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心間:女兒眼裡的依戀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續二個多月,為了PMP的考試,日夜繁忙,假日比上班日更忙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考上了。

純手工的兒童節禮物

在考上之後的日子,難得清明節有著4天的連假,真是好極了。
連假裡,到處都塞車,還是乖乖待在家裡比較好。買了幼兒紙藝DIY 的本子,有13張的交通工具可以摺。於是乎就在家裡每天給二個娃娃折紙車。

現在幼教的材料,真是愈做愈精緻,連紙都可以依裁線摺起、黏合之後,就變成一台台的小車子。

raw-image

兒童節裡,二個孩子玩得真開心,對媽媽來說,一本冊子折成13台車車,這遠比去買玩具給小孩玩,還來得省錢。更重要的是,孩子興奮好奇的陪在身邊,看著我一步一步的摺紙、黏起。那些時光,分秒都是如此快樂呀…

四天,很快就過去了,週日的晚上,我請老公早早帶孩子上床,我則是收拾要回竹北工作的行李,也等著晾衣服。

老公剛把二個孩子領到房間,沒十分鐘,女兒又一個人溜出來,我問她怎麼還不睡,她跟在我身邊說:「我有事情想要告訴你」

我說:「好呀,你趕快說吧,說完了要快點去睡覺,不然明天會爬不起來。」
她:「嗯」的一聲,跟在我身後走,就是沒有說出,她想跟我說的事。

我坐在另一個房間折著衣服,看著明明想睡還不去睡的女兒,我猜想她又是想等我一起睡了。於是,我叫她先躺在這房間的床上睡,等我忙完了再抱她回房睡,她就說好,就睡去。

過了一會兒,我見她睡著了,怕她著涼,就抱回老公與兒子睡覺的房間,放下後也不敢輕易離去,又陪她躺了好一會,然後趁著我還沒有昏睡之前,偷偷的離開房間,爬上樓要去晾衣服,才晾沒有2件衣服,就又聽到開門聲、啜泣聲,我連忙跑下樓,只看到女兒紅著眼眶,盈滿淚水的,又跑出來找我了。

望著那雙依戀的眼神,我的心有點酸酸的,沒辦法繼續工作,我把女兒抱滿懷,把房間的燈點亮,讓她翻著故事書等我,我則火速的晾完衣服,拉著女兒的小手一起上床睡。

躺在床上,她還是不敢睡,深怕媽媽又不見,偷跑到房門外去,於是我只好帶著她,一起去把房間外的走道燈全滅了,把房門鎖上了。她才安心的睡去,拉著媽媽的手睡去。

親愛的女兒,雖然因為年幼,口語表達不大出你想說的心情,然而那雙眼眸已經把你深深的依戀,傳遞到媽媽的心坎了。

此時此刻,媽媽依舊可以想見你,思念那雙美麗的眼睛。

此時此刻,媽媽依舊可以想見你,思念那雙美麗的眼睛。

記於兒子6歲、女兒4歲

43會員
124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