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華遊記之3—三大定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車外面是個荒郊野外,看來是擺脫那些軍人了,起碼我現在的生命安全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老師,你這台車是可以飛嗎。這麼這麼快就擺脫那些人了?」
「說你傻,你還不信,我剛不是說要共振了,要逃到天涯海角之外?」
「所以,這裡是⋯別的宇宙?不是吧,我們又沒有把穿梭門完成,而且不是穿梭一次需要很大的能量,這一台小車子哪裡來的能量,況且穿梭門需要的是核反應所釋放分裂出來的粒子,吸收那些粒子的動能並且積蓄起來後才有足夠的能量不是嗎?」
「穿梭的原理啊,原理!我上課的時候不是說過不管什麼物理定律都有其原理嗎!」路遠教授不耐地說著,問題是他每次這樣不耐煩,我哪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
「平行宇宙穿梭的原理在於,只要物體達到一定速度的時候,是速度喔,還不是速率喔,那這個物體就會跟某個宇宙達到共振的頻率,只要方向不變,這個物體就會被共振頻率的宇宙給吸過去」沒錯,他上課是有講過這些。
「但是這樣還不夠喔,這樣只是被某個宇宙吸引,你還需要另外一個振動頻率,才可以突破宇宙跟宇宙之間的屏障,進而跳脫現在這個宇宙,然後融合進另外一個宇宙對吧」沒錯,他上課是這樣說的。
「所以我問你,我們為什麼要建門?」現在是在逃難,不是在上課啊。
「因為穿梭是隨機,不確定會跑到哪個宇宙,所以需要通過觀察,找到指定的宇宙並且建立通道,在兩個宇宙都開一扇門就可以自由來回」等等,我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們回不去了嗎?」欸,不是,今天晚上在MeColumn上面有一個節目我想看啊。
「恭喜你,終於想到答案了,對,我們回不去了,縱使你是千萬富翁,你回不去你也只是一個財產歸零的窮人」不要上課啊,教授。
「我的人生就這樣沒了嗎,老師你要負責啊」我還有一個溫暖的窩等著我回去躺啊,我還有很多劇等著我回去追啊,我家巷口那家排骨飯是我每天都要吃的啊。
「正確來說,你的人生還在喔,只是你的人生不是你的而已」雖然皞熙語氣柔和地這樣說著,但是我還是想說,靠北,供三小。
「每個平行宇宙都有跟自己極度相像的人,稱之爲平行生命體,所以這個宇宙有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過著自己的人生,換句話說,平行宇宙穿梭的時候,條件好的情況下,可以利用自己的平行生命體的人生,條件不好,真的只能靠自己了」皞熙說著,一邊從車子裡面拿出一個設備箱子。
「來,教你平行宇宙穿梭的第一定律,Do you speak english?」Ha?Are you kidding me?
「我沒有在唬爛你,因為我們不確定這個宇宙的人是不是跟我們講同一種語言啊」教授是真的很正經的講這句話。
「那第二定律該不會是,請問你會說中文嗎?」我的反應真快,竟然還能開玩笑。
「沒錯,你不傻嘛,觸類旁通,學以致用,我們以我們宇宙使用人口數最多的兩種語言來當作類比,如果其他宇宙也會講這兩種語言就太好了。」教授,我真的不想要上課了。
「爸,準備好囉」只見皞熙從箱子裡面拿出來一個有著四個螺旋槳的空拍機。
「然後第三定律就是偵查所在地的地形,雖然我們知道宇宙間的穿梭是可能的,但是不確定會不會造成空間及時間的跳耀,搞不好我們這一穿梭是跑到美國去了。」教授,這個才叫做第一定律吧。
「以上三個定律就是穿梭的標準流程」是啊,學到了,但是我並不想學這些,我想回去啊。
「皞熙,把空拍機飛到高空,我看一下我們在哪裡。」教授說完,空拍機就冉冉上升,教授發明的空拍機不誇張,可以升空到一萬公尺都還可以收到訊號,很精準的操作他。
「我看看⋯這個地方,這個地形,是南海島的形狀,看來宇宙穿梭不會造成空間的跳耀。」聽起來是一件好事。
「那麼爸,我們有需要去找我們的平行生命體嗎?雖然不見得會存在,但是找到平行生命體,至少我們可以有條件在這個宇宙生活著。」
「等等等等,我們真的不試試看回去的可能性嗎?老師,你這台原型車是穿梭門的原型機對吧?也就是說這台車不用像穿梭門一樣積存巨大的能量才能穿梭對吧」我真的很想回去
「理論上,這台原型機有可以發動第二共振頻率的機器沒錯,這個機器發動是不用太大能量,基本上只要有汽車的引擎提供給他能量就行,但是我現在不知道這個宇宙是不是也有汽油這種燃料,搞不好這個宇宙很先進不用汽油,也搞不好這個宇宙太落後沒有汽油,況且⋯」況且?
「不管我發明的是穿梭門還是原型車,我的目的就是要逃離有姜家的地方,你傻了嗎?幹嘛回去,你不用擔心,為了防止有這一天到來,我在原型車上面放了幾天的緊急存糧,還有一些偵查用的器材都有帶著,起碼,可以在沒有資源的情況底下撐過去一個月」不要講得很輕鬆啊。
「可是你都有發明穿梭門的意圖,不就是代表你有想回到原本的宇宙的準備嗎?」不然為什麼發明可以來回穿梭的穿梭門?
