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分與性別從來就限制不了你內心真正的情感。
身旁的你
總往我耳朵塞著話語
身旁的我
總聆聽著字句間的距離
朋友與戀人的界線
總拿捏得恰好
我們就像是愛情極限裡的玩家
平穩地走在像是鋼索的界線上
曾經腦海中
禁不起地閃過許多念頭
但做不到的
是不會說出口的
怎麼證明我做得到的承諾
直到心中燃起的那把火
為了愛燒得更旺
心理補償了生理上的負擔
坦承藏在衣服裡的赤裸
直到不顧他人眼光
不再低調深沉
不再是討誰的歡心
我們的愛無須設限
更不用反抗
有了信心就能更加確定感覺
身旁的我
總往你耳朵塞著話語
身旁的你
總聆聽著字句間的距離
朋友與戀人的界線
總拿捏得恰好
那些尚未說出口的
是否只是幻想
幻想我們有沒有
可能發展的愛情
會是友誼的墳墓嗎
朋友之間友愛
究竟有沒有愛
或者友誼之愛
算不算愛
或者跨越界線
走入愛情
有沒有友誼
其實都無所謂
朋友戀人都好
只要你在身旁就好
像是一對好兄弟
好哥們
又像是一對好姐妹
好閨蜜
身份從來就限制不了
你是誰
傳統觀念更糾纏不了
你的情感
友「愛」不是代表著
我們曾經是誰
是什麼關係
而是代表著
我們有愛
Homosexuality
本篇詩描述同性伴侶之間的愛和他們 / 她們可能會面臨到一些不管是家人的反對、生活上的困難或是生理上的阻礙,這些因素都會導致心理上的負擔,明明也是愛情,為什麼就無法得到認同?除了兩人得放慢腳步去調適心態,也需做好溝通、了解彼此與家人的想法,重新定義愛的本質,找回當初相愛的勇氣。希望這個社會能給予同性伴侶尊重與包容,拓寬對愛情的多元想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