發科智在家鄉特別獎 晚安,又到了每週一信的時刻 2021青銀蔬活綠循環送餐志工講座+體驗終於完美落幕! 前四堂課程讓所有參與的吳鳳科技大學長照學系學生、幼保系學生、社會人士、銀色大門送餐大使們更加了解交通安全、長輩營養、長輩照護與高齡議題,並來到銀色大門在嘉義縣民雄鄉合作的無毒水耕農場——慶成堂水耕農園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5-02
【合輯】簡單的自我介紹與性別學習方法分享(1~6集)大家好,這裡是空心二胡。因為我在透過IG寫日記的時候,也沒想到說我幫一個香港朋友捧場就突然立馬被關注按讚了,所以突然湧進一堆人幫我點讚以及加我關注我有點措手不及。因此我在發完幾篇日記後,自覺可能是時候要認真經營IG,所以我來自我介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