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跟親家母一起帶兩個孫子,
是大人陪小孩還是小孩陪大人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今天12小時大人小孩都很快樂;
長我19歲的親家母有一位小她18歲的親妹妹,
今天是弟妹嫁到我家後我跟親家母的第一次互動,
我請她把我當成她的么妹而非弟弟的大姊,
在這樣的套交情攀關係後我們的距離拉近了.
新大姊跟我竟然擁有同樣的英文名字,
在我幫姪子電腦連線時我發現這個巧合,
哈這時我們之間的距離更近了;
在這樣燈光美氣氛佳不可多得的機會下,
我跟她聊起對弟媳的感謝疼愛與支持,
也聊起當年親家母願意成全女兒嫁到我家的勇氣,
這時才知道弟媳跟親家母對於我家的情況不甚了解,
頓時我既抱歉又難過直稱我們好像詐騙集團來騙婚,
我當下馬上表態我等一堆姊妹對弟媳的感謝與支持,
且再次荐保弟弟是負責有擔當的男人請她放心,
還有我們會全力協助負擔家裡兩老到百年圓滿,
她流著眼淚娓娓述說為人母的擔心與不捨;
我輕輕拍著她的大腿一次一次重複我的抱歉,
我輕輕拍的她的手臂一次一次重申我的承諾,
然後她慢慢的破涕為笑她說這些話讓她安心不少,
她說她白擔心了這些年...
她說這個么女是乖囡,
從小就貼心長大了還是媽媽的小棉襖,
她不捨這樣貼心的乖囡要承擔那麼大的家庭,
還有身唯獨子之妻要陪著扛兩老的照顧之責,
更需要聽她的牢騷當她的心理咨師商...
我略知ㄧ些親家母的經歷,
我只能勸她給孩子祝福而不是擔心變詛咒,
我說乖囡是善良好人一定會有福報的,
我們一起努力守護她的幸福護航她的人生,
然後我拿起準備好的歌詞唱給她聽,
移轉她讓她離開難過擔心的漩渦;
離開前跟乖囡分享今天跟親家母的互動,
這不是第一次我將姻親長輩弄哭,
上一次弄哭的是妹妹的公公,
哈...我有一張哄大人哭笑不的的嘴,
然後我又開了一張支票給弟妹,
如果親家母也喜歡跟我聊天,
那我願意常常找時間陪伴她,
對我來說這是時間銀行的交換,
將對的人放在對的地方做好的事;
餘生,我只跟舒服的人事物相處...
從來我不是一個乖囡,
但我懂得一起疼愛這個跟我有緣的乖囡...
因為愛過所以知道愛,
因為被愛過所以知道如何給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沉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嗜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乖童恨睡遲 上令狐舍人 唐 · 李廓 名利生愁地,貧居歲月移。 買書添架上,斷酒過花時。 宿客嫌吟苦,乖童恨睡遲。 近來唯儉靜,持此荅深知。(荅=答) 此詩無白話翻譯!這裡有ㄧ字難解,「乖」,於是從訓詁學角度,有人以為是「聰明,機靈」!這個極度存疑,因為這樣就與「乖」字義一百八十度相反! 從貶義變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4-06-08
    乖狗狗來找主人玩了狗狗又趁休假來找主人玩了  沒試過素股的狗狗  很認真的嘗試了一番 接著換被主人的肉棒插入  感覺現在的狗狗越來越享受性愛了呢 主人的肉棒奮力抽插  最後直接內射給狗狗  看到流出來的精液好色喔
    Thumbnail
    avatar
    ✨玩具操作師✨水餃
    2024-02-18
    乖狗狗要被玩壞了主人的乖狗狗又來了 大家喜歡嗎 狗狗吃完主人的棒棒後  換被主人拿出玩具玩弄了 接著換用肉棒玩狗狗  還一邊用玩具刺激她  看狗狗掙扎的樣子  真的不知道會不會被玩壞耶
    Thumbnail
    avatar
    ✨玩具操作師✨水餃
    2024-01-05
    元氣囡仔花絮:關於落款印與印泥元氣囡仔的書法監修鈴木曉昇老師介紹了本劇的書法用印出自希夷齋老師之手。像是半田清明、清舟的私印,各種大小形制的就有好幾個,可以根據作品的大小、風格選擇合適的印章。鈴木老師寫道:原則上姓名印用白文(照片上的「半田清舟」)、號印用朱文(清舟),不過打破原則的印章當然也有。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9-07
    元氣囡仔:關於星和唯我獨尊丸(微雷)我完全可以體會清舟被邀請用不熟悉的媒材寫字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8-25
    乖乖待在家就有獎金拿喔!去年五月疫情三級緊戒,照顧爸爸的媽媽很辛苦,常常被爸爸「盧」到晚上失眠,午休時間爸爸每隔兩分鐘就會進入媽媽的房間開關電燈,每隔幾分鐘就會叫她起床。 媽媽沒睡好造成胃痛,為了讓她能夠稍作休息,老公提議開車載爸爸在娘家附近繞繞,讓媽媽可以安心午睡。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11
    乖孩子的傷,更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沒有誰生下來就是為了要保護誰而存在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需要的愛也是一樣等量 然而,常常父母總是操心其他不省心的孩子 而忘了 其實,乖孩子的傷,更重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3
    乖小孩的叛逆,堅定地相信自己相信的這些都是喜愛神秘學如我,卻不管再怎麼用塔羅預測、占星推估、生命靈數排列組合也撼動不了的堅信。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1-10-17
    拒當乖乖牌!擺脫家人的情緒勒索,活得更快樂,你只需要...「你愛媽媽嗎?」。 7 歲那年,我每天都會從媽媽口中聽到這句沒來由的問題。可怕的是,如果我不應聲,就會招來兩記重到足以暫時耳鳴的耳光,那我說我愛呢?肯定是為了求饒,避免皮肉痛。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12
    寶貝乖,寶貝不哭寶貝乖...寶貝不哭...
    avatar
    nolyga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