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小時候未婚的妹妹抱著她,
小小嬰兒貼在她的胸口時,
她說終於知道被需要的感覺,
那個軟趴無力的小嬰兒對大人全然的信任;
昨天跟兩個七八歲的孩子共處十二小時,
其實接到任務時我有一點擔心,
很久沒有跟吵鬧有活力的小孩相處這麼長的時間,
為了七月初我們要一起度假一個月,
這個行程前的練習是一個好機會,
我們在不到十坪的冷氣房活動,
舒適的溫度減少很多不必要焦躁,
結果證明仙女玩小孩的功力魅力未減;
準小一的姪女本來就像小貓咪一樣親人,
當小一的哥哥早上線上課時,
我們兩個在一旁畫畫抱抱講故事,
她教我畫她的童畫,
我跟她講我的童話,
我瞇著眼睛將她擁在懷裡手輕輕地撫摸她的背,
我輕輕地說著我記憶中的故事,
雖然瞇著眼睛我的表情還是十足豐富,
這心思細膩的小女孩仰著頭說你的表情很豐富,
我心裡偷偷地笑了...
我誇張的講故事功力是我吸引孩童的魅力;
那個在一旁上線上個的哥哥早就蠢蠢欲動,
等他一下課馬上飛奔過來也要聽故事,
之前小男孩跟我比較少身體接觸,
這一次他也將身體靠近我要求跟妹妹一樣的被對待,
他也要變成小嬰兒一樣需要我的輕輕拍溫柔的說故事;
半天收服兩個小孩超有成就的,
中午跟晚餐進行的很順利,
因為前半天的情感培養,
接下來孩子就順著我的引導,
乖乖享受食物仔細品味不再吃電視餐,
阿嬤很吃驚一直問要不要看電視?!
晚上弟妹一聽沒看電視時也很驚訝;
昨天在陪著孩子一整天後,
雖然超過睡覺時間卻沒有疲累感,
仙女除了吃空氣還吃被需要這一種無形的成就,
原來老了怕不被需要怕自己沒有利用價值,
原來青銀或幼銀共居有它的必要.
希望我在度假的那些日子一樣搶手...
阿罵魂上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理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嗜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乖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價值最近配衣服配出心得來,突然有感價值一念。 配件,真的是不可少... 配件,有時還真有畫龍點睛之妙。 配件,不在於貴,在於配的妥貼不妥帖。 但配件多到爆炸,就怕你不會挑。 你以為把上衣穿好了,裙子搭上了,就完了嗎?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素衣多到爆炸,那....配件,就是讓你那堆衣服復活的-點睛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6-15
    價值跟別人不一樣的股票上個月初,跟大家聊到了109檔的KY股 月底的時候又公開地,告訴大家特別股 這個月我們來聊聊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6-09
    【價值選股】如何估算個股的「均值」? 如何利用均值找到較佳的進場點?接續前文:【投資心法】探討股市中「回歸均值」的神秘力量,《超值投資》教我們尋找被錯誤定價的好股票 | 價值成長股的伊甸園 (vocus.cc),本文將繼續探討如何估計一家公司的均值(公允價格),以及從分析股價回歸均值的市場現象(股價回歸均值有四種主要型態),幫助我們找到較佳的投資進場點,以及對應的投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過來人
    2024-06-08
    【價值階梯四層次,誘餌抓潛、產品促購、演示激勵、高價服務】【價值階梯四層次,誘餌抓潛、產品促購、演示激勵、高價服務】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5-28
    價值觀眼睛價值觀像是我們的內在羅盤,指引我們如何看待世界。 "我們是我們所經歷的一切。" 我們的價值觀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逐漸形成,受到我們所處環境、教育和生活經驗的影響。 但是,價值觀也是一種動態的東西,它隨著時間和經驗而改變。 "人是一切事物的評價者。" 當我們經歷新的事情、學習新的知識時,我們的
    avatar
    月菲
    2024-05-07
    【價值】這段日子吵很凶 你把自己放在受人尊重的位置 自然會有很多受眾來求取溫暖 這是魚幫水 水幫魚的道理😮‍💨 你要什麼時候才能懂 我沒有多少時間等待 #男人五十 #堅若磐石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26
    價值親愛的,你的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5-02
    價值親愛的,相信自己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感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2-15
    價值投資已死?如果有投資朋友是採用公司的基本面做選股標的,可以看見一個很詭異的現象,無論是我們常說的航海王,或是面板三喵。這些類型股票的共同之處,就是他們的本益比都異常地低。像是友達群創近四季本益比估值只有4倍,而長榮陽明本益比亦不到5.5倍,相對其他電子類股,動不動就是20倍本益比起跳,為什麼無法吸引外資跟投信
    Thumbnail
    avatar
    投資伊甸園
    2021-09-29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