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之戀 2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校園生活

  下課鐘響起,趴在課桌上酣睡的林志杰馬上跳了起來,跑到福利社買了盒牛奶,衝去找李蕙茹。看到李蕙茹甜笑的說謝謝,林志杰有點害羞的搔搔頭的回:「不客氣。」
  在這所中學校是所謂的B段班,是非常有趣的班級。想讀書學習的同學會自動往前坐,想混日子的同學自然而然會往後面坐,志杰當然是坐最後一個,靠窗的位置看風景比較方便。
  在這裡有一定的自由,睡覺可以打呼不行,同學會直接拿課本爆打你的頭。看漫畫可以;言情小說可以;畫課本可以;玩牌不行;做手工折小星星、編幸運繩當然是可以。安靜的混都可以。志杰最喜歡的就是睡覺。打電動聽收音機當然是不行的。
  老師有分很多種,考試時候就知道他是那一種。有的會讓你抄課本,沒抄滿不准交假的成積,讓其他老師覺得他很會教。有的會在收卷前十分鐘,讓你翻課本,如果你快速翻到沒寫的,表示你有在讀書,只是有讀沒有進腦袋。
  最狠的是班導教理化的,沒及格就要被打,打手打屁股任你選,女生都選打屁股,因為她們屁股都塞衛生棉,你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當然是她們自己說的。
  我也選打屁股,比較不痛,手要留著回家打電動。
  英文老師很洋派,人超好的。英文單字拚錯一二字母也給你分,只要求考卷要寫滿,重復的單字都沒關係,儘全力寫就好了。說話也很鼓勵大家多讀書,明明爛的要死成積,他還是會鼓勵你可以加油更好的!
  數學老師會在收卷前五分鐘,投票要給那一題的答案,大家會選難的。如果,你那題剛好會寫吃虧就大了。說答案等於送分,發考卷時就死定了,因為他的標準就是80份,真的會被打死,還不如不給答案。
  林志杰看窗外風景時,剛好看到隔壁班的走廊上李蕙茹正在罰站,放學回家時,林志杰:「你為什麼罰站?李蕙茹:我沒寫作業。」林:「我們班都沒有,國中了還寫什麼作業?」李:「補習班是班導家開的,沒去的都有作業,我要幫我媽做貴沒空寫,罰站就罰站吧!」林:「你拿來我幫你寫。」
  隔天,林:「你不是有寫,還被罰站。」李:「老師說你國文寫的跟日文一樣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啦。沒關係啦!謝謝。」林志杰自己都忍不住的笑了:「那我下次慢慢寫。」
  再隔一天,林:「你怎麼每天都在罰站。」李:「我被全班笑了啦!」老師:「李蕙茹,你會不會太誇張,國中了連自己的名字都會寫錯,拿去看清楚,你草去那裡了。」
  林志杰:「不要生氣,我請你吃雞排。」
  考試過後,林志杰騎著腳踏車追上李蕙茹,我載你一程。林:「你這次考第幾名。」李:「倒數第二你呢?」林:「倒數第一,因為我上課在睡覺,回家都在打電動。」
李:「那你還幫要我寫功課,倒數第一幫第二的寫作業。」林:「不想看你被罰站。」
  志杰母用力狂敲著房門:「臭小子,你給我開門。」林志杰快速的關掉電腦,翻開課本。林母指著倒著的課本:「你讀個什麼書,你考最後一名,整條街都知道了,你不要面子,我們還要喔!你下次沒考個60分,看我打不打死你。」
  林志杰忽然靈光乍現,收起了書本:「媽,我去圖書館看書。騎著腳踏車就往李蕙茹家去了。」
玫莉娜 Melina
玫莉娜 Melina
  出生彰化成長在新北市,喜歡天馬行空的雙子座,在這段疫情的非常時間休息中,忽然有了想創作的想法。平淡無奇的現實生活,淹沒了對生命的熱情。透過創造角色,放逐自己翱翔於無邊無際中。雖然文筆沒有很好,但角色與個性、心理層面等…。有待讀書細細品味,感謝閱讀,希望能再創嘉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