「就是為了如果去到一個不滿意的宇宙,還可以回來去搜尋另外一個宇宙再過去啊,你傻啦。」對,面對這個南海最聰明的大腦,我是真的傻。
「皞熙,你呢,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冷靜的面對這一切,你都不會想回去嗎?」為什麼這父女倆可以這麼冷靜,其實他們是預謀好要拐我走的吧?
「因為我從小就接受這個訓練啦,就是有那麼一天我們一定會穿梭到平行宇宙,一切都是意料之中,只有你是意料之外啊。」所以我是多餘的,我的人生千瘡百孔啊。
「哎呦,你不要打斷啦,所以,爸,我們要去找我們的平行生命體嗎?」皞熙不理我,繼續本能地想著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專家就是訓練有素的老虎。
「且戰且走,先去有人的地方,看空拍機顯示的位子,我們應該是在南海大學的所在地,看來這個宇宙沒有南海大學,這個位子就是個單純的郊外。走,我開車,繼續探索,皞熙你小心操作空拍機。」看來教授很興奮,既逃離了姜家,又來到了一個亟待開發的未知領域,我只知道我想回家。面對著未來的無知我真的焦慮又徬徨。
    3會員
    9內容數
    在兩岸關係錯綜複雜的現在,在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的代表權上誰也不讓誰,同時全世界只認識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中國,對於自己才是唯一中國的中華民國,但全世界卻只認識台灣的當下,其他的平行宇宙,是否,也是如此霧裡看花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流水不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行華遊記—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行華遊記之1—出發之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平行華遊記之2—只好出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平行宇宙裡的自我意識/《不夠善良的我們》02說到底,人要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會甘心地相信「過去的就是過去了」,該要「忘了」的聯絡人,該在某一個時間點按下刪除而不是「通話」或「傳送訊息」?而這個意識,也決定了後來的故事走向,一旦人認清「現在的我都是過去我所做的所有決定而來的」就更能從不同的平行宇宙回到當下的時空,過著「這個宇宙」應該有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07
    平行世界的孫子兵法 - 計在一個古老的中土大地上,來自世家大族的孫武,在經歷了多次戰爭積累後,他突然有感而發地說了一句「戰爭,是國家大事,一旦發生,都會造成人民死傷無數,甚至國家破滅,為了能夠生存下去,我們必須慎重的去面對它,面對戰爭」
    Thumbnail
    avatar
    吳絕
    2024-04-14
    平行時空的我們,真的過得比較好嗎?- 讀Robert Frost《未行之路》The Road Not Taken從小到大,我們面臨無數的抉擇,每一個抉擇的背後,都代表了放棄另一個選項;有時或許會對選擇感到後悔,想著「如果那時選擇另外一條路就好了」,但是人生沒有後悔藥......(continued)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9
    平行線  09/03/2010 兒子寫的 以前我只會寫情書,他竟然會寫情詩。 這就是進化啊! 他果然是比我優秀。 ---------------------- 在愛情裡 人跟人是兩條線 那我希望我們會是平行線 不會莫名其妙相交的那種 我不希望我們只是兩條普通會相交的線 因為學過數學的人
    avatar
    Mars
    2024-03-10
    郝代驊老師尋找平衡:小孩子是否該使用手機郝代驊老師也鼓勵我們給予孩子們更多的學習自主權,他提到:「對於被禁止使用手機的孩子來說,他可能會因此產生逆反心理,不願意學習。」相反,如果我們給予他們適當的自主權,讓他們能夠參與學習的過程中做出自己的選擇,他們可能會更有動力去學習。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u
    2024-01-3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59 亂流下平安 記抗爭三年回望這三年,不少人從可以自由自在生活變成階下囚;回望這三年,不少人從可以自由出入香港變成有家歸不得;回望這三年,不少家庭不敢再留在香港,淚別親友移民他方,成為無奈的異鄉人。一切一切,都是由林鄭月娥及其所代表的中國勢力使然,如果「家破人亡」是一張無愧的成績表,那香港特首必然是非奸即盜十惡不赦的壞人。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2-06-09
    能量繪畫—健康平安:藥師佛之十二大願今天是初三,跟大家分享來自藥師佛的美麗能量~這是參拜完藥師琉璃光七如來後所見到的金光模樣。所以所見金光到底是什麼呢?關於藥師佛的提點又是如何呢?如果你也有興趣,就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2-03
    〔溯溪〕行程記錄—三光溪傳統段溯四稜溫泉三光溪傳統段由北橫公路54.6k處下切,上溯約4公里後抵達熱氣蒸騰的四稜溫泉,最後則於北橫58.4k處上切,途經立壁千仞的曲折峽谷與碧藍清澈的深潭,是三光溪溯行的經典路線,也是體驗溪谷絕美的首選之一。此為詳細時間軸與各點描述,方便各位山友規劃行程時作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1-12-15
    平靜之人/強大之心圖。文/布恣芽朵 從繁至簡   從捨到得,讓心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14
    [屏東旅遊]潮州鎮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北大武山下的平原之地,台灣三處平地森林園區 ​ ​​台灣各地有許多森林園區,這些森林園區很多的成立都跟台灣近代史緊密結合。因為森林園區在台灣日治時期這些森林園區被日本人視為一個高級的物品的品項,台灣早期更有八仙山、太平山、阿里山三個林場。走一趟森林園區更能了解台灣近代史在林業的發展。位於南台灣的屏東縣潮州鎮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神奇的甘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17