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錄:心律不整來敲門 ( 1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系列文談我的特殊疾病:「心律不整」,這個讓我發出兩次病危通知的疾病雖然超過 10 年沒復發了,但偶爾還是會小小不舒服,而且聽說有心律不整的人還不少,只是嚴重程度不一而已,所以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要先說的是,我已經在 2010 手術成功,醫生說「大發作」應該不會有了,至於先天沒辦法治療的部分就跳過。

此外,我的心悸錄最早發表於奇摩部落格、後來搬家到痞客邦,分享的目的是希望幫助有同樣疾病的朋友及其家人。當初發表於兩平台時留言挺熱鬧的,甚至還有人問說如何治療?找誰治療?等等的問題。

心律不整來敲門

你是否曾有過心律不整的經驗,或正飽受心律不整的肆虐而痛苦不已?16 年前,我第一次認識了心律不整這個疾病。

那時我因為心跳過快 ( 210下/分 ) 被送往醫院救治,命雖然從急診室救回來了,病卻沒有根治。後來每年發作一次,統統是被救護車載走的。直到 2010 年接受心導管電燒術,我的心律不整才算根治。

回首當時,徬徨與無助、焦慮與不安充斥著我的腦袋。即便上網搜尋各種關於心律不整的治療與研究,但我最想知道的關於以病患為角度的治療過程的分享卻寥寥無幾。

於是,我決定寫出我自己的經歷,讓現在或將來想瞭解心律不整的人有所參考。接下來一系列的文章都是本人的親身經驗,如有問題,歡迎討論。


從小,身體既不強壯也不結實,運動方面更不擅長。上了中學後,身高突然拉長,體重卻沒跟進,於是成了身高 1 米 8 體重只有 60 公斤的竹竿體格。話雖如此,卻也沒生過大病。整個青少年時期就是在學習及玩樂中成長。

家族並沒有心臟病史,直到 16 年前的那個秋天,已經是 27 歲上班族的我,第一次認識並經歷了何謂「心臟病發作」!由於那幾年有些厭食症,尤其是早餐,幾乎只喝不吃。發作當天也是沒吃早餐,一直忙到中午,連上洗手間的機會都沒有,好不容易午休要吃飯了( 真的餓了 ),才突然想到要值午班。

天啊,我太糊塗了,竟然忘了這件事,於是只好咬牙接著值班。

一直到下午一點半才休息吃飯,吃完飯便開始感到有些不舒服。具體表現是:心跳加快、胸悶、呼吸不順、頭暈目眩及疲憊等等,想說應該是太累了,於是辦好請假手續,請同事載我回家休息。

當車子途經醫院附近時,我再也撐不住啦,連忙開進醫院就診。由於沒體認到嚴重性又沒跟同事講,所以一進去是掛門診,我坐在走廊休息,請同事幫忙掛號。

但也就在此時,距離發作已經 20 分鐘了。我連好好坐在椅子上的力氣都沒了。我很累,於是闔上雙眼,可是當雙眼一闔上卻加劇了我的頭暈,暈到受不了便張開眼睛。恐怖的是,張開眼睛後看不到東西,眼前是一片黑暗!

...... 待續 ......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Potato臉書Matters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64